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totemsans x sleepwalking frisk】cp线 初识 默契 金色物质(上)

前段时间一直在赶大学的论文,做了咸鱼真抱歉!

这个au有cp了,对方是兔子太太的梦游福!

艾特全世界最棒的亲家! @温柔的兔子 

相识的时间点和我主线的进程一样(NE福剧情过程中

稍稍有点对不起一直看下来的不吃sf的朋友,不过不得不说主线本来也是以sf间的交流为主(只是我一直不务正业

我爱死梦游了!爱死兔子太太了!

*重要!sans的吧台后面有个小凳子!衫衫是矮杉的!我怎么忍心让衫衫变高呢?哈哈哈哈哈哈(被衫衫打死

 【总目录】

大家看得开心!

—————————————————————————————

Sans第一次见到这样的frisk。

与自己第一次见到的,带给所有人梦魇的幼童,或者一直以来被他裁定的少女们不同,这是位真正的成年人。

她被河流人,那个爽朗的鱼人大叔送到了自己所在的楼层。一如既往的与河流人同行,一如既往的没有记忆流入。Sans在看到他们的时候就知道“特例”又来了。

“唷!sans,又是你最喜欢的特例哦。”远远的sans就听到河流人的大嗓门,但是对方根本没有把视线投向他,反而愉快的看着身侧的姑娘,拍了拍她的肩膀道“姑娘,我有事先走了。sans你可得替我好好照顾这位可爱的小姐。”

“不要取笑我了,河流人先生。”frisk轻轻笑了笑以掩饰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您也是非常帅气的先生,很高兴认识您。”

回复frisk的是河流人爽朗的笑声和他挥动的右手。虽然河流人并没有转身看她,但frisk仍然友好的笑着,向他挥手告别。

河流人看起来很高兴……对于“特例”这么兴致勃勃的河流人,sans还是第一次见到。

他不由得转过头,仔细打量起了面前的女性。及肩的头发稍长于普通的frisk,白色的长衣长裤款式保守,遮住了女孩绝大部分的肌肤,却遮不住女孩美好的曲线。她没有摆出决心脸,嘴角扬起细微的弧度,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笑容让sans觉得很舒服,很平静。

“嗯……这位小姐,你看起来很特殊。”sans慢吞吞的走近,伸出右手摆出了和善的笑容“我的楼层还是第一次迎来成年的小姐。欢迎来到totem22层,frisk。”

“很荣幸见到你,sans。”frisk也伸出右手相握,她注视着眼前的骷髅,温润的金色瞳孔中闪烁着喜悦与兴奋“我还是第一次和一位骷髅单独待在一起。很意外我没有遇到一个屁垫把戏,我的名字是frisk。”

“对此我也很遗憾,不过我想,我应该和你见过的sans不太一样。不过这对你来说也是一样的……总而言之,很高兴认识你。”sans眯了眯眼睛,表情有些疑惑“唔,我一开始觉得你应该存在于某个au的时间线,但是听到你刚刚的话……我不敢肯定我的想法了。”他伸手将女孩引到吧台前,为她拉开一把椅子“我可以听听你的故事吗?”

“乐意之至,不过于此交换……请让我听听关于totem的故事。”

“当然。”

 

明亮的灯光,精致的酒吧,悠扬的钢琴声。在美好事物的衬托下,女孩用轻柔的声音讲述起自己的故事——虚幻的梦境,记忆的碎片。她那无法被其他任何人所理解的,但是却无比美好的,对地底世界,对怪物们友谊的憧憬。

“所以……你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梦到地底世界的故事?这真是奇妙。”sans看着愉快的frisk,地底世界对她来说想必是个非常美好开心的世界吧。

“不止如此呢!当我18岁的时候,我去了伊伯特山,属于我的世界的伊伯特山……”frisk的小脸通红,也许是因为sans给她的酒,frisk看起来异常的兴奋,这也是sans第一次给“frisk”喝酒。“呵,看起来真有趣。”

“属于我的伊伯特山上,并没有巨大的洞穴,我也没找到任何关于怪物的东西。”frisk微微闭上眼睛回忆着“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失落,我甚至不再敢相信,我所经历的一切是真的。”

听到这句话,Sans微微一愣。但是frisk并没有察觉到,仍然滔滔不绝的讲述着“但是当晚上我再次进入梦境的时候,我发现……我真正来到了地底世界!哪怕是在梦境里,我却能肯定,一切都是真实的!美丽的地底,友好的怪物和……那个就和我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

“什么?!”

“哈哈,你也很惊讶对吧?我当时也是这样。”frisk无奈的笑笑“那个时候,我就像是一个幽灵一样,只有frisk,那个孩子能看到我。其他的怪物们,甚至是魔法都可以穿过我。”

“于是,我就选择了帮助那个孩子,让她来成为所有怪物的朋友。我成功了,孩子和怪物们成为了朋友,就像我曾经梦到的一样。”

突然,Frisk的笑容里隐隐多了点得意,让sans看得有点想笑“最后,当孩子和所有人提起我的时候,他们突然变得能够看见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去解释……不过,美梦成真,那一定是最美好的魔法吧。”

“我从没有听说过有那样的魔法,如果真的能够做到,那一定是奇迹吧……美丽的奇迹。”

Sans微笑着回应,他隐隐有种感觉,在frisk心里,不管是种族间的偏见与对抗,还是无法避免的战斗与伤害,在她眼中都成为了美好的童话。整个地底世界的故事在她的讲述下就像是一块完美的水晶一样,快乐且美好。Frisk讲述的是sans未曾经历却也已经烂熟于胸的“和平路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sans听的痴迷,甚至忘记了时间。

在他的眼中,讲述着美好的frisk更像是童话。

而且,梦中世界,引导人类,不敢相信的梦境……

Sans感觉到异常的既视感,他的视线无法控制的向后瞥了瞥。那里,有他的房间,和那只白狗。

Sans觉得他应该把那只狗拉出来谈谈。

“sans,我说完了,你该和我说说这里的故事了!”frisk的声音打断了sans的思绪,女孩的眼里闪烁着浓浓的期待。

sans心里苦笑。

这里可不是那么美好的地方啊……

“嗯……这里啊……也许,这里和人类传说中的死后世界有点像?很多frisk会来到这里,然后由我们(裁定者)裁定。”

“裁定?那是什么?”frisk歪头,显得有些疑惑。

“裁定啊……”还没想出从哪里说起,sans瞳孔中的十字花纹突然转动了起来。在frisk惊讶的目光下,sans从吧台里掏出了一块手表看了看。

“抱歉,刚刚太沉浸于你的故事了。我的下个工作来了。”

“咦,怎么这样?”frisk不满的嘟起嘴。看到这样的女孩,sans不禁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不要失望。”sans轻轻拍了拍frisk的脑袋“有frisk来到我的楼层,就说明‘裁定’要开始了。如果愿意,你可以在这里看着我裁定。”

“噢噢!我很好奇。”

“哈哈,那么好好待在这里,不要发出声音哦。”

 

Sans缓缓绕到吧台前方,将女孩挡在身后。

看到渐渐打开的电梯门,sans露出了笑容。

“欢迎来到totem,我是sans,人偶sans。”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