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陨星

SF产粮群作业 流星题材

OOC 男福衫攻sf糖 

全然不信背景nc设定爆炸💥 人称极端混乱

脑洞来源是一本叫做最后的精灵的意大利小说,大概因为这本小说,我对自我牺牲,西方魔幻题材和西方龙有了疯狂的热爱

退场房间是来自漫画轮回的花瓣的番外(顺便表白项羽小哥哥)

活着更新了!开心!

【总目录】

————————————————————————————
(一)

Frisk这个人,是个没什么特别的小屁孩,胆子却小的很,认怂的速度也是一等一。但最让人头疼的,是他奇妙的自我牺牲精神。

一切都源于人类过去看过的一本故事,故事里惜命的自私鬼,为了他珍视的伙伴们,用自己的性命为他人开创了未来。他将这种牺牲称为“壮丽”,而牺牲者则是“彗星”。

“其实说流星更加贴切。”在“退场房间”的时候,frisk会和我聊些有的没的。大多数时候,他是个温和的,又有点活泼的人……当然,除了他那不正常的浪脑回路。

“从天空坠落,燃尽了自身,却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和热,这就是壮丽!”

“所以说,sans才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哈……好吧,看起来这孩子又一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如您所见,我叫做sans,是个骷髅,是弟弟的兄长,frisk的同伴,也是活在一个叫做“全然不信”的时间线的死人(既定)。

至于为什么说自己是个死人,那大概是因为我绝大部分时候都是以死者的身份出现的。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如果要好好讲述,大概能写出一篇几千字的美丽文章吧。但是生活不是艺术,我也懒得去美化它。

所以简短的说明,就是本该冷眼旁观的我选择了一个自我满足并且残忍无比的死法……仅此而已。


摇了摇头,我把奇怪的情绪从脑海里甩掉,敲着男孩的脑袋直到他闭嘴。

是的,虽然不是自愿,但不管是我还是他,都只是故事里的角色。



(二)

“退场房间”是个很舒服的地方。房间不大,一盏落地灯就能够轻易笼罩。温暖的光源透过灯罩,给没有窗子的房间打上了一层暖色。柔软的沙发占据了大半的房间,地毯是米色的,看起来软绵绵的,就算是骷髅都能明白,踩上去一定会很舒服。

但sans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并不是什么开心的回忆。杀死他的玩具匕首……根本没有可以被称作刃面的部分,因为粗暴的使用早已布满了划痕。那时候的人类,比起劈砍,还不如说是用钝器砸了上来。难以置信的巨力让骷髅支离破碎,零零散散的撒在毛茸茸的地毯上。

房间里的时间都像是静止的一样。眼窝中的光芒明明灭灭,拼命延续着几近陷入混沌的思绪。只为了到死都未能解决的疑问。

“人类……很奇怪。”frisk很奇怪,非常奇怪。明明应该是精于技巧的愉悦犯,现在却只像是用atk堆积起的普通人。那人脸上仍然挂着笑容,却像是被谁掰出的样子,奇怪难受到了极点。是的,虽然只来得及看了一眼,但那时的少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明黄色的灯光像是让眼窝中的光芒也更清晰了一点,但这也并不能解开那份疑惑,更无法让骷髅变得清醒。各种纷乱的念头隐约在脑海中划过,却被越来越深沉的困意打乱,无法拼凑成完整的想法。

“哼,和我没关系。”sans闭上了眼睛,就像他平常最喜欢的那样。直到那个少年也突然出现在同一片空间。


sans第一次看到少年有笑容之外的表情。惊慌,恐惧,迷茫,无措……复杂的情感揉杂在年幼的脸上,作为被伤害的一方,sans微微觉得有些复杂。

少年跪在地上,仔细的端详着自己的双手。他就跪在沙发边,让静静瘫在下面的半颗脑袋看得清清楚楚。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手指细长。苍白的指尖没有一丝灰尘,哪怕指缝里也没有。

