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情侣们今天很忙

 产粮群作业 题材见标题
私设?世界观 sf 刀 ooc 西方背景

说是私设,我印象里是听到过类似的传说的,但是大概有七八年了早就忘记是从哪儿看来的了

总之,别想我在情人节写愉快的题材!!!(烧烧烧!)

【总目录】


祝有情人终成基佬!
——————————————————————————

墓地。

蒙蒙细雨中,女孩正瘫坐在崭新的墓碑前。

女孩纤瘦的身体包在单薄的黑色丧服里,低垂的头被头顶的黑纱罩着,却仍盖不住她苍白的脸色。

她低低的哭泣着,随身的灰色雨伞已经被风吹远。她双膝深深的埋在雨中的泥泞,怀里的捧花也像是要被揉碎了一样。

只是听到她的哭声,就会有一种心碎的感觉。

明天就是二月十四号,但她最爱的人,在二月十三号的这天,永远离开了她。


“孩子,人总有生老病死,要节哀顺变啊。”年迈的守墓人也看不下去,终是提着一盏吊灯,来到了女孩身前“这种天气还跪在地上的话,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关节就会疼得厉害了。”

“您回去吧,这里很冷。”女孩的声音干巴巴的。她拿哭得通红的眼睛看向老人,身体和声音都因在冰冷的雨水里泡了太久而僵硬。但老人还是从她略带关切的拒绝中感受到女孩温柔的性格。

老人摇了摇头,内心为了女孩暗暗的叹息。他将女孩的雨伞捡了起来,为她遮住了头顶落下的雨滴。女孩没有再说什么,只微微躬身致谢,低下头隐藏起眼中的哀戚。

这样的人在墓地数不胜数,以老人的阅历与年龄,已经算得上习惯了。

“唉……”老人深深的叹息,抬头看了看黑沉的天色,又确认了四周没人,终于深吸口气,再次向女孩搭话“如果……我说你还有机会见到你想见的人……你相信吗?”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还能再见到妈妈吗?”女孩像是被泼了冷水的热油,怀里的捧花被丢在地上,她的手紧紧抓住老人的衣襟,手指因用力变得雪白。

老人被吓了一跳,刚低头就看到了女孩眼眸中惊人的感情。他嘴唇不由得蠕动了两下,内心微微后悔刚刚多嘴的决定。

“你快说啊!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拜托。”深知自己已经没有了反悔的可能,老人后退了两步,深吸口气缓缓的讲述起来。

“在这个城市里,有一家店面……对,就是桥对面的小巷最深处的那家。你,你去了那里就知道了。”不敢再看女孩,也不敢再与她有所纠缠,老人心里暗骂自己多事,如同火烧屁股一般逃走了。

女孩呆立了许久,才迈出了自己僵硬的脚步,缓缓走向老人口中的地方。


那是一家看起来很普通的人偶店,玻璃的橱窗里,整齐摆放着可爱的毛绒布偶和做工精致的球形肢人偶。

因为店面开在不适合做生意的位置,小店看起来有些冷清,光照不足的小巷也让店面显得有些阴暗。

打开玻璃的店门,门口挂着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欢迎光临。”

一位骷髅脸上挂着亲切的笑容从店面的深处走了出来。从他温和却开朗的气质上可以看出,他就是那种适合接待客人的家伙。

骷髅穿着高领的上衣和长裤,袖子整齐的挽到小臂,拿绳子结实的束好,上衣的衣角还沾了些浅色的碎屑。

看到女孩的目光,骷髅脸蛋微红,伸出带着手套的手掸落衣摆上的碎屑,对女孩友好的笑“抱歉,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做sans。您想要点什么?”

