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swap】短篇 蓝色的朋友

Swap sf 糖 PE线中途

蓝莓让我写炸了

强行“朋友”play

SF产粮群的作业 梦境题材

渣渣混到巨佬里惊恐无比,但是吃粮巨开心!

【总目录】

 

大家看得开心!

——————————————————————————

“嘿,你好。你也是个人类,对吧。我叫做sans,很高兴认识你。”

Sans第一次向frisk搭话是在雪镇。那时,比起sans的脸,更让女孩无法忘记的,是papyrus震惊的表情。

以往波澜不惊的表情完全破碎,甚至连烟卷都从嘴边滑落,那真是一副滑稽的表情。虽说,frisk认为当时自己的表情应该也比他好不了多少。

“sans,你在……和谁说话?”papyrus的声音不太稳定,他瞪大眼睛,看向sans身前的方向。对于他来说,那只是一片什么都没有的空气。

“你在说什么呢papy?她就在这里啊?”sans疑惑的回头看向papyrus,伸手想要抓住女孩的衣袖。却因为没得到想象中的触感而惊奇的回头,转动着眼睛上下打量起女孩“你不是人类吗?”

“不是。”frisk怀着复杂的心情俯视身前的骷髅,她从没想到过有谁会察觉自己的存在,尤其是这个站在她身前的,被自己兄弟宠坏了的幼稚鬼。

“哦……那也许是我认错了,抱歉。”sans挠挠头,向着女孩露出一个笑容,不过frisk能明显的看出他眼中的失望。看起来,他完全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太久没能和人说话了吧,女孩破天荒的回应了身前的骷髅“你也不算全错,我曾经是个人类,不过我在很久之前就死了,现在我是人类的幽灵。”

“那真是太酷了,我的兄弟papy也有一个幽灵的朋友!如果你能和我成为朋友的话……那么华丽的sans……不,这不是我想说的,抱歉。”感觉好像触碰了女孩不好的回忆,sans一脸抱歉的将视线从女孩身上移开。

Frisk感觉到视线离开了自己,心里隐隐有些失落,已经很久没有人直视她的眼睛了。女孩看了看身前失落的sans和他身后表情古怪的兄弟,突然露出邪恶的笑容,说了一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让自己恨不得想要抽死自己的话“那么作为赔罪,你就来做我的朋友吧。我会比你家papy的幽灵朋友更酷的。”

“哇,你是说真的吗?你,你是说,你想做我的朋友?!”

“是的,我叫做frisk,不要记错了。”

“frisk,对吗?我知道了……”他像是从女孩的名字中了解到了什么,轻轻的念着女孩的名字。

“frisk,华丽的sans向你保证,你一定比papy的幽灵朋友酷!嗯……一百倍!”

 

frisk非常后悔,因为在确定了朋友关系的瞬间,她就看到了sans闪闪发光的眼睛。之后……情形就如同她的想象,sans开始不知疲倦的向自己搭话。

“frisk,我们来猜谜吧!”

“frisk,要不要和我一起做taco?”

“frisk,undyne和alphys邀请我去看动漫呢!我们一起去吧!”

Frisk从未想过有人可以像机关枪一样闯入你的生活,向你提出游玩的请求,她已经快要抓狂了。

现在,frisk听到啪嗒啪嗒轻快的脚步声就会全身发抖。

苦恼的抓抓自己的头发,女孩的语气充满了不解“sans,你不是想要见到人类吗?你不是一直梦想抓到一个人类,然后加入皇家卫队吗?为什么要跟在我身边?去啊,去抓人类啊?你不去抓她吗?”