明明之前一直以沾染满身灰尘为乐的?

sans的怀疑更浓了,也许,他也和自己一样……这样想着,他抬高视线,突然发现男孩忽的把脸埋进靠垫,肩膀微微的耸动。

“你怎么了?”声音很轻,却像是雷声一样,让frisk惊的弹了起来。frisk很快看到了声音来源的半个骷髅脑袋,骷髅白色的瞳孔不稳定的闪烁着,声音却同过去一样干净稳定,里面没有愤怒,反倒有着一丝关切。

温和的声音没能安抚frisk,少年双眼通红,显然是刚刚哭过。一听到声音,他就如同惊弓之鸟一样寻找着声源,嘴里喃喃念着sans的名字。很快,苍白的指尖触到了破碎的骨片。手指被断茬划破,很快就在地毯上染了一团血红。frisk如同没有察觉到这一点,只是把骨头捧在手心,呆呆的凝视着它。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把它,抵住自己的脖颈。



(三)

“sans,待会儿见了。”今天,frisk也和往常一样,在轮回开始之前笑着向我告别。我抬头看着少年,他身材修长却并不很高,脸上总挂着笑容。他不是很特别,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也不怎么做让人讨厌的事情,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很舒服。总之,如果只是看他的样子,不会有人把他和残忍的杀手联系在一起。

“所以说,创造这个世界的人一定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frisk看起来很气愤“对于残忍的杀手,就应该给予他最残酷的死,如果不能让罪人赎罪,没有正义,那这个故事就是个完全不讲道理的垃圾!”

这样的话就像是口头禅一样挂在男孩嘴边,男孩的语气像是开玩笑,但我明白,他是真的渴望自己能受到制裁。well,他的心情我倒不是不能理解。突然被抓到奇怪的地方被迫扮演伤害别人满足自己的角色,这对一个孩子来说实在是有些残忍。

“没关系,kid。”我随意的说着没营养的安慰“很快就结束了,那不是你,那里的sans也不是我。”我搂过他的头轻轻拍拍,少年微微颤抖的身体蜷缩起来,让他显得比平常小很多,就像是受惊的小动物。明明是面对比自己高挑很多的少年,但我却觉得他可爱极了“放心,我不会痛的。很快,我们就能再见了。”

“嗯。”他轻轻点头,耳朵有些发红“我们待会见。”


-99999

“就如我所说,一点也不疼……才有鬼了!”捂着惨烈的伤口,骷髅早早退场,把舞台留给了男孩。

值得庆幸的是,经历了这么多,男孩的技术也比一开始强多了。低下头看向frisk给自己留下的切口,就和镜面一样光滑。

“唉,过去的钝刀子割骨……真是连回想一下都觉得肝儿颤。”本能的抖了抖,骷髅想起了过去可怕的时光。熟练的脱下衣服,骷髅用白T恤把黏糊糊的番茄酱擦干净“虽然我喜欢番茄酱,但用这种方式和它‘融为一体’可是再糟糕不过了。”

“……说起来,为什么只有我有这种‘流血演出’?真是麻烦死了。”丢开T恤,sans穿上外套,把拉链拉到最高。

“总之,这样就行了吧。”等到那孩子回来,一巡就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sans唯一的工作就是在“退场房间”里无所事事。想到这里,sans暗暗松了一口气。以不让肋骨与自己分家的程度伸了个懒腰,骷髅懒懒的躺下“其实,这段时间才是最无聊的啊……”


人在无聊的时候就会想各种各样的事情。sans想了很多。地底的事情,兄弟的事情,过去的事情。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在想那个人,他的小frisk。

