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联动文3〔不务正业中,还得写个刀,绝望ing……〕

为大佬打call!(360°旋转土下座)
突然发现死后世界的设定很方便嘛!

世纪传说〔某〕:

〔ooc主意,顺便叫一下人 @难忘旅尘 〕 


   〔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Cn站在由他自己所创造的世界的外面,那里是一篇虚空,周围闪烁着各种各样的线和点,那些就是其他的世界线或者单人au。〔从一代大使frisk开始我就开始在意了。〕Cn看着离他的世界不远处的另外一条耀眼的线,〔历代大使的灵魂,去了哪里?一代大使的灵魂消失的太快了不符合我对这个世界的设定,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这件事,但是后来expect,fancy,甚至terminate的灵魂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Cn的表情有些严肃,〔原本在我的设定中,人类或者怪物在死去的时候灵魂至少可以留存十分钟,但是只有这四位大使的灵魂留存时间不超过三分钟,可以解释这点的,只有他们的灵魂被其他世界线呼唤或者拉扯过去这种可能,但是为什么我没什么感觉呢?〕Cn皱着眉头看着不远处的那条线,〔除非是他们自愿的,亦或者是那里是专门收容死去灵魂的地方,只有这样才会避开我的感知直接收走灵魂。不过从我这么久的四处探查来看,只有这条线有可能会接收死去的灵魂并让他们留在那里。〕Cn盯着那条线心中慢慢思量着〔过去看看吗?或许我有必要过去看看,也许……〕Cn低垂下眼帘〔可以帮一下那个家伙也说不定。〕


    Cn安静的看着那条线,随手拉开一道黑色的门户,走了进去,十秒之后门户慢慢消散了,虚空没有改变,世界线还是在慢慢的运转着。


   这是一个特殊的世界,怪物和人类在和平相处着……但是它们真的是怪物本身吗?Cn在这个世界的上空安静的观察着,作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神袛,他很快就发现了这些怪物的不同之处。〔原本的身体消失,但灵魂得以留存,并且依靠魔法制作出了特定的躯壳吗?有趣,看来这里有一位与我相差无几的神袛啊。〕Cn的嘴角有一抹特殊的微笑,不过要是他长的再帅一点的话,可能这抹微笑会迷倒很多女孩子,不过可惜的是这家伙就是个大众脸。在空中追踪这些怪物的时候,Cn发现这些怪物似乎并不是居住在人类这个世界里的,他们似乎拥有一处特殊的属于自己的世界,这让Cn更加肯定,自己哪里的那四个灵魂都在这里。〔只是不知道,哪里欢不欢迎我这种特殊的客人呢?希望不会打起来。〕当Cn出现在这个世界的时候,他还是被惊到了,〔这个世界中……居然有如此大量而且可以自主循环的灵魂元素,而且这些元素居然还会自主进入生命的身体中滋养灵魂!〕Cn惊讶的看着这些在他眼中浓郁可见的灵魂元素。


   〔不过可能不是很友好啊。〕在Cn这样想的时候,一道彩色的雷电狂飙而至,直接轰在他的身上。Cn无奈的笑笑表示理解,毕竟自己算是突然出现的,被当成入侵者也很正常。这时不远处的asriel才放下自己的手臂,跟在他背后的chara说到“没直接打死吧?”asriel摇摇头“没有,毕竟是未知的家伙,根据以前对其他人类的经验来说,这一下只是可以让他失去战斗力。”chara有些奇怪“刚才看到他被打到的时候好像还在笑诶,不知道是不是好人啊……”这时,一道对于他们来说异常陌生的声音接到“我当然是好人啦,要不然,你们早就被我打飞出去了。”asriel瞬间回身,混沌之刃也刹那之间出现在他的手中。chara也是一脸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在身后而且不受虚无影响的人类,按照正常来讲,人类是无法在虚无中生存的。


    看到asriel如此戒备,Cn只能摆着双手表示自己无害“嘿,嘿,冷静点,我是真的没有恶意,只是来找个答案,我不会对你的世界造成任何损害的。”asriel戒备的看着眼前似乎人畜无害的人类,只有他自己知道之前那道混沌冲击的威力,他眼前的这个家伙毫发无损的接下了这一击,而且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了他的身后。这就说明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人类,或者不是人类。“你是什么人?来这里寻求什么答案?”语气很是戒备,chara也是一脸奇怪的看着眼前的家伙。Cn无奈的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不是人类,是一个神,一个创造了世界的神。我的世界离这里不是很远,而且,在我的世界有四个重要的灵魂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为了找到他们我穿行了数千个世界,最后发觉只有这里的可能是最高的,所以就擅自跑到这里来看看,额,冒昧打扰还请见谅。”


