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FIRSK THE PLAYER

犹豫许久写了个带player元素的文,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代入frisk而不是player。

在我眼里,player和frisk共同组成了游戏里“frisk”的存在。

不过大概是因为我再不吃点SF就要shi了,所以还是写了。

故事背景是PE线去见asgore前。

 

大家看得开心!

——————————————————————————————

清晨,虽然是地底,但是阳光仍然慷慨的照进了雪镇的窗户,当这金色的幕布蒙住眼睛的时候,女孩睁开了眼睛。

她裹在被子里爬到窗边,揉着惺忪的睡眼“看起来,今天也会是美好的一天呢。”

女孩的名字是frisk,玩家frisk。

挣扎了许久,frisk终于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啊啊~好冷啊!呜~雪镇的天气过多久我都没办法适应。”frisk哆嗦着穿上自己的衣服——黑色的裤袜,短裤,一件条纹毛衣和某个骷髅给她的蓝色外套。

对于处在冰天雪地的怪物小镇,这种装束也是冷到不行,不过在这个地方frisk不需要担心感冒。

“不管发生什么都可以用食物回复,死了甚至可以复活…这个世界真是神奇啊。不过意外的,真是一点也不温柔。”女孩嘲讽着,嘴角扬起弧度“不行不行!不能这么负面!”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女孩露出笑容打开了房间门。

“papyrus,早上好啊。”frisk向着已经起来的骷髅打招呼“你在做饭吗?我来帮你。”看得papyrus身上还系着围裙,frisk走进厨房穿上了那件属于她的小号围裙。

“谢谢啦!”

“不用客气。”frisk友好的笑笑,拿起菜刀熟练的切起了番茄“我来为伟大的papyrus大厨准备材料,大厨你去煮最重要的意面吧。”

“哦哦,交给我吧!”papyrus像是要毁灭厨房一样将锅子烧的通红,把一整盒意面狠狠“砸”进了锅子。

Frisk对着场景早已见怪不怪,却还是控制不住眼角的抽动“papyrus大厨,sans好像还没起床呢,你不去叫他起来吗?放心,你忠心的助手会替你看好意面的。”

“好的,那就拜托你了。”papyrus解下围裙走向客厅的沙发,frisk看着他的背影用最快的速度把火关小“papyrus和undyne的厨艺……不知道还有没有救啊。”

“sans,sans!起床了!”papyrus推搡着在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的骷髅“起床吃饭啦!你这个懒骨头,我们待会儿还要出去站岗呢!”

“那种事情不是早就没有必要了……”

“你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早上好bro。”

“已经不早啦!快点起!”

“好的好的,我这就来……”说着sans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沙发。

“sans!!!”

“papyrus大厨,你的意面好了,要不你先吃吧?”frisk也解下围裙来到客厅“sans早上好。”女孩在sans的脸上轻轻一吻。

看到这情景papyrus的脸红透了“我……我去吃饭了。”

Papyrus一走sans立刻转过身瞪着frisk,完全不像是没睡醒的样子“你要干什么!”

Frisk看着脸隐隐发蓝的骷髅心里偷笑“我做什么?当然是早安吻啊?”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sans,frisk我先走了。Sans你也赶快出门啊?”papyrus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解决了早饭逃出家门。

“哈哈哈,你们兄弟俩真可爱啊。”

“不要试图转移话题。”骷髅黑了眼眶“今天就是约定的日子了,你答应的……会做到吧?”

“当然,在‘今天之内’呢……所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不是吗?”frisk笑了笑“不着急,你要是还困可以再睡一会儿。”说着frisk去房间拿了一本书坐回沙发。

“……你在读什么书?”一人一骨安静了半晌,sans才轻轻的问。

“这是一本剧本。是alphys从垃圾场找到送给我的。”frisk合上书“sans,你不觉得所谓的‘大团圆结局’很虚伪吗?就算主要角色们幸福的活着,通常也是建立在‘反派’或‘配角’的牺牲上。而且就算得到‘完美结局’未来的生活也不见得没有苦难……不是吗?”

“确实是这样。”

尤其对我们来说,你就是最大的变数。

“不过我还是喜欢大团圆结局呢。”frisk打断了sans的思绪“走吧sans,让我们去迎接‘结局’吧。”

“我会让怪物们迎接夕阳的。”

Frisk拉起了骷髅,不容拒绝的挽起了他的胳膊。

Sans一言不发的被女孩拉着,他们并没有走捷径,只是如同散步般在路上走着。

奇怪的孩子……

Sans疑惑的看着身边的女孩,sans很确定她是第一次来到地底,因为她对地底的一切都很好奇。

但是她却对着初次见面的他说“终于见到你了。”

后来,还和他做下了那个奇怪的约定。

“我会带着怪物们到地上去,而且绝对不会重置。于此交换,从今天开始我要在你家住三个月。”

“演技也无所谓……你必须和我成为朋友。三个月后我会去见asgore。”

为什么她会知道重置的威胁?她怎么知道要如何解放怪物们?她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吗?

