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control

点梗 @游灯  但是太太的画真的给了很大的启发(跪谢) @FrostBlood霜血 

臭不要脸的咸鱼终于更新了,摸鱼摸的文力骤降(说什么呢你有文力?

超级手残Player的一周目屠杀,打到sans部分正在被不断杀死。

好友对话部分是真实发生过的对话(player以外)

一般来说除了私设剧情需要不会写背锅猹,因为总归是玩家在control。

 

大家看得开心!

———————————————————————————————

从黑暗的空间中醒来。

“又要开始了吗…”
frisk来到了金色的大厅,在她身后,只有她能看到的光屏亮着,这让frisk觉得自己像是被封在玻璃罐子里的金鱼。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frisk身上,却让frisk感到冷入骨髓。
她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骷髅,骷髅眼中的怒火像是要把她在冰窟里烧成灰烬。
frisk不知道自己与他是什么关系。
朋友?敌人?
至少在他眼里自己是最值得憎恶的存在吧。
不过可悲的是,他与frisk其实是什么关系也没有的陌生人。

 

player:你们教教我怎么过这些怪物啊?为什么这么难?Toriel说好了帮助我为什么还打我?我,我把toriel杀掉了哦?

好友a:老天,你是要打屠杀吗?一周目就屠杀佩服佩服。
好友b:别啊!趁现在重置还来得及!toriel不会真的杀掉你的!和所有人做好朋友吧?
player:我已经杀光了,没有LV这游戏我根本过不去啊……

LOVE
只要获得更多的LOVE,就可以变得更强。
拥有LOVE的人才可以活到最后。
那么,挡在我面前的骷髅是怎么回事?
*最简单的敌人.只能造成1点伤害。

为什么他会这么强?!

 

“你这个肮脏的杀兄手!”

“你恨错了人,那并不是我……”看着对面的骷髅,frisk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她并没有被赋予说话的“功能”。

*你感到罪孽爬上了脊背。

今天在你背后的女孩子也重复着一样的话。

Frisk曾经以为是她控制着自己,因为她会代替自己说出一些“台词”。

但是道最后,frisk发现她也是个可怜人。

她是提线木偶,我也是,大家都是。

明明是“我们”的故事,我们自己却无法改变任何事情,真是悲哀啊,呵呵……

Frisk怀疑,是不是toriel、papyrus他们也都是假的,他们也言不由衷的说着不想说的话,做着不想做的事情。

或许,他们都想杀了我?

或许,我们都是不存在的?

如果这样想,是不是就可以没有负罪感了?

你这个杀人犯。

看着身上的灰尘,frisk自嘲的想“哪怕是这样的世界,死亡也是真实的吧?”

承认自己是个混蛋吧,frisk,就这么死去吧。

哪怕这么祈求,frisk也依旧不断试图攻击着眼前的骷髅。

 

“呵,我已经累了。”sans摇了摇头“我都数不出来我杀了你多少次……为什么你不能放下手里的武器呢?也许……我们还有机会成为朋友。拜托,如果你能听到我说话,就放下武器好吗?”

“他能记得吗?那些读档……”Frisk感到震惊她想起了另一个知道读档存在的小花,他和其他怪物都不太一样。

说不定,sans也是不同的。

Frisk想起了“她”和sans在一起的时光,那些谜题,他的恶作剧。他是个善良的人,也许他真的可以阻止这一切,就像他正在阻止“自己”一样。

如果我可以……

❤仁慈

“伙伴。朋友。我知道这有多困难……”

“谢谢你。”

坚硬的骨头刺入frisk的身体,这也是她早已想象到的情况。

不过,刚刚的道谢,也不是属于自己的吧?

“不,我不要这样。明明一直,一直……在这么近的地方,为什么我却只能是个局外人?”frisk蹒跚着,拼命的接近了sans,第一次发出了小小的,只属于自己的声音。

“save me.”

sans抱着frisk沾满鲜血的身体,这次她没有像平常一样立刻“读档”消失,她变得无神的金色眼睛映照出sans的样子。最重要的是……她死前渴求的眼神让sans震撼“为什么她会这样?”

为什么杀了所有人的恶魔会显得……和我一样悲伤?

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game over——

如果我們還是朋友…你就不要再回來了。

放过我们……和你自己?

还有,谢谢你的放弃。

……

Player觉得很难过。

他不是不喜欢温柔的toriel,不是不喜欢善良的papyrus……他只是,无法通过那些攻击。

他想要一个“结局”。

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他不舍得重置,却也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决心。

player选择关闭了游戏“唉……以后再说吧。”

 

Frisk回到黑色的空间,她惊喜的发现身后一直亮着的光屏不见了。

“那个一直控制自己的存在不见了!”就在frisk惊喜的时候一个绿色的半透明身影飘到了她的身后。

*呵,真是无趣。没想到我也有被人玩弄的一天。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别告诉我你没察觉到我的存在?

“不,不是。”frisk连忙摆手“只是你这样对我说话是第一次吧?你好,我叫frisk。你的名字是?”

*chara,你并不需要在意这些。女孩将闪着光的按键扔到了frisk面前。

Continue      Reset

*给你了,那个家伙终于走了。现在,这个世界的“决心”由你掌握。你现在可以选择了。

*Frisk,让这个无聊的世界赶快结束吧!

Frisk狠狠的拍下了Reset。

“初次见面,我的朋友们!”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