……“kid?!”重力魔法没有剩下多少,半个骷髅脑袋拼尽全力能做到的,也只是扯了扯少年的头发。

“s…sans?”少年试探的叫着骷髅的名字,伸出手摸索着,终于探到那半个头骨。

“sans,sans,sans……”眼泪再也没办法停止,为了不再失去手中的同伴,他将骷髅圈在怀里,却又不敢用力。frisk害怕,他怕他一用力,怀里的人就会被碰坏,所以只能僵着身体,一动不动的跪在地上。

就那样过了许久,直到眼前的景象再次归于黑暗,直到世界重置,所有人都回归原位,两人再次在寒冷的冰雪中相遇。

“原来,不是梦啊。”从那以后,sans孤身一人的世界里就多了一个frisk。



(四)

Frisk感觉不太好,不,应该说是很不好。刀子切断骨头的感觉还完美的留在掌心,让他想要发狂。他无暇思考为何一把小匕首能够切开骨头,也没有办法低下身子,小心的捧起身前的灰烬。Frisk能做到的,只有前进。如同一个无情的杀手一样,毫不迟疑的前进。

少年低头看向苍白的双手,他的手指很长,在极端遥远的记忆里,他隐约有着它们曾按在黑白琴键上的记忆。但那种感觉,他再也找不回来了。哪怕不用回头,frisk也能感受到papyrus充满恨意的眼神……或者说,他希望papyrus那样看着他,这样他在将来对pap下手的时候,就能够好受一点。


终于离开papyrus的视线范围,frisk才有机会稍微停下脚步。他觉得身体里的力量都被抽走了,只佝偻着脊背,缓缓的前行。

“啊!这世界上要是有神,那他一定是个混蛋!”男孩捏着小刀,在空旷的洞窟间自言自语“什么叫‘毫无仁慈的杀手’啊?有没有太粗糙了?……就算这样,哪儿有人会受得了无尽的杀戮?还都是同一群人,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真是太不合理了。”

男孩像是发泄般咒骂。他曾经也尝试过跪在回声花前,泪流满面的忏悔自己的罪行。不过所谓的回声花却从没为了他留下任何声音。

“哈……看起来,地下世界的一切都不会给与我赎罪的机会。”frisk摇摇头,手边不自觉的挽着刀花。不是那把玩具,这是一把用磨得锋利的短刃。匕首握柄上的花纹已经被磨平,刃面却没有一丝划痕,每次用完sans都会替他认真的打磨的锋利,不怎么反光的刀刃给人一种千锤百炼的感觉。又往前走了段路,frisk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小动作,恼火的拍红了自己的手背。


战争综合征。frisk听说过这样的故事,真正经历过血与火的军人,在退役以后也无法回归正常的生活。拥有强大的力量,杀人的技巧,又怎么可能再做回普通人呢?更何况,是“无情的杀手”。



(五)

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眶,sans从沙发上爬楼起来。没有窗子的房间让他无法判断时间的流逝,但就他睡得太多甚至开始无聊的情况来判断,大概是过了相当长的时间了。

“kid还没回来吗?”骷髅小心的伸了个懒腰,目光扫过房间,停在了那件惨兮兮的T恤上“啊,对了,这个可要藏好。”

不然,让那个人看到,又要难过了。

sans无奈的耸耸肩,自己执拗的小伙伴最喜欢玩这种“找东西”的游戏然后把错堆在自己身上。也是这样原因,让十几岁就该蹦哒的臭小子变得比小狗还听话……所以,他不太想让frisk找到。

“每次到这种时候,我就希望自己会火焰魔法,直接烧掉比什么都管用啊。”抓起衣服,sans把它塞进沙发垫下面,缓缓松了口气。


“sans,我回来了。”一个身影在sans身后出现,伸手轻轻环住骷髅。sans本能的后背一僵,定住了身后的人。他慢慢回头,在察觉到对方的身份后才缓缓放松,伸手拍了拍对方的手臂“抱歉,欢迎回来。”

男孩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呼吸轻轻打在sans脖子上,让他觉得痒痒的。呵呵笑了两声,sans拉着孩子坐在沙发上“怎么样?累了吗?”