“我……从守墓人那里听说了你……我可以再见到妈妈……是这样吗?”女孩张了张嘴,犹豫了许久,才缓慢的发问,表情中充满了渴求。

对于女孩来说,否定的回答一定能成为毁灭她的最后一丝助力。女孩在进入店面时就恢复了理智,她并不傻,她明白老人话语的荒谬,但她别无选择,只能逼迫自己相信。

“哦,原来是那边的客人啊。”骷髅从语焉不详的询问中明白了女孩的目的,他目光闪了闪,轻轻点头“那位老先生并不会撒谎,您不用慌张。”骷髅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他用肯定的眼神看了女孩一眼,女孩的心就平静了下来“我想我知道您需要什么了,请稍等我一下,我去拿契约出来。 ”

“拜托你了。”女孩抱歉的看向sans,表情有些局促。

“您可以在店里四处转转,我很快就回来。”sans理解的笑笑,给了女孩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走进了店面的深处。


女孩安下心,心中的激动就难以压抑。伸手轻按自己的胸口,女人感觉到自己跳的飞快的心脏。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开始在小店中四处观瞧。

店面比自己想象中大,靠近大门的货架上摆满了最时兴的玩偶样式。高处的货架上,挂着比人还高的毛绒玩具熊,它们圆溜溜的眼睛直直的看向下方。理论上,这应该是个有点吓人的景象,但小熊们嘴角的笑容就像是它们的作者一样温暖,让他们黑色的眼睛带上了愉悦和温度。

再往深处走了几步,女孩发现这家店面还有二楼的存在。二楼的入口在店面的最深处,被遮盖在各种玩偶的阴影中,显得有些阴森。女孩有点害怕,却更加好奇的靠近的走上楼梯,刚碰到门把手,sans的声音就从下方传来。

“我回来了。”sans抬头看向她,露出了抱歉的笑容“抱歉,那里并不是店面,是我的房间。请不要随便进去。”

“啊,抱歉,我不知道。”女孩老实的道歉,从楼梯上下来。

“给您这个,如果您同意,就在这份契约上签字,然后摁上手印就可以了。”骷髅双手端着一只托盘,上面有着一张羊皮纸,一只羽毛笔……和一把精致锋利的匕首。

女孩本能的淹了口唾沫,拿起那张决定了自己命运的羊皮纸。

纸上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一张收据。

“品名是……人偶?”女孩疑惑的歪了歪头,不由的抬头看向sans。

sans向她点头,女孩继续看了下去。后面写着人偶的价格,并不很便宜,但对于刚刚得到遗产的女孩来说,也并不是无法承担的高价。

价格后面,是细细密密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里先是仔细的记录了人偶的保养方式,又写了不少例如“不要用重物去机打商品”之类的事项。

只有最后一行,用鲜红的字体突出。

使用期限——决不能超过三个月,如不遵守注意事项,后果概不负责。

“为,为什么要限制时间呢?”女孩声音艰涩的问道。

“因为会死。”骷髅的瞳孔消失,黑洞洞的眼眶让女孩有点害怕“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规则,要违背这种规则,就要承担非常可怕的后果。”

“我知道了。”将钱交给sans,女孩在羊皮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咬着嘴唇划破手指,按好了手印。

“frisk,是个好名字。”骷髅深深的看了女孩一眼,眼神中隐隐带着怜悯。他低下头看向契约,等再抬起头的时候,sans的表情就恢复如常。

“你要的东西明天就会送到你家,你要记得,五月十四号之前,请务必放弃商品。”

“……我知道了。”frisk低下头隐藏起自己的表情。sans无视了她的动作,继续解释“你可以选择把她砸坏,也可以选择烧掉。总之,你必须销毁……如果你下不了手,可以原封不动的还给我。”

frisk郑重的点头,向着sans露出绝美的笑容“谢谢你,愿意给我一份希望。”

直到frisk的身影消失,sans才呆呆的回了神“见鬼,我这是怎么了?!”


