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swap】短篇 你是没用的孩子

少量负能注意!pe猹。

这个故事与同名的那首歌的剧情没啥关系。

非要说……和Lydia有一丁点像。

这是pe结束结束后不久,猹准备回人类世界的家的设定。

私设有 OOC 猹帕 糖!

猹帕真的好难想象啊……不知道太太能不能满意?还有拖这么久抱歉,希望合您的喜好QWQ! @柠檬蛋糕杯  

 

大家看得开心。
——————————————————————————————————
“哦!chara你这个没用的孩子!”女人尖锐的声音在女孩的身后响起“你要去哪?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我…我只是想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少扯这种没人信的谎!你又要去哪鬼混吧!”拖沓的脚步声摩擦着粗糙的地板,发出刺耳的响声“你恨我,你恨我!你就是想离我远远的!没看到碗还没洗吗?快给我去!把家也给我打扫干净!”

“是的,妈妈。”

(碗碟碎裂声)

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你把碗打碎了?chara你这个没用的孩子!”

“抱歉,妈妈。”女孩捂住的手上流下鲜血,滴到地板上。

“天哪!地板!”女人尖叫着,女孩没法捂耳朵,只能无奈的缩缩脖子。

“你知道你和地板哪个价值更高吗?快给我滚出去!”在身后的咒骂声和飞出的某些不会摔坏的物件的逼迫下,女孩逃出了家。

“chara,你怎么这个点出门?”男人的声音在女孩头顶上响起。

“爸爸。”女孩把手背在身后。

“怎么了?又惹你妈生气了?”男人无奈到“她情绪不稳定,你要多体谅体谅她,多去陪陪她,不要天天想着跑掉。”

“我,我没有!”

“别撒谎。”男人拍拍女孩的脑袋“我的孩子,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你永远没对我说过实话,对吧?”

他弯下腰,将脸靠近女孩好让她看清自己的表情“我拼死拼活的在外面挣钱不是为了回家管你们那点破事的。去实现一下你自己的价值,怎么样?”

“如果你还想拥有待在这个家里的资格……”

“我知道了。”

 

Chara走在街道上,她低垂着手,手上的血快要止住了。但她仍然将手伸得远远的,要是弄脏了衣服,回家又要不好过了。

明明原来不是这样的。

Chara也曾拥有幸福的家庭,但是某天,一切都改变了。

Chara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一切都变得不同,但是又好像没什么区别。

或许,这个家一直都是这样,只是她一直以来没有发现。

她觉得,喧闹的城市和来往的人流不能让她拥有归属感。

现在,她只渴望安静。

她有了一个好主意。

没有人活着回来的伊伯特山。

 

“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同嘛……除了这个洞。”chara低头,冷眼看着深不见底的地洞。

要是跳下去的话……也不会怎么样吧,因为我拥有决心。

Chara知道自己拥有决心的力量。

在自己被车碾过去的时候。

汽车巨大的轰鸣声,内脏被压破的疼痛,如同腰斩般漫长的死亡过程所带来的绝望……和行人惊恐但是冷漠的表情。

可能是因为那样子着实十分血腥吧……

所有人都躲得远远的。

……

“唉。”chara叹了口气,哪怕她并不明白是为了什么。

不过,如果我不会死,为什么不跳下去看看呢?

要是真能死了,说不定也很不错。

花瓣飞起。

 

“chara,chara你怎么了?”blueberry看着在沙发上睡得不安稳的女孩,推醒了她。

“嘿,kid。我想你可能做噩梦了?”

女孩点头“嗯……有点。”

“你明天就要回家了,不是吗?别担心,我们会陪你一起。”

“对啊!没关系,华丽的sans会陪着你的!而现在,我,华丽的sans会为了你准备最棒的tacos!MWEHE HE HE!”

“?!?”

Blueberry高举着双手跑开,也让chara想起了被墨西哥卷饼所支配的恐惧。她拼命的去推瘫在沙发上的papyrus“papyrus……我,我们快跑吧。”

Papyrus看着chara“你抖得像是刚出生的小鸡……好吧,我们去asgore那里?我知道一条近路。”

“老先生,我们来了。”

“哦,papyrus,孩子你们好。”asgore友好的打招呼“不过我希望下次你们能从门进来。”

“对不起。”chara低头。

“我的孩子,你不需要道歉。这不是你能决定的事情。”asgore瞪了papyrus一眼,冲chara笑了笑“来了就坐一坐吧。”

“所以,你刚刚做噩梦了?”papyrus拍了拍chara的脑袋,看到女孩伸直脖子蹭着他的手,不由得感到有趣“哼~你现在倒是不怕我了。”