    话到此地,asriel也算是暂时收起了他的警惕,而chara就更好奇了“你之前说你是一个创造了一个世界的神,是吗?”Cn有点奇怪的看着chara,回应道“我确实是一位创世者,不过你们这里又是怎样的世界呢?我能感觉到这里似乎特别时候灵魂居住。”asriel有些冷淡的看着Cn,由于某些原因,他还是不太相信这个自称创世者的家伙,不过作为这里的管理者,asriel还是开口对Cn说到“这里是totem,一个我所发现的特殊世界……〔这后面就是那个undertotem的世界观和一些其他设定,我就不做过多赘述了〕”Cn很安静的听着,不时露出一丝惊叹,在他看来,眼前这位asriel已经可以和创世者看齐了,只是不能真正的创造“生命”,所以他和真正的创世者有一点的差距。在asriel说完之后,Cn露出了赞叹的神情,“不得不说,asriel,你已经有成为创世者的基础了,如果你再研究一下灵魂的构成,我想你就可以成为真正的创世者了!”


    asriel一脸奇怪,chara也是,Cn看他俩一脸迷茫的样子,他不得不进行了一点科普。“创世者的定位是‘可以创造世间万物之人’以及‘维护,守护世界运行之人’,只要这两样齐全,那么就是一位合格的初始创世者,asriel你现在已经可以创造出可以承载灵魂的躯壳了,那么想来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事物你都可以创造出来了,所以下一步就是真正的创造出一个生命,一个拥有独立灵魂的生命,不仅仅是躯壳,包括里面的灵魂也由你自己创造,那么你就可以成为一名创世者了。”asriel听的有些呆愣了,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我……可以创造一个灵魂吗?”Cn毫不夸张的称赞道“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asriel有点小激动,chara则是安抚了一下他,这件事似乎并没有对她造成多大的冲击。


    这时候,chara突然出声道“既然你是来这里寻找四个拥有重置能力的灵魂的,那么不妨同我们进塔看看如何?”Cn愣了下,随即微笑道“当然,对了,我叫做certain,你们可以叫我Cn。”asriel也是收起了戒心,转身道“那么,随我来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你说的灵魂在哪里,毕竟这里每天接受到的灵魂实在是太多了。”Cn笑笑,没说什么直接跟了上去。


    “对了,你这里那些无法回去的人类灵魂是不是可以选择留在这里?”Cn突然问道,asriel则是回道“是啊,只要是善良的人类我们这里都很欢迎。”Cn笑了笑,说到“那就简单多了,我只要知道两个地方就能找到他们,只要他们在这里。”asriel有些奇怪,Cn则是笑着说“我说过了,我是创世者,而他们则是我选择的决心拥有者,如果在不知道他们的喜好我这个神就白混了!”asriel也是笑了笑,说的也是。这家伙是神,自己的子民再不了解,那么就妄为一位神了。“那么,告诉我有训练场的的地方在哪里吧,我第一个先找他就行了。”asriel挠了挠羊头,想了想,“训练场啊……大概在80层,怎么,哪里可能有?”Cn笑到“当然,那个大老粗肯定会选择那里居住的!”asriel耸了耸肩,他表示无所谓。等到了80层的时候,训练场里一如既往的有着各种呼喝之声,Cn侧耳一听,迅速从里面找出了自己要找的人,他笑了笑转头对asriel说“好了,我确定那个大老粗就在这里。”chara奇怪的问道“只是听一下就知道了?”Cn笑笑说“fancy的声音很独特,有一种儒雅的感觉,但是真正听起来还是很粗犷的。”


    chara和asriel都有些迷茫,这两人都不明白粗犷和儒雅是怎样结合到一起的。Cn笑了笑,说到“进去看看吧,不过我还不想让这四个小家伙知道我来过这里,还请两位保密。”asriel挑着眉,微微点了点头。chara也是一脸好奇,她也很想知道粗犷和儒雅是怎样结合起来的。三人就这样直接进入了第80层,不过三人都没有惊动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家伙们。不过这里还是没有多少人,毕竟皇家护卫队一共就那么几号人,而且这一层只有一个人类,所以很显眼。那是一个穿着黑色训练服的高大男子,皮肤黝黑,棕色齐耳短发,眼睛是淡金色的,手中是一对训练用的剑盾。他正在和undyne进行着攻防训练,只是,这个男子的脸有一点文人的感觉,而他精湛的战斗技巧和完全不输于undyne的力量让他彻底摆脱了所谓的文人气场,一股子彪悍的气息蓬勃而出。


