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灯光 舞台 永不停歇的剧目

这篇文是受到少女歌剧与一位叫kate9115的太太的一篇承太郎中心的文的影响写出来的(疯狂安利
sans only无cp
是的,卡文卡到脑抽的时候脑子里净是些奇怪的玩意(ㆆ﹃ㆆ)

【总目录】


「灯光,舞台,准备好了吗?」
「快点!快点!观众们已经着急了!」
「道具,主角就位!舞台要开始了!」

┏(^0^)┛♥各位观众,欢迎欢迎来到undertale的世界♥┗(^0^)┓

= )

装修奢华的剧场人满为患,足有三层的客席都完美的达成着自己的任务。
舞台的主角正站在幕布的后面,轻轻的叹息着发着牢骚。
“我都快要记不起剧场空旷时候的样子了。”
幕布升起,主角眯了眯眼,抬起头不着痕迹的打量着舞台对面的坐席。
灯光晃眼的向头顶和身前照射,反衬着对面的坐席黑暗与安静。他歪了歪头,认命的踏步向前。
“真是够了,我都演烦了,为什么这些客人还不觉得腻味呢?”主角百无聊赖的在心里开着小差,回忆着过去的情景——那时他也是主角,只是表演的剧目却不是这种大戏,哪怕是公演的第一天,剧场的客人也是稀稀落落,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对,和现在的他差不多。
“所谓大受欢迎的剧目,其实也就是这样无聊的东西呢。”习惯性的想要摸摸脑袋,主角突然想起来现在的场合,勉强忍住了。

『那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花儿绽放著,鸟儿在鸣叫,在这样的日子里,一个像你一样的孩子…就该在地狱里焚烧殆尽。』主角念出剧本里的台词,是属于英雄的,充满着正义的话语。他空荡荡的脑壳里,传来来看台下观众小声的惊呼。
“啧,真是矫揉造作。”

这个舞台提供了一切对他有利的东西——绚烂华丽的灯光,振奋人心的音乐,正当的审判的理由,悲壮的收尾。
这一切都将他推向了舞台的中心,让他成为观众热爱的形象。
却唯独忘记了给他一个下台的出口。

「不不不,这可不行——」剧场的狗老板摇了摇头「你是我们的头牌,我们的主角。」
「你要演到所有观众看腻为止。」
“哼……好吧。”
可惜,他不喜欢演戏。
“主角先生,请问你热爱您演绎的角色吗?”
“当然,我热爱我的职业。”鲜花与掌声下,主角得体的笑着,一脸幸福的样子。
幸福到根本看不出来,舞台上的人是悲剧的主角。

「真是放屁。」一位观众这样写下来评论「那只是他的最后一句台词而已,不得不说,他的演技还不错。」
「话说,你们难道还能蠢到相信,悲剧的主角从心底里喜欢自己的生活吗?」
铺天盖地的炮轰袭来。
「嘿,嘿!兄弟们,别误会,我和你们一样,最喜欢品尝他人的悲剧啦!」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