“sans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看啊?”frisk坏笑着再次打断sans的思考“我们到了哦。”

面前,就是金色的长廊,理论上是他“审判”她的地方。

“你不许去对面。”frisk紧紧拉住sans“就这样和我慢慢的走过去,听我说。”

“我知道,LOVE代表着leve of violence,EXP代表着execution points。”

“什么?!”

“别这么意外……我确实是第一次来这里,只是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些。我来这里,只是想和你们做朋友,所以不要担心。”

“……”

“因为知道了会发生什么,我才会有机会选择一个大家都不会受伤的结局呢。”

“谢谢你。”

“并没有什么值得感谢的,我们是朋友啊?”

“当然。”

“那么,待会见了。”frisk向着sans挥手,走向了长廊的尽头。

“待会见,kid。”

 

“孩子,如果你准备好就来找我吧……没准备好也没关系,因为我也没有准备好。”asgore温柔的声音有些挫败“我以为你不会来了,为什么?你都已经拥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

“谢谢你,asgore先生。”frisk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也永远不会准备好,不过我已经不得不来了。”

“因为我约好了要解放怪物们。”

“那么……开始吧。”

 

如同约定俗成的剧本,toriel出现阻止了asgore,所有的朋友都来了。Frisk看向朋友们,当看到sans看着自己的时候,不禁低下了头。

“白痴!”flowey出现夺走了怪物们的灵魂,再由frisk一个个唤醒。

“asriel,我想拯救你。”

*屏障破碎了。

Frisk与怪物们离开了地底。

在夕阳中,frisk与sans并排站着。

“嘿,sans。这样约定就完成了呢,你也不需要再假装我的朋友了。”

“我们一直都会是朋友的,kid。”

“但是我不这么想。”frisk转过头看着sans“sans,我喜欢你。”

“你?!”

“不要回答我!不要回答我……”frisk捂住骷髅的嘴“只要你答应我最后一个请求。”

“sans,不要忘记我,永远不要。”

“我是frisk,玩家frisk。”

——THE END——

这里是世界的终结,游戏的结束。

作为“玩家”的戏份已经落幕,接下来,就是“frisk”的幸福生活了。

女孩无声的哭泣着。

“再见了,sans。”

 

 

 

 

我差点就想在这里结尾,但是作为player我怎么可能没有私心?

 

 

 

 

Sans觉得很奇怪。

Frisk并没有离开,她答应了tori的提议住到了她的家里。

那么为什么需要做下那样的约定?

不过随着时间sans渐渐明白了。

“hey,kid。”今天是所有人一起远足的日子,sans向着“frisk”打招呼“早上好啊,这个时间起来真是让骨困到不行啊。”

*frisk向你打招呼。

他们来到了一片美丽的山丘,山丘上长满了鲜花。

头目们看着和monsterkid打闹的孩子聚集在了一起。

“sans,我有一件事想问你。”toriel首先发话了“我的孩子到哪儿去了?”

“为什么问我?”

“因为她和你最亲近了。”

“对啊,最近的frisk很奇怪……和原来完全不一样。”

“也不像原来那样亲近sans了。”

“她还是frisk吗?”

“我不确定,不过我会去调查一下的。”

“好吧。”

 

所有怪物各自散开,而sans则在远处看着frisk。

“所以,这就是你想要的?找来一个冒牌货吗?”

*我是frisk。

不知何时,frisk出现在sans背后。

*你之前遇到的frisk,是player。

*我们是同一个存在,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

*因为她不能存在于“结局”之后。

“frisk”看起来有些伤心。

“那么不许重置的约定……”

*那是“我们”一起答应的,我也会遵守。

“是这样么……不过,如果你和我有着相同的想法,就来帮我个忙。”

*你要我做什么?

 

金色的花丛中,一个女孩从中醒来。

“这里……怎么可能?!”

“嘿,kid。你打破约定了。”sans站在花丛的外面拉起地上的女孩“成为朋友的约定,既然由你打破了,那么我从‘frisk’身上研究出重置的方法也不算毁约了吧?”

“什么?!”

“那么,毁约的后续。我对你做点朋友以上的行为也可以了吧?”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