“你也算是个人类啊。”sans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委屈。

“我没有人类的灵魂,早就算不上是人类了。”

“就算是那样,我们也已经是朋友了,对吧。我想和朋友一直待在一起。”

女孩重重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我认输了,猜谜,做taco还有看动漫对吧?你想做什么,我陪你去就是了。”

“MWEHEHEHE!我就知道,frisk你是最酷的朋友!只比华丽的sans差一点点。”

“好的,华丽的sans是最酷的。”frisk无力的回答,她降低了自己的高度,伸出手摸了摸sans的脑袋。

“咦?!frisk我可以碰到你了吗?”不等女孩反应,小小的骷髅已经抓住女孩了的手,剧烈的摇晃了起来。

“嗯,因为我从人类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决心……sans,停下,你太用力了。”frisk感觉自己要被甩飞了,她挣扎起来,却在听到sans后面的话后停止了动作。

“这真是太棒了!”sans的眼睛里充满了喜悦,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身前的女孩。frisk在这种“火热”的目光下显得有些局促,她微微移开了看向sans的视线,放弃了挣扎“唉,你也太冒失了。”女孩无奈。

突然,她眼珠一转“对了,sans你不是要去找undyne她们吗?你想不想……飞着去?”

“什么?这是可能的吗?当然了!”

 

Frisk气恼的发现,只要和sans待在一起,她就无可避免的会做下许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比如现在,她正拼命的抓住兴奋过头的sans不让他和自己一起从天上栽下去。

真见鬼,为什么他的力气那么大?!

为了分散多动儿童的注意力,frisk只得向着sans搭话“sans,和我待在一起开心吗?”

“开心啊!”

“但是其他怪物都看不到我吧?在其他人眼里你只是在和空气说话哦?现在还要带我去undyne那里”

“但是frisk就在这里啊?”

“……sans,你会被当成奇怪的孩子哦?”frisk用脸蹭蹭sans的头骨,轻笑着将他放回地面“到了哦。”

“MWEHEHEHE……我想,我经常被当成奇怪的家伙吧。跟我来,我要把你介绍给undyne她们,以后你们也会成为朋友的。”

“哈哈哈,好吧。如果你想的话。”frisk摸了摸sans的脑袋,她已经喜欢上这个触感了。

摸了又摸,看到sans开始挣扎,frisk笑出了声,她搂住了sans的脖子,在他脑门儿上轻轻一吻“不过,frisk只会是你的朋友,只属于sans一个人的。”

“啊……frisk你就不要耍我了,这样下去,我就要不得不和你约会了!那我们就不是朋友了。”

“呵呵呵,幼稚的笨蛋!”frisk用力把sans的脑袋拍的啪啪作响,不等他不满的反抗,就转身,走向了undyne的家门。她理了理头发,悄悄挡住了发红的耳根“笨蛋,快点走啦。”

 

时间流逝,chara在地底的旅程也接近了尾声。她和所有怪物成为了朋友,所有人万众一心,终于迎来了打破屏障的那天。

“frisk,你在这里啊。”废墟紫色的大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sans踩着轻快的脚步,跑向金色的花丛。

或者说,正坐在角落看向花丛的女孩。

“屏障被打破了,我们一起离开地底吧?”sans拽住女孩的胳膊,想要带她离开。而女孩只是微微摇了摇头,示意sans坐到她身边。

“sans,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刚刚和sans成为朋友的时候,为了躲开sans,frisk早已经离开了chara的身边。奇怪的是,不论她躲到哪里,sans都能找到她。就好像他对整个地底都了如指掌一样。

Sans不似往常的吵闹跳脱,静静在女孩身边坐了下来,只是,他并没有回答女孩的问题,反而沉默了许久。

“sans,你怎么了?”frisk紧了紧手臂,转头看向sans,企图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什么。

Sans感受到女孩的视线,回了她一个微笑。Frisk觉得,这和他平常的笑容不太一样,一点也不好看。

Frisk不喜欢这个笑容,她鼓起嘴,不满的拉了拉sans的衣袖。

终于,sans像是下定了决心,他深吸口气,定定的看向frisk“frisk……你从很久以前,就认识华丽的sans了,对吗?”

Frisk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她应该和他说“我认识你,但是你不认识我,哪怕认识了,你也会忘记?”或者“我们从未有过交集,但是我曾经无数次看到你变得幸福或者不幸,甚至死去吗?”