“还好。”孩子一脸疲倦的撒谎,sans摇摇头,按着frisk躺下,就要闪身离开。

“别走……”frisk的眼中满是哀求,sans叹了口气“和我一起休息可不会觉得舒服啊……”

“那样就好!”男孩抱紧sans的胳膊不放,sans无法,妥协的靠在沙发上。frisk紧紧搂着sans睡着,身体也渐渐歪倒在骷髅身上,压的骷髅动弹不得。

虽然是这样的场景,sans却没有一丝睡意。他想揉揉男孩的头发,刚动了动就看到男孩不安的动了动,手本能探向怀里的骨刃。

“唉……”轻轻叹了口气,sans不着痕迹的收回了手。也许是因为两人作为各自的“角色”生活了太多次,以至于他们习得了一些不被需要的本能。sans脸上显出愁容“要是刚刚我表现的再若无其事一点就好了。”



(六)

死亡不可怕?

要是有人对sans这么说,他一定会指着那人的鼻子大骂放屁。

说什么惊慌,担心,无可奈何都是冠冕堂皇。他真正需要面对的是让人发狂的疼痛和生命从体内流逝的恐惧。如果说一人仅限一次的死亡让人崩溃,那么用无尽头的死亡带来的就是麻木……和根植更深的恐惧。

不要说什么坦然接受,习惯之类的鬼话。只要还有心,还有思想,还有本能存在,怕死就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虽然已无限次面对死亡,但sans恐怕是最理解生不如死的那个人。但即便如此,迫近的死亡仍然令他恐惧不以。

他不敢想象男孩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唉……”再次叹了口气,sans抬头看向天花板,这时压在他身上的少年不安的动了动。sans看着男孩脸上的印子,大概是被他的骨头硌得难受了。

放缓动作,sans轻轻的抽出手臂,可还没抽出一半,男孩就醒了。他猛的抬头,又缓缓放松,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他在害怕。无声的的拍拍男孩的头,sans拉着frisk往自己怀里靠了靠,给他调整出一个尽量舒服的姿势。

“没事,睡吧。”sans安慰着。不像是sans的麻木,frisk已经快要把剧情里的生活当作了现实。诚然那是正确的,但那样下去,早晚有一天,他会失去他自己,在某天成为“frisk”。

sans觉得现在的他们已经足够悲哀了。他想,也许对frisk来说,忘记这一切,作为一名角色活下去才是件好事吧。但他不能放弃这个人,放弃唯一一个能在“幕后”与他交流的存在,他唯一的命运共同体。

于是他狠了狠心,牵起了少年的手。

“frisk,你愿意做我的恋人吗?”sans的声音很轻,但传进男孩耳朵里却无比清晰。

男孩猛的起身,眼中满是惊喜……或者说惊比喜多一些?“天哪!你,你是认真的?!”他甚至比sans想象的还震惊“明明是这臭小子天天说喜欢我来着?”sans不忿的想着。

“当然是真的,亲爱的,你同意吗?”sans的脸上挂起微笑,凑到男孩耳边说起甜蜜的情话。

“怎么,你没想到习惯性逃避的我会这么主动?”sans哼笑“呵,但是,有什么好怕的呢?”

“存在于我们之间的,是比爱更加无法摧毁的纽带——信任。”毕竟,没有人想要孤身一人的活着。

“所以,现在不用怕了吧?有我在这里呢,不管是地底还是这里,都安心休息吧。”sans摸着frisk的脑袋笑了,他觉得这里没有这么简单,在frisk来到地底之前,这个房间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所以,因为frisk,他说不定有机会找到这个世界的漏洞。也许他们会一起得到自由,也许他们会一起毁灭。不过sans觉得,哪一边都是最好的结局。

“只要我身边还有你在。”



(七)

人生给frisk开了个恶劣的玩笑。他曾经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有着温暖的家庭,热闹的校园和小小的烦恼。但从某天,他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了满是灰尘的花丛里。