Chara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刚来到地下的时候就遇到提米,让她之后的旅程都战战兢兢的。

其实现在她也在害怕,她不知道回去以后会被父母怎么对待。她不知道到了那时她还能不能再出门和朋友们见面。

她是个没用的孩子,性格急躁,还毛手毛脚的。

她记得自己摔坏过asgore的杯子,弄洒过papyrus的蜂蜜,她给blueberry咖啡喝害得几个怪物的房子被炸飞了……早晚有一天,他们会受够自己,他们会发现没有她会更好。

她每夜都做着和朋友们诀别的梦。

“还好,其实算不上噩梦,只是过去的一些事情。”

“哼~你刚刚和sans可不是这么说的。”papyrus质疑到。

“真的什么都没有啦!”

Papyrus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回来的asgore打断了“来吧,我的客人们,我给你们准备了点心和茶。很高兴你们愿意来做客。”asgore也在一张大椅子上坐下“我的孩子,明天你就要回家了,是不是很激动?很高兴你能在这种时候过来。明天我也会和你一起走,我们会把你送回家的。”

“嗯。”chara点头,然后听着两个老朋友互相讲着笑话。她盯着点心盒子里一支蓝色的棒棒糖发呆。

我们就这么跑掉了blueberry会伤心吧,感觉很对不起他……如果给它这个回去道歉,他会原谅我吗?

Chara拿走了那支棒棒糖,聊天的papyrus看到chara的小动作,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blueberry,我们回来了。”chara和papyrus回了家。

“你们跑哪儿去了!”blueberry气得跳脚。

”bro,放轻松。”papyrus叼着烟冲着blueberry眨眼“只是最后带着kid去找朋友串串门,后来被asgore留下吃晚饭了。”

“所以你们不打算吃华丽的sans为你们准备的tacos了?”

“不,不会的。我会收好的……说不定明天我能把华丽的sans的tacos分享给我的父母。”

“哇!那真是太棒了!”blueberry瞬间开心了起来,不过他转过头“papyrus!你怎么又抽烟!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别担心bro,我们骷髅没有肺。”

“啊啊啊!我知道我管不住你,至少不要在家里,在chara身边抽烟!”

“好吧,好吧。”papyrus叼着烟去了门外。

“blueberry,那个……我们没和你说就离开了,对不起。”chara从口袋里拿出棒棒糖给blueberry“给你。”

“WOW!那对华丽的sans来说不算什么!papy总是这样的!华丽的sans不会放在心上!谢谢你chara!”blueberry接过棒棒糖,在chara面前打开放在嘴里。

“MWE HE HEHE!”站在门口抽烟的papyrus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的兄弟发疯般的大笑着撞破了自家的墙壁。

“发生什么了?”papyrus连忙用蓝色攻击限制了blueberry,伸头看向家里。

“对……对不起。”papyrus看到在家里快要哭出来的chara和散落在地上的棒棒糖包装纸,瞬间明白了一切。

“啊……是这样啊。”papyrus一头黑线“我还以为你是要自己吃那个呢。”

啊啊啊……又来了……

我又搞砸了……

果然我没资格待在这里……

“对不起。”chara胡乱的抹着眼泪“都是我的错,我……我这就走。”

“chara!”碍于发疯的blueberry,papyrus无法去追赶跑掉的chara“真是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呢……”papyrus无奈的叹气。

Chara在街道上跑着,深夜的街道空无一人。她不知不觉跑到了自己的家,那间房子里并没有灯光。

“爸爸妈妈应该睡了吧……”chara站在门口犹豫。

“呵,我还犹豫些什么?”chara自嘲“我待在那里只会惹麻烦,我有什么资格待在那里……”她抬头看着自家的房子,在黑夜里没有灯光的房子显得黑沉沉的“这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不是吗?至少我在这里还有点价值……说不定,妈妈还需要我?”

拿出钥匙,chara打开了家里的门。

“咦,为什么谁也不在?”chara在房子里四处查看,却没看到有人。家里的桌椅东倒西歪,架子上的东西散在地上,看起来就像是遭到过轰炸。

“难道是有人来偷东西了?”chara检查了门锁和窗户,都完好无损“好像也不是。”

最后她敲响了邻居家的门,只有那一家还亮着灯“抱歉这么晚打扰,请问你知道这家人发生了什么事吗?”