Frisk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frisk?”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我们是否见过……很重要吗?”

“因为……我想确认,你是不是我的朋友。”sans的语气有些不确定。Frisk隐隐察觉到什么“你什么意思?”

“你知道吗,frisk。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我梦到一个和这里不太一样的地底世界。那里有像是papy一样懒的我,一点也不可怕的grillby,穿全身铠甲的undyne……还有举着一根树枝,从废墟大门走出来的你。”

“哈?”完全在意料之外的回答让frisk瞪大了眼睛“你是在做梦吧!”

Sans噗嗤笑出了声“就是在做梦啊?在梦里,你和所有的怪物成为了朋友,你拯救了所有怪物,屏障被打破了,所有人都看到了天空和太阳。你是所有人心目中最理想的朋友。”

Frisk的表情变得古怪“你知道那不是我,对吧?那应该是chara会做的事情。”

“但是你们都是frisk对吧?而且,现在你也和梦里一样,成为了我的朋友。”sans笑的得意“所以我一直在等你,等你来到地底,从很久很久以前。而现在,事实告诉我,你就是最酷的朋友!”

看着sans灿烂的笑容,frisk却没有显得很开心“那又如何?你也不记得对吧?”frisk的声音变得沙哑,双手抱膝,将自己的脸深深埋了进去。

“记得什么?”

“过去……算了,你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

对于frisk来说,不论这个世界轮回多少次,她在地底的遭遇都是大同小异。她不是故事的主角,也早已经退出舞台,成为了一个旁观者。

“从没有人察觉到我,现在……这条时间线的你,一定只是一个意外,一个错误。等到下个轮回,你会和原来一样,变成和我毫无关系的人。”

“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们将来也一直会是朋友的!”

“少骗人了!你会忘记我……你也会忘记我。然后,我们又会回到陌生人的关系,你不会认识我,甚至不能再看得到我。”frisk嗤笑一声,伸手指向花丛边的Monster kid“看到了吗?他曾是我最好的朋友,他记得所有的时间线。但是,他甚至分不出我和chara。他根本看不见我!”frisk向着sans嘶吼着。但是,就算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站在不远处的Monster kid也丝毫没有察觉。

“朋友,就是这么脆弱的关系。” 大概是喊累了,Frisk喘着粗气,用黑漆漆的眸子看着sans。

chara的旅程结束了,她也许会重置,也许不会。但是,哪怕现在的chara离开,以后也会有无数其他的“chara”出现。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在新的轮回,一切都会回归原样。

然后,她会继续那不会被任何人看到,不会被任何人记住的日子。

她会失去sans关注的眼神。

想到这里,frisk漆黑的瞳仁里蓄满了泪水“我要走了,sans,你回去找其他怪物们吧,地上的生活在等着你们呢。”

到最后,frisk也没有向sans点破这个世界的真相——这里没有地上的生活,没有天空和太阳。有的,只会是无尽的轮回。

“frisk,我向你保证我不会忘记你的。”sans抱了抱女孩,将她的泪水拭去。思考了一会儿,他像是得到了什么答案似的,笑着解下了自己的脖子上的三角巾,系在女孩的脖子上“你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朋友,对吧?”

Frisk愣了愣,抓着脖子上的蓝色,呵呵的笑了“sans,你真是个幼稚鬼。”

“幼稚就幼稚吧。”看在女孩眼泪的份上,华丽的sans决定大度的原谅她,他抓起女孩的手,向着废墟的大门跑去“好了,我们走吧!一起到地上去咯!”

 

地底。

在前往雪镇的必经之路上,小小的骷髅跨坐在拦不住任何人的栅栏前面摇晃着双腿,正愉快的回想着昨夜的梦境。期待的看着不远处废墟的大门,等待着蓝色的孩子从里面出现。

“我等你很久了,蓝色的朋友。”

评论(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