第二天早上,当frisk还在被窝里睡觉的时候,一个轻柔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了“frisk,我的宝贝,起床了。”

“嗯……再睡一会儿。”昨日的大喜大悲,紧张担忧让frisk根本没能睡着,直到天蒙蒙亮,她才勉强合上了眼睛。

现在,她的脑袋还昏昏沉沉的。

“frisk,不能睡懒觉哦,不然妈妈可要生气了哦。”一双大手轻轻推搡着frisk,女孩本来还在迷糊,却在听到“妈妈”两个字时猛的瞪大了眼睛。

“妈妈?!”frisk努力撑起眼皮,浓重的黑眼圈上,金色的瞳孔像是融化的黄金。她眼眶中蓄满了泪水,却连眼都不敢眨一下——她怕一眨眼,身前的人影就会消失不见。

猛的扑到女人的怀里,frisk大声的号哭着,像是要把内心的悲伤全部挤出眼眶一样,拼命的流出眼泪。

女人没有打断frisk,只是搂住frisk,用手轻轻的摸着女孩的脑袋,无声的安慰着她。

“宝贝,别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女人紧紧搂住孩子的双臂显示出她并不平静的内心,看到孩子抬起头看她,她微笑着,拼命的回应着“接下来的三个月,请多指教了。”

“嗯,嗯!”女孩认真的点头,小脸儿上糊满了泪水,实在是有些滑稽。

但看着她的sans却觉得,她的这幅样子无比的圣洁美丽。

“嘿,我的小姐,你哭得也太拼命了吧。”sans的身影慢悠悠的从女人身后晃了出来,好笑的看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的女孩“你的订单我已经送到了。看起来……我也不需要确认收货了。”伸出手揉乱女孩的发丝,sans脸上的表情说不出的柔和。

“后面就交给你了。”与女人对视了一眼,sans无声的向她点头,悄悄离开了房间。


之后的三个月,sans每隔一天就会来的frisk家里。他美其名曰“售后服务”,实则是来女孩家混吃混喝。frisk也并不在意,sans是她的恩人,他言语间的关心frisk也并没有遗漏。她很愿意和sans分享重新迎回挚爱的喜悦。

而没有“售后服务”的日子里,frisk已经习惯给sans写上一封简短的信,向他分享她一天的行程。

sans午安。

今天母亲也和平常一样,严格的要求着我。和你知道的一样,我在清晨起床,学习读写。唉~我还以为她会在最后纵容我一次呢。

sans看着娟秀的字迹,想象到女孩夸张的叹息,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个好看的弧度。

不过,和过去不一样,现在我会和妈妈一起准备晚餐,一起去市集采购,一起去街上的店铺。当然,我们不会忘记你的,我和妈妈约好了,下次就会去你的店逛逛的。

嘿嘿,不过……其实我还挺喜欢学习的,读书很快乐。要是能让其他人也能享受学习就好了,你说,我将来要是做老师,你觉得怎么样?

虽然只有三个月,但是像现在这样有机会再次陪伴母亲,还与你相遇,我真的很快乐。

愿你有美好的一天。

sans小心的折起了信纸,珍而重之的将它收进信封,放入了一只盒子。盒子里面,是一封封女孩的信件,每一封里,都有着满满的喜悦与对sans的祝福。

sans轻轻的吻了吻盒子,温柔的笑着,轻轻的回答“也愿你有美好的一天。”


“sans。”铃铛的声音响起,frisk打开大门,一蹦一跳的走进了sans的小店。

“唷,我的小姐,是什么风把你吹过来了?”没有“售后服务”的一天,sans破天荒的迎来了熟客。

“我来找你玩了,之前说好的。”女孩熟练的挽起骷髅的手臂,亲昵的用脸颊蹭了起来。

“哦,既然难得,要不要来我的工作间看看?”看到像是花蝴蝶一样飞进店里的女孩,sans也不由的感到快乐。知道女孩一直好奇着二楼的房间,sans拿出钥匙,打开了门锁。

