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我不会改变哟

SF PE后 寿命梗刀

寿命梗大概是sf里最能扎到我的刀了(原地死亡)

如果对我说这种话我大概会觉得想哭吧。

如果可以,请不要改变。

 

大家看得开心!QAQ

——————————————————————————————

人总是会改变。

有的时候是自己渴求的改变,也有不知不觉的改变。

当然,也有不得不改变的时候。

我讨厌改变。

或者说,我讨厌无法控制的东西。

与天气预报不同的天气,无法如愿的加入人群,突然离去和来到的“新朋友”。

我总是不得不随着境况改变,被强行捏造成别人希望的样子。

所以我爱上了一个不会改变的人。

“sans我喜欢你。”

“哈哈,谢谢你kid。”

夕阳下,他没有给我回答,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我喜欢他,他不讨厌我。

我们仍然和原来一样一起出去玩,一起讲冷笑话,一起在半夜用捷径偷溜回地底。

我喜欢不会改变的我们,我想他也会喜欢。

因为他到现在还在怕我。

 

决心——这是一种可怕的力量。

它能让我不怕受伤,它能让我不会死于意外。

它也能让至今为止我与他建立的一切变得子虚乌有。

幸好,我们都知道该如何控制它……所以我们每夜都会回到地底存档。

“地底真美啊。”瀑布的长椅上,我靠在骷髅结实的肩膀上感叹。

“你每天都要这么说啊……”sans的脸上表现出无奈,这句感叹已经变成他们每晚的仪式了。

“但是真的很美啊,现在却变得这么冷清……很寂寞啊。”我用脸蹭着sans的胳膊“这可是我们一起生活过的地方啊……不过再过段时间,人类政府就要把地底设为保护区了,到时候也会有人类来参观呢。”

“听起来不错?”

“说不定会有人找到你的臭袜子呢。”

“额……那就算了。”

“哈哈哈哈。”我拽着sans的胳膊笑个不停,他也伸出自由的那根胳膊轻轻的敲了敲我的头。

“喂,会疼的耶。”我故意抱怨着,sans笑着将轻敲改为抚摸。

只要我不改变,这样幸福的日子就一定不会改变。

这样相信着,我的眼睛渐渐合上,而再次睁开的时候,就会回到自己的房间了。

“今天也会是美好的一天呢。”

我像往常一样去学校,然后在下午离开。和papyrus一起去“宣传”怪物们的友好,和alphys谈论动漫,让sans帮我逃离undyne的“训练”然后一起去找妈妈讲冷笑话。

“妈妈,我们回来了……”话没说完,小小的礼炮就被拉响,彩带忽忽悠悠的降落在我脑袋上。

“frisk,13岁生日快乐。”在我看着家里齐聚一堂的朋友们发愣时,sans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加入了他们。

“你长大了呢。”

在祝福的声音里,我环顾着所有的怪物们。

“他们……好像完全没有改变?”

只有我是不同的。当这个想法出现的时候,我就无法将它从脑海中毁去了。

当人群散去的时候,我询问妈妈“怪物们也会长大吗?”

“当然会啊。”妈妈温柔的大手没能抹去我的不安。在我与他们度过的几年里,我并没有见过谁老去。

“之前我学校的同学有这样问我呢。”我寻找着不会让妈妈担心的解释。

“是这样啊,今天不早了,去睡觉吧。”

“生日快乐,我的孩子。”她在我额头上一吻,将我送进了房间。

【生日快乐,今天好好睡觉吧。】进入房间,我看到了sans留下的纸条。

“他不会来啊……”我有些失望,果然改变没有好事。不过……只有今天,我庆幸改变的发生。

因为我现在不知道以什么表情来面对他。

“相信妈妈吧,只能这样了。”

是不是我以后,都要这样欺骗自己了?将纷乱的思绪压下,frisk不安稳的睡下了。

再没有提过这件事,也没有去求证。Frisk就这样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16年。

少女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

“kid……什么时候开始,你开始这样抱着我了?”每夜的瀑布之行依旧继续着,这对我们来说已经变成每天的散步。只是从我变得比sans高开始,我就喜欢把这个懒骨头抱在怀里了。

“我抱着你,你不就不用走路了?多好啊。”用脸蛋使劲儿蹭着骷髅的头骨,终于迎来了对方的挣扎“喂,不要这样。”

“哈哈,抱歉抱歉。”我没心没肺的说着,却没有停下动作。

“这样悠闲的日子,我能过几年呢?”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我就有点后悔……sans的挣扎突然停止了。

“你指什么?”