可笑他当时完全不了解身上灰尘的意义,满脸嫌弃的拍掉了满身灰尘,全无所觉的进入了地狱。

他的武器是一把可笑的玩具,非常可笑。frisk想,也许匕首的性状只是为了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个危险的疯子。其实只要是被认定为“武器”的东西,把它贴上“敌人”,就能根据攻击力得到其应用的伤害。

不过哪怕是玩具,frisk一开始也没有带在身上……他一开始根本没有打算去杀谁。撇去所谓的正义善良,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民众根本不会产生那种可怕的想法。

可他还是做了。噩梦一般的经历发生的却非常莫名其妙。正和怪物闲聊的时候,头顶冒出了奇怪的叹号,然后frisk就和怪物面对面,然后……他就一刀砍了上去。

天知道拿把刀是怎么飞到自己手上的?!


黑白构成的世界里,冥冥有着什么催促着他挥刀……但凡是有常识正常人都不会听吧?很快,催促的声音变成一股力量,控制着自己挥刀,杀人,满面笑容。

甚至连一个哭泣的表情都做不出来!真是这见鬼的世界!

flowey惊喜的声音在边上说着些什么,但frisk没有听进去,他只想逃回刚才的地方,可脚步却不受控制的向前,就像是老式马里奥的游戏,没有退路。

“啊,不过疼痛还是属于我的啊。”frisk一脸后怕,这个世界没友好到替他规避危险,更不给他死亡的奖赏。因为“frisk”不会被怪物的攻击杀死。

每次,frisk都疼的想哭,他不是什么意志坚强的硬汉,他只是和平年代的小屁孩,遇到点疼痛就能哭得涕泪横流。不过这件事好像也是被禁止的,因为不符合冷酷杀手的形象。

“也是,比起我来,被他伤害的人们才更有资格难过。”现在的frisk倒是不怎么会受伤了,顺带为了让怪物们死得不那么痛苦,他杀人的技巧也变得炉火纯青。

“要是能死掉就好了啊~”轻挑的哼着歌,frisk走向地底的深处。

瀑布是个好地方。用鼻子都能想明白这里很适合约会,昏暗的洞窟里有着漂亮的蓝色荧光,那是sans的颜色。如果可以,frisk很希望自己能够和sans在这里约会。就像是很多简单却唯美的故事一样。

“!”

在frisk正抚弄着蓝色花瓣的时候,头上突然冒出了遭遇怪物的叹号。“真打扰兴致。”frisk啧啧两声抽出了匕首。那是二周目他从asgore家拿出来的,不知道为何不会因为重置消失。

“嘛,回去问问sans吧。”熟练的一剑封喉,frisk还有时间神游物外。

“这附近就是undyne的房子了吧?我还从来没有进去过。”穿过花丛,frisk看到了别致鱼型的房子。


frisk真的很憧憬sans口中的“和平结局”。

那是他心目中最美好的故事,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进入那样的故事。到时候,sans一定可以和他成为朋友,他们可以一起逛瀑布,一起在地上闲逛。他可以给sans介绍很多朋友,也让sans来自己家做客,然后他来弹琴给sans听,或者带sans去做很多很多他和朋友会做的事情。

不过梦想也只是梦想。

“听sans说,这栋房子在最好的结局里会燃起熊熊火焰。”不过那样真的好吗?frisk没好气的想着,上前推开大门。幼稚的动漫海报和粗制滥造的cosplay道具小心的装饰在房间的一角。frisk羞耻的在地上打滚,在心里发誓不让sans知道他过去房间的熊样儿。