   asriel和chara一脸奇怪的看着这个把儒雅和粗犷结合到一起的男子,他们总算是明白为什么Cn会说他是大老粗了,这个家伙的声线低沉而富有磁性,有一种冲杀在前线的文将的感觉,而且经常爆粗口,一股军痞子味道。儒雅和粗犷这两种特制在这个男子的身上完美结合,不过让两人奇怪的是,这个家伙是怎么养出这种奇怪的特制的。这时候Cn说到“战争,这家伙的父亲是一位学者,但是战争导致这家伙只能上战场冲锋陷阵,所以,这个家伙的气质就变成这样了。”asriel有些奇怪“战争?”Cn眼中流出一丝悲哀“对战争,我无法阻止的战争,因为在我所设定的规则中,我是无法干涉那些必然会发生的事情,所以,第二次人类与怪物战争爆发了。”Cn的语气很平淡,但是很容易听出他的伤感,毕竟一位创造了世界的神只能看着他的子民在自相残杀,这不是什么好感觉。asriel眼神黯然下来,轻轻的拍了拍Cn的肩膀,Cn笑了笑继续说到“我这个世界的frisk是一代和平大使,而这小子是三代。”


   chara奇怪的问道“那么这些大使是不是都可以重置?”Cn点了点头“是,他们都是当代拥有决心最强的人,所以他们都是可以重置的,不过地上没有专门的存档点。而且就算是有,他们也不会选择读档,因为这是他们的选择,就算是再来一遍还是会如此选择。”asriel看着训练场里正在挥洒汗水的人类,他能感觉到这个男子身上那种特有的领导者的气息。chara突然说到“也就是说,你那里的frisk是女孩子喽?而且还是结了婚的,那么她嫁给了谁?”Cn挑着眉看了一眼chara“sans。”asriel和chara并没有多少惊讶的意思,说来也是,就算是他们这里的sans也是有一位特殊的frisk作为恋人的。Cn看了看场中精力旺盛的男子,回头说到“去图书馆吧,剩下的三个我想可以在那里找到。”


    asriel带着Cn来到了75层,在这里,也是一样的人迹罕至,不过在其中的一个长桌边坐着三个人类,两女一男,都捧着本书安静的看着。坐在桌首的,是一个棕色长发,淡金色瞳孔的成熟女性,她很文静的坐在桌首看着书本,在她身边不远是一个同样发色的男子,他长相俊俏,拥有着淡蓝色的眼睛,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看起来很像一位学者。最边上的这位女性也是棕色长发,不过她有着小麦色的皮肤和翠绿色的眼睛,这让她显示出一种特殊的野性美。Cn看着这三个安静看书的家伙慢慢的输了口气,“要是你们几个的灵魂无法进入轮回,我这里可就真的要遭啊,好在找到了,不过这样也蛮不错的……”Cn淡淡的说道。“进入轮回?”asriel有些奇怪的问道,“你的意思是说他们是会轮回转世的吗?”Cn看着三人,安静的回到“当然,毕竟是我所选择的和平大使,要是无法轮回那对于他们不就太亏了吗。”asriel想了想,说到“要我帮你……”Cn马上打断到“不用了,让他们在这里就这样呆着也不错,或许我可以给那些家伙一点惊喜也说不定。”asriel皱着眉看着这位神袛,他看不懂他的想法。
“那么,这四个家伙就拜托了,不过不要让他们知道我来过就行。”Cn回头笑着对asriel说到,“你要回去吗?”chara飘在离Cn不远的地方问道“嗯,毕竟我离开那个地方太久也不是好事,所以我该回去了,对了,以后要是从我那个地方跑来一个银发银瞳的家伙的话,放心让他进来吧,他算是我的代言人,所以品行是可靠的。”Cn笑了笑说到,一羊一魂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那么,拜啦,以后可能会过了串门哦~”Cn有点俏皮的说。asriel笑着说到“欢迎啊,我这里可是没什么人来,所以随时欢迎。”Cn笑了笑,随手拉开一道黑色门户,转身就踏了进去。asriel和chara看着离开的Cn安静了一会儿,“你觉得以后还会再见面吗?”chara的声音在asriel耳边回荡,“我想,会的,这个家伙可不是什么认真的家伙。”asriel笑了笑,转身离开了这里,这片空间再次回到宁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