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otem】日常 海滩大作战

【总目录】

有些修改,主要是为了贴合设定。这个番外写得太早了。

MTT和小幽灵在档期不会来!

日常番外与主线故事没有太大交流,cp写得比较随意

 其实是昨天写的,但是太太说可以参加,所以请让我掺一脚! @柠檬蛋糕杯 @地表人类后援团 

福和大家不是一个时间线,所以有年龄差距

 

大家看得开心!

——————————————————————————————

     Totem 灵魂整理层

     红色的灵魂如同雪花从穹顶飘落,然后又被一个个收集起来。在这里工作的人需要根据灵魂的强大程度来把它们安排给不同的情报人员和楼层。

     Toriel走到楼层的中心,在那里有着巨大的椅子和控制面板。而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埋在巨大的椅子里操纵着面板。

     “frisk。”

     “我的孩子,这份工作怎么样?你还适应吗?”她伸出大手揉揉小孩的脑袋。这里的工作虽然忙,但是这也是不需要和充满杀意的灵魂直接面对的工作,也是最适合frisk的地方了。她不想孩子太早看到这个世界黑暗的一面。

     “妈妈,没问题的。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我会认真做的!”为了方便工作,女孩没有穿女生的制服短裙,而是穿着背带裤。柔软的中长发扎成利落的马尾。

     “我想说的就是这点。”toriel叹气“这里的工作对一个孩子来说太忙了……孩子,这里有你的朋友和亲人,大家都会帮助你的,不要一个人埋头苦干。”

     “我知道的,妈妈。大家都在帮助我呢!”女孩笑着安慰。

     “那样就好。”toriel笑笑“下个礼拜天是你来这里的第一个休假呢,我们和sans、undyne他们到时候会去现世的海边玩,记得做好准备哦。”

……

看着toriel走远,frisk脸红着摊在椅子上。“啊……我该怎么办啊?”Frisk无法平静,不过幸好,工作的时候忙的可以不需要思考。

……

终于下班,frisk焦急的赶向Totem最高的地方。

“chara,你在吗?我有事情想和你单独聊聊。”

半透明的少女从空气中出现。

“怎么了?frisk。”chara有些惊讶,她没想到过frisk会找她。也是,frisk对ge不是很了解,对于我的印象也只是asriel的朋友这种程度吧。

“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个”frisk低头推着手指“chara姐……你知道下个轮休大家要去海边吧……我,我没有泳衣。”frisk渐渐没了声音“这里除了我,只有你是人类的女孩子……”

Chara笑了“啊,是这样啊。那今天下班我们一起去买吧!去现世。”

……现世,泳衣店……

“chara姐,你用怪物用人偶没关系吗?”现世的店铺人来人往让frisk感到紧张,她已经很久没经历过这些了。

“嗯,没关系,我只用这一次。Asriel已经在准备我专用的人偶了……下次再来现世的时候,应该就可以用到了吧。”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

“chara姐,你看这个怎么样?”frisk从更衣室出来,她穿了有着天蓝色和白色的荷叶边的两件套。荷叶边完美的遮掩了她不大的胸部。

“噢噢噢,很棒很棒!什么嘛,frisk你审美很不错嘛!”chara也从更衣室出来了,她换上了浅绿色的比基尼,下身的小裙子上还有个蝴蝶结“看看我的怎么样。”

Frisk抬眼一看,脸就红了“非……非常可爱!”

好大啊……

“好羡慕……”

“你说什么?”

“没……什么都没有。”

……下周日……

难得的休假,忙碌了很久的大家换下刻板的制服,穿好了“海滩装备”。

“哇啊啊啊!好久没来海边了呢!好开心!”chara第一个冲向海边。

“什么?!?chara你别想抢跑!papyrus,快一点!”undyne抓着papyrus追向chara,而alphys追着undyne也跑起来了。三羊倒是不着急,慢悠悠的跟着众人。

Sans和frisk远远的坠在人群的最后。

“嘿,kid。工作怎么样?是不是觉得‘骨’疲力尽了?”

“哈哈,没有啦。大家都很友善,我一直被大家支持着,非常非常让人安心的工作呢。”

“是吗,那就好。”sans耸肩。

“倒是sans应该多活动活动筋‘骨’吧,我会认真为你安排工作的!”

“那可真是要了‘骨’命了。”sans不以为意的笑了笑。

“命……么”frisk小声呢喃。

“kid,你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我们也赶快去游泳吧!……说起来,sans。”

“嗯?”

“……骷髅会不会沉在水里啊?”

……

最后,包裹在蓝色的海水和蓝色的魔法里的骷髅没有沉底,只是让frisk看到了海水从他的眼眶里流出的神奇场景。三羊倒是湿透了,sans和chara笑他们是“落汤羊”。Undyne在打沙滩排球的时候差点把papyrus砸到“回厂修理”……总而言之,这是很美妙的一天。在这一天的最后,一人一骨在沙滩上散步。

“看,是夕阳!真美啊……”frisk一手抓着sans的衣袖,一手指着天空。

“emmm,kid你好像和刚离开地底的怪物说一样的话。”

“我确实在地底待了特别久啊。”frisk歪头。

ne,裁定,再加上在pe死掉的时间……确实很长。

“对于kid来说,确实很漫长。不过,在这之后,像这样的夕阳,我们可以一直看下去。说不定等夕阳都不存在了,我们还会存在呢。”

“是呢,听起来很不错……”frisk并不像自己说的那样开心。

“怎么了吗?kid。”sans疑惑的问。

“sans……我是不是,不会再长大了?”女孩小心翼翼的问,虽然她早就知道了答案。

“……确实是这样呢。”

“frisk!”女孩跑开了。

……

回到自己的房间,frisk立刻使用“钢线”覆盖房间的墙壁。那是asriel给她的能力,可以屏蔽魔法。

“kid!”在钢线快要完整覆盖房间的时候,sans强行走捷径进来了。或者说……摔进来。

“啊,好痛……sans你在摸哪里!”

“抱歉,kid。”sans脸蓝了。

……

尴尬的沉默后,sans低声开了口。

“kid……对你来说,无法长大是这么痛苦的吗?”

也是,怎么可能不痛苦呢?

“不是的,我……我只是……”女孩脸红了,呐呐的说“如果无法长大的话,是不是永远只能是小孩子,永远不可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kid,我想,如果是真正喜欢你的人,是不会在意你的外表的。”

“真的吗?”女孩抬头。

“是真的。”sans拍拍女孩的脑袋。

“所以,从今以后,就要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了,好好相处吧。”

轻轻握住骷髅的手,女孩的声音轻柔却坚定“好。”

……第二天……

“哈?原来你在为这个发愁啊?”chara无奈。

“人偶的外貌可以改变的哦?”

“唉?!”frisk震惊了。

“asriel知道平行世界的你,所以我想他知道你长大的样子。”chara托着下巴“这样吧!我去问问他。”

……

“所以,每年你的生日,asriel会为你调整人偶的样貌?”sans坐在Grillby的吧台,看着坐在边上的女孩。

“嗯,总有一天,我可以和sans一样高,甚至比你还高!”

“到时候,我就和sans谈恋爱吧!”frisk抛了个媚眼。

“哈哈哈,kid。这可真是‘骨’动人心。”

“我可就等着你长大了。”

评论(2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