才滚了两圈,frisk的脑袋就咚的撞上了什么。

“呜!”男孩发出小小的悲鸣,抬头向上看——那是一架钢琴。“哎,undyne原来也弹钢琴啊。”脑海中的回忆突然复苏,frisk跃跃欲试的打开盖子按下琴键。

可能是因为瀑布区域湿哒哒的,钢琴有点受潮,声音闷闷的。frisk无奈的看着弹不起来的琴键,笑得却很开心。

“哈哈,我家的钢琴也是这样的来着。海边就是不好呢。”轻轻拨回琴键,frisk小心的盖好琴盖出门。


“真是欺诈……sans你这个混蛋,只会说些骗不了人的谎言。”想到这里,frisk深深叹了口气“就算这一切并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但不论是挥刀的人,还是拥有了无数杀人技巧与经验的,都是我本人啊。”

frisk自言自语的抱怨着,却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笑了起来“不过这也让我终于能下定决心了。”笑容比以往多出一丝真心,frisk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八)

他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无论是他还是sans都会有无法承受的那天,一直以来他们都吧这些当做剧情,无可奈何的事情妥协了。

但是这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就像这个世界的声音不可能百分之百控制他一样,就像他不可能无缘无故来的这种地方一样。其实frisk一直有种预感,他就是为了毁灭这个世界,毁灭“frisk”才来到这里的。

他不想死,他想活着,不论多难看。所以他不敢试图反抗,反抗这个让自己变得变得一塌糊涂的世界。

但是现在他有了sans。哪怕是为了愿意牵起他手的sans,哪怕只有sans一个人也好,他一定要让sans得到自由!只要他能杀了自己。

frisk越跑越快,屠杀着怪物一路前进。

“sans!”

“我们去找离开的办法吧!”“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

退场房间里,两个声音重合在一起。

“kid?”sans显得很惊讶。

“sans,这把匕首能留下来是为什么,你是怎么做到得?”frisk没有解释,他急切的询问起sans匕首的事情。

“因为是在退场房间做的吧?”sans回答,没好气的指了指自己的手腕“你看在这里发生的事情都没有消失,包括你把我拼起来时搞错的地方。”

“顺便,这就是上好的磨刀石。”

“额……我很抱歉。”frisk心虚的低下头“不过这样也代表了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漏洞的!只要我们想办法让故事偏离轨道……”

“我们就能破坏剧情!”不同的愿望交叠出相同的声音,sans与frisk开始追寻未来的可能。只是他们并没有发现,两人的愿望微妙的错开了些许。


“我们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哦?接下来会很忙,sans你可不许偷懒。”

“当然,亲爱的。”

“等我们自由了,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了。”frisk想象着美好的,却与自己无缘的事情。

“到时候,也许你就看不上这把懒骨头喽~”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不是你想的那么好。”sans一脸无所谓的耸肩“我不会为了papyrus牺牲,也不会去帮助谁,我就想什么都不做,像一块烂肉。”

“你不可能成为一块肉,也不可能被我讨厌,我会一直黏着你的。”frisk笑得奸诈“放弃吧,就像你平常那样。”

“不过,谢谢提醒,我有个好主意了,你不会吝啬你的帮助吧?”frisk贴在sans头骨上轻轻的说话。细微的震动如同雷鸣一样,sans的脸一下就红透了。

“好小子你……”所幸sans没忘了正事儿,有些震惊的看向男孩。

“我这把老骨头,可就全交给你了。”



(九)

新的周目很快开始。两人看起来也没什么变化——除了frisk手上握着的骨刃。

这是sans抽出一块肋骨做成的,因为骨头本身的弧度,是有点接近弯刀的样式。

“这把设定外的武器好像不会受到剧情控制。”frisk心里小小的欢呼着,脸上依旧没有表情。

“接下来就要测试sans的死亡会不会影响到武器了。”frisk深吸口气,握紧了刀柄“如果被认定成武器而非sans的一部分,我的计划就成功了。”


-9999999

“好的!”frisk第一次在这种时候有了点愉悦的感觉“现在只要等下一个周目到来,sans重新归位,再消灭掉frisk,然后sans就可以……自由了。”