“sans,你对我是怎么想的呢?”无力感袭来,我佝偻着腰,倚靠着身前的骷髅“普通朋友?或者还是当我是小孩子吗?或许……你还在担心我会重置?”

“不,不会。”sans反驳“我相信你不会的。我们……早已经不止是普通朋友了,而是共享秘密的伙伴。”

“哈哈哈,还是希望你能说我是‘爱人’啊……”我抱起他摇晃着“不过还是算了,现在我这样就已经很满足了。”

“那太好了。”我看到sans脸蓝着低下了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和sans拥有同样高的视线,我不再是小孩子,也和sans不再显得般配。

我与sans也许无法拥有小孩。

而且和怪物们相比,只有我的时间在不停的转动。

和我这种很快就会死掉的人类相比,还是怪物的女孩子更适合他吧……

“啪嗒。”想着想着,我不小心把眼泪滴到了sans头顶。

“kid?”sans抬头惊讶的看着我“你还好吗?”

“我很好。”我努力的笑着,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下“我不会变哦,sans。我不会变哦?”我像是想要说服自己一样重复着“我会一直在这里,一直一直和你们在一起的。”

所以,我可以奢望这份情感吗?

Sans转过身,把我的头按进他的怀抱“我想现在你可能需要一些骨励。希望能让你好受点。”

“谢谢你sans。”

果然,我还是喜欢你。

 

时间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东西。

它推动着我不得不改变。

幸好,改变也不都意味着坏事。

18岁的时候,我接受了sans的求婚。

“kid……不,frisk。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不用再说太多了……”sans尴尬的挠着头“该死,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frisk总能毫不害羞的表达对我的感情?

“从我们相遇,得到自由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终于等到你长大了……”

“frisk,你愿意嫁给我吗?”

“嗯,嗯!愿意,我愿意!”眼泪模糊了视线,也模糊了眼前的身影。我却不舍得眨眼,让他的身影离开视线。

“愿意就好……你别哭啊。”他伸手示意我蹲下,然后将我抱在怀里“frisk,我喜欢你。”

“我也是。”

两个月后,我们举行了婚礼。

所有的朋友,哪怕是最忙的MTT都及时赶到了。

能够被大家祝福着真的很开心。

“frisk”sans牵起了女孩的手“不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或是健康,我都会爱着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也依然会爱着你。”

“sans,我不会改变。”我紧紧的回握“不论时间流逝,沧海桑田,我都会崇拜你,敬爱你,宠爱你。我会,我只会思念着你,爱着你。哪怕死亡也不会改变。”

牧师祝福的看着这对新人“请新郎新娘交换信物。”

女孩拿出一枚造型古朴的白金戒指,戒指上刻着sans与frisk的名字。女孩颤抖着将戒指戴在骷髅的指骨上。

“kid”sans用起女孩最熟悉的昵称叫她“呵呵,你不用这么紧张的。”他拿出一枚镶着海蓝色宝石的戒指给女孩戴上,在她手背上一吻“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了。”

从那天开始,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直到我死去的那天。

说不定,现在的我变得有些喜欢上了改变呢。

 

“sans……你后悔吗?”躺在床上的女人轻声的问着身前的骷髅,她已经不再年轻,却还远不是一个长满皱纹的老婆婆“哈哈哈,我还以为我会有更多时间呢,抱歉……”

果然对于改变,我还是喜欢不起来呢。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sans激动的提高了音量,却又像是顾忌到床上的女性忽然放轻了声音“我不后悔,从过去到现在……哪怕是遥远的未来,我也有信心对你说出这句话。Frisk,我爱你。”

 

夜里,sans和frisk又一次回到了瀑布。Sans靠在厚重的石碑上“嘿kid,现在我又可以靠着你,轻松的摸到你的脑袋了呢。”

“你还是你,果然和从前一样,没有变化呢……”

评论(1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