出来开门的是个老太太“啊~那家人啊,听说他们家的小孩失踪了,他家的太太就疯了,被她丈夫扔进疯人院了。那个丈夫好像和别的女人跑了。”

“是这样吗?谢谢你告诉我,晚安。”

告别了老妇人,Chara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回了家,扶起一把椅子坐下发呆。

“我该怎么办呢……”chara看着地面,发现了一瓶老爸珍藏的酒。

不知道为什么,chara拿起了它打来了瓶塞“哈哈哈,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吗?竟然连你们也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呢?”chara尝了一口,辛辣的味道呛得她咳嗽“什么啊这是,为什么要这么珍惜这种东西。”chara将酒瓶推开“哼,不过我连这玩意都比不上啊……哈哈哈哈。”chara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中就流出了眼泪。

“嘿,kid。你真让我好找。”papyrus橘黄色的身影在chara背后出现“这就是你家?看起来情况不怎么好啊?你的家人呢?”

听着一如往常的平和声线,chara冲了过去抱住papyrus。

“papyrus!我……我该怎么办?”她把脸埋进橘黄色的布料里,熟悉的烟草味让她更难受了“我已经没有回去的地方了。”

Papyrus无奈的把女孩的脸拽出来,他抱着女孩捡了把椅子坐下“kid,怎么会呢?好了,别把自己憋死,你可不是骷髅,你需要呼吸的。”他看着脸红的异常的女孩和桌上的酒瓶“等等,你喝酒了?”

“那是老爸的东西……呵,它已经不被需要了,它被抛弃了,和我一样。”chara笑着,却让papyrus觉得很难受“不过就算这样,它也比我有更高的价值。哈哈哈哈!可恶!”chara发疯般的抓起酒瓶把它砸碎在桌子上,玻璃划伤了她的手,血流了下来。

她连忙把手从papyrus身边移开“哈哈哈,抱歉,你看我又搞砸了。没有弄脏你的衣服吧?”

“chara!”papyrus用力的搂住女孩,不管被沾到衣服上的血液。

“papyrus,不,别这样,你的衣服。”

Chara的话并没有进入papyrus的耳朵,他不执一言,只是箍紧女孩站起身在一片狼藉中寻找着医药箱。

过了一会儿他才成功,无视了女孩的挣扎,他用力抓住chara给她包扎。

Chara被papyrus巨大的力量拉得有些疼,但是她只是皱着眉头没有吭声。

“抱歉,弄疼你了吗?”包扎完毕,papyrus这才抬头看到chara的表情“chara,你在想些什么?你难道以为你还没有我的一件衣服重要吗?”

“可是……我很没用,总是搞砸事情……而且,在他们眼中我确实不如一个物件重要。”chara流着眼泪“你看,地板弄脏了呢,我又要被赶出去了,呵呵……”

“他们”是谁……papyrus大概猜到了什么,但是没有点破“chara!”他狠狠抓住女孩的肩膀“你对我们很重要!你拯救了地下所有的怪物,在我们心里你是最重要的!”

Chara摇着头,将脑袋抵在papyrus身上不敢看他“不,不是的,我没有那个资格。”chara不管还在渗血的伤口,拼命的想要用手捂住耳朵。

“你还不愿意相信吗?”papyrus抓着女孩受伤的手不让她乱动,一只手捏住女孩的下巴让她看着自己“那这样呢?”看着哭泣的女孩,papyrus在她唇上印下一吻。

看到呆住的女孩,papyrus得意的笑了笑“嘿嘿,我就知道这样有用。不要担心这么多,今天的事……我原来也做过,sans当时跑遍了整个地底,砸穿了很多怪物的家。”他嘿嘿的笑着“当时可真是闹了很大的麻烦呢,我不得不去帮怪物们修墙,现在想想都觉得累……嘿,你那是什么表情?”

Chara直直的盯着papyrus,耳朵根都红了起来。

“嘿,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啦……”papyrus的脸也红了起来。

“papyrus,你是认真的吗?”chara拼命低下头不去看papyrus。

“嗯……我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开玩笑的……chara,我……”

“我喜欢你。”

“我也是。”

 

一觉醒来,chara发现自己回到了papyrus的房间。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大概在那之后papyrus把她带回来了吧……

对了!Papyrus!

Chara从床上弹起来看向四周“不在……”她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安心还是失落。

“嘿,kid你醒了?”突然,papyrus开门进来,chara连忙缩到被子里,脸涨得通红。

“还在为昨天的事害羞吗?”papyrus不好意思的挠挠下巴“不过从今天开始你就要和我们住在一起了,你那个家可不像是住人的地方。”

Chara默默点头,papyrus坐到她身边摸了摸她的脑袋“既然要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了,那么你就可以做了吧?”

“做什么?”

“很多啊,怪物们的亲善大使,所有人的朋友……”

“还有我的女朋友。”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