“你不是对二楼很有兴趣吗,来吧,去看看。”sans微笑着示意,女孩欢快的高举双手,在sans脑门上印了个热烈的吻。

打开房门,frisk看到了一间被厚重的布帘一分为二的房间。女孩好奇的张望,入眼的是一张宽大的桌子,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种缝纫,雕刻工具。在温暖的台灯灯光下,桌子上的人偶部件泛着温暖的反光。

frisk好奇看着人偶的半成品,忍耐住用手乱碰的冲动。走向了那块布帘“我可以打开吗?”sans看到了frisk的忍耐,心中微微一暖。听到女孩的询问,他只觉得女孩好奇得要死却又强自忍耐的小模样可爱极了。极力压抑眼中的笑意,sans状似权衡的思考了一下,随即微笑着点头。

frisk高兴的欢呼,将愉快的心情散布在整个房间。

打开布帘,frisk不由得发出来惊叹。

帘子的后面,是一排排真人大小的人偶。他们静静的站在那里,每个人偶的长相都不相同,他们并不一定很美,但frisk却有一种,他们都活着的错觉。

“这些,是和母亲一样的人吗?”女孩踌躇了一会,终是无法把他们称作人偶。

“是的。”sans走近女孩,搂住她的肩膀“他们都曾经承载过人类的灵魂,和他们最值得珍惜的一段回忆。虽然只有三个月。”sans直视女孩的眼睛,认真的向她解释“如果他们在这个世界逗留的太久,就会被人世间充斥的欲望和不甘污染。”

“也许他们不会……”女孩不死心的反驳。

“不,这不是感情的问题,而是规则。”sans心中暗暗的叹息“超过三个月,他们就不再是他们了,他们只会为了活下去,亲手杀掉最爱他们的人。这样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确实,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活下去,但……

sans将未尽的话隐去,郑重的看向frisk“所以,答应我,一定不要打破约定,可以吗?”

“好的,我明白了。我答应你,sans。”frisk眼圈泛红,却没有哭泣“我已经很满足了,我知道的。”

“真乖。”sans揉乱女孩柔软的发丝,将她抱在怀里,低低的笑着。

“嗯……”frisk耳根发红,也伸手搂住了sans。

sans,因为有你在,我觉得我可以向着未来前进。


“sans,我和妈妈要出去郊游了。”五月十号的午后,frisk突然来到sans的小店向他告别。

“在这种时候?”sans手中一顿,忍不住露出担忧的目光。

“嗯,因为是最后了嘛。”女孩故作轻松的说着,但sans清楚她内心的煎熬。

没有反驳,他走上前去搂住女孩“嗯,玩得开心。”

“我知道。”女孩笑笑。

“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讲你们的行程。”

“嗯,再见。”

这是sans最后一次与女孩说话。


身穿黑色的丧服,sans极力把脸埋进衣领,定定的看着墓碑上的名字。

“是您啊,好久不见了。”不知何时,守墓的老人提着吊灯,缓缓的出现在骷髅身边“您不用自责,这孩子遵守了约定。只是……她们在郊外遇到了狼群。”老人欲言又止的看向sans,看起来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是啊,但是,要是我没接这一单,她就不会出去了。”骷髅抬头,仰望着黑沉沉的天空,只觉得自己的心情就和天色一般无二。

突的,sans低下头,看向了守墓的老人“老朋友,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我不会再来了。”

“您是要……”老人像是想起了什么,震惊的看向sans,眼中流露出震惊和不解。

“是的,只要乖乖被人偶杀掉,作为交换,那个灵魂就可以回到这个世界。”

“值得吗?”

“对于我来说,值得。对于一个间接害死了无数人的恶魔来说,我已经活得够久了。”

“您不是这种人!”

“多谢了,朋友。”sans呵呵的笑出声,声音里却透出浓浓的无力“虽然很过分,但她就拜托你,在她需要的时候,请你帮称一二。”

“……我知道了。”


墓地。

阵阵蝉鸣声中,穿着长裙的少女手拿着捧花来到墓地。在墓碑前驻足了一会儿,女孩放下花束,准备离开。

“咦,老先生,您也来扫墓吗?”女孩好奇的看向守墓老人,他正站在女孩身边的一块墓碑前,默默的看着。

“……是我的一位老朋友。”

“请您节哀。”女孩向着墓碑鞠躬,抬眼看到了墓碑上刻着的名字。

“sans……?真是奇怪的名字呢。”女孩轻轻的摇了摇头,显得有些苦恼。

“这个名字,总觉得在哪儿听过。”

“大概,是您的错觉吧。”

评论(2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