回到房间,frisk就发现sans正在忙碌着。

“你在干什么呢?”男孩好奇的探头。

“你来了?正好,快过来快过来,给我搭把手。”sans伸手扯着frisk过来,不等他反应过来就开启了“战斗”。

进入了黑白的界面,frisk还是没能反应过来“什么意思?你要在这里打架吗?”歪了歪脑袋,frisk丢掉了匕首。

“嗯,需要你陪我活动活动。”sans的瞳孔闪烁着光芒。

“哎,这是什么?sans你的眼睛……好漂亮。”frisk忍不住靠了过去,手指抚上sans的眼眶。

“啊,你没见过这个呢。”sans笑了笑指着自己的瞳孔“和pap一样的东西,本来那个位置应该是我的,所以这个世界的‘我’可是很过分的家伙,把最可怕的部分留给别人。”

“是因为了解决心就要承担一切的设定不对。”frisk不满的敲了敲sans的脑袋“好了,你想我干什么?”

“和我打一架。”sans把拳头捏出响声,一脸的坏笑“臭小子平常虐我虐的很开心,我总要找机会报复一下。”


一个半小时以后。frisk像一摊泥巴一样摔在地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sans,也太能躲了吧!”frisk从没想过眼前这个做什么都是慢吞吞的爱人会像只滑不溜手的泥鳅。

“谁让你从没和我打过,我可是‘最高难度’。”sans有些得意的扬起下巴,伸手就是一个重力魔法。

frisk被漂亮的扔了出去,摔的四仰八叉,不过没有受伤。灵魂被魔法碰触的感觉很奇妙,痒痒的,热热的,还有种被看光了的羞耻感。

“喂!你到底在干什么呢?”frisk双手捂脸。

“嗯,好了好了。”sans轻轻捏了捏手上的灵魂,意味深长的笑笑。

*sans离开了。

“你打算做什么?”场景回归彩色,frisk抓着sans的衣服,好奇的询问。

“秘密。”sans闭了闭左眼,做出个“嘘”的手势“下周目揭晓的好戏,敬请期待。”

“好,我等着你。”



(十)

再次站在厚厚的雪地上,sans藏在树丛(贴图)后面,等待frisk挥刀。没有剧情限制,他有信心躲开那把刀子,然后和frisk一起去破坏掉所有剧情。

“噗——”sans没有等到frisk的攻击,刀子扎进了柔软的条纹衫里。

鲜血喷射而出,滚烫的液体融化了常年的积雪。frisk没了力气,重重的砸进雪地里。

sans吓呆了,立刻瞬移到男孩身边搂住他“kid,你这是干嘛?”

“这样,sans就可以自由了……”

“真是个傻孩子,拉住我的手。”说着,sans就紧紧拽住了男孩的手。

“嗯。”小小的回应一声,frisk努力露出个笑容,视野就模糊了起来。


……

清晨,鸟叫声多到让人心烦。

一只手用力拉开窗帘,金色的光幕立刻从落地窗照进了屋子。

“唔~好刺眼啊。”男孩小小的呻吟,懒懒的翻了个身。

“傻瓜,快起来。”那只手推搡着床上的少年“忘了今天要去干什么了?”

“嗯?啊!我这就起。”一个鲤鱼打挺,frisk利落的起了身。“嗯,快准备准备,我们这就出发了。”拍了拍柔顺的短发,sans轻松的笑了。


海边。

向着四面吹来的,无法确定方向的风,吹乱了frisk的头发。

柔软的短发变得乱糟糟,打在脸上的感觉更是有点糟糕,但男孩的眼眶却变湿了。这阵风就是他曾经埋藏在回忆里的,家乡的风。闻了闻空气中湿乎乎的气味,frisk怀念的心都疼了。

“终于可以哭了呢。”他转过头来,让sans看见他无法停止的泪水,和嘴角咧开的真心笑容。

是呢,现在的他们,可是自由之身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