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Frisk并不强大

NE福 和平NE线  OOC sf(?)刀 

本来说好的刀,越写越甜……幸好我掰回来了!

为了解放大家,政客福早已选择了政治婚姻

其实这个标题让我串戏到缺了两个头不是地狱三头犬

点梗 抱歉我写的这么shi   @【渣渣王】橙子ฅ●ω●ฅ 

 

没有假期强行日更的我的倔强!

——————————————————————————————

“hey,好久不见了,sans。”

“是啊,好久不见,kid。”

“最近你过得怎么样?”

“没怎么样,大家都很好,我也很好。你呢?”

“我?就如你知道的,我是政治家,每天都在和其他政客勾心斗角。不得不说,还挺愉快的。”frisk的声音里充满了愉快“很快,很快我就能得到更多的话语权,到时候怪物们就可以……”

“我不是问这个!”sans的声音里有些恼怒“你……还在做那个梦吗?”

“……”frisk没有否认。

 

陌生又熟悉的空间,在这里,世界就像是只有黑白两种颜色。

我被四面白色的墙困在中间,躲避着不知从何方攻向自己的白色。

对了,我是红色……所有人都想要的红色。

他们都希望我死,只要我死了……大家就能得救。

不!不要!我还不想死!

每次,frisk都会从床上惊醒。

 

“抱歉。”

“那不是你的问题!”frisk的声音有些急促,甚至充满了恼火的意味“甚至说,不是怪物们的问题,只是我自己无法释怀而已。我就是这种混蛋。”

 

可恶,为什么我要害怕他们!

她狠狠的敲着自己的脑袋,想把自己肮脏的想法敲走。

他们都是那么好的家伙……他们都那么好……”

被大家拯救的frisk当然知道她的朋友们都是顶顶好的家伙。

只是在内心深处,总有一种恐惧束缚着她,让她无法摆脱这个梦魇。

密集的弹幕,破碎的灵魂,恐惧的逃窜,没完没了的疼痛。

怪物们都是好孩子……但那也只是成为朋友之后。

说起来……我之前被杀过几回来着?

“真该死,为什么我总是忘不掉!”

……

 

“kid,你真的还好吗?”

“当然,我很好。”女孩的声音突然带有了高傲的意味“我现在也算是只手遮天的存在,怎么可能不好。”

 

“孩子,和我一起生活吧。”废墟的小屋里,toriel温柔的声音仍然如同在耳边一样。

Frisk却低下头不敢看着她的眼睛“我……我有要去的地方。”

骗子,你不是早已无家可归了?

“我理解。”toriel悲伤的笑笑“不过既然要走,就别再回来了。”

那个笑容刺痛了frisk,Frisk第一次主动抱住了她“抱歉。”

“没关系的,走吧,孩子。”

重重的点头,女孩像是逃跑般一个人离开了。

之后,frisk和所有人成为了朋友,她宽恕了所有人。

却没能拯救asgore。

 

“asgore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frisk的声音低沉下去,渐渐有了哭腔“我没有打算伤害他的……真的……真的……”

离开了地底,frisk被政府“救济”,成年之后,她也回报这份救济成为了公务员。

这些应该都瞒不过那个骷髅吧。

每每想到朋友们温柔的面影,frisk就会觉得害怕他们的自己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

所以,被罪恶感折磨的frisk,今天也鼓起勇气为了怪物们的权益战斗着。

“kid,这不是你的义务,你不需要自责。你的善良与友谊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无可替代的幸福了。而且……你并没有重置,对吗?”

“谢谢你,sans,你真的很会安慰人。”frisk的脸微微泛红“所有怪物里,我最喜欢你了。”

不止是作为朋友,而是作为异性的喜欢。不过Frisk没有胆量说出口,她也认为自己并没有那个资格。

“是吗?那真是不胜荣幸。”

“是不是我说最喜欢你兄弟,会让你更开心呢?”

“哈哈哈哈,说不定是这样呢。”sans低下头,没有说话。

 

Sans到现在还记得,那个金色的长廊。阳光也被那个地方染成金色,从巨大的玻璃窗子照射进来。

女孩缓慢的走近了自己,脸上挂着不得不和朋友战斗的伤感和恐惧。最后,她深吸口气,坚定的向自己走来“来吧sans,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一定会通过你,通过asgore离开这里的。”

那个时候,她只以为我是要阻拦她到达国王的身边吧。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我看着她一次次的死亡,却还若无其事的假装着她的朋友。

Frisk是个好孩子,她没有伤害任何怪物。

sans脸上的表情微微放松“kid,我不能评价你一定是个好人,但是在地底,你做了对的事情。”

“你没有得到LOVE,却收获了爱。干得不错……”

话没说完,女孩就扑到了他的怀里大声的哭泣着。她的眼泪打湿了sans的衣服。

“kid,你怎么了?”sans当时很疑惑。而frisk没有回答,只是不断的哭泣着。

最后,她红着眼眶离开了长廊。

Sans现在才明白frisk的恐惧,她只是以为,她的朋友们又要开始伤害她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在那里看着呢?”sans责备着自己“这样算什么【审判】?……我真是个人渣。”

 

“真怀念啊,还在地下的日子。”frisk的声音重新恢复了轻松,她轻声的笑了起来“尤其是和你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

“和你在一起确实很愉快。”

“所以,等我好吗sans,等我。”

“我一定会拯救大家的。”

“早就说过,我们的未来交给你了。”

 

怪物与人类仍然无法相互理解,对普通人来说,怪物只是个久远的传说了。而对于政府高层来说,那就是伊伯特山的“恶性毒瘤”是“不确定因素”,也可能是可以收拢的战力。

“怪物们也许充满危险,但也充满无限的可能性不是吗?”

今天,frisk自信的笑着,游说着其他的官员。

直到她成功的那天。

人类自发的解开了屏障,frisk也终于能和朋友们再次见面。

 

“kid,好久不见。”骷髅的脸上挂着笑容,向着女孩打招呼。

“嗯,sans,好久不见。”frisk微笑“我终于完成我的约定了。”

Frisk与朋友们再会,虽然很久没见,怪物们对自己却没有一点生分。

偶尔,frisk会在下班找sans一起喝酒。

“sans,你知道吗,过去的我一直很喜欢你呢。”因为酒精,frisk的脸微微泛红,这很有欺骗性。作为政客,frisk早就练就了千杯不醉的本事,却还是借着酒意诉说着自己的真心。

“在地底,不论多好的朋友,多善良的怪物,都没有你好。”

“因为,我唯独没见过你‘黑白’的样子。”frisk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轻轻摇晃着酒杯“只有你没有伤害过我。”

Frisk冲sans笑了笑“其实有什么好苛责的呢?在我向着权利攀爬的时候,想要我死的人类更是不知凡几。”

“怪物们真的是太过单纯善良的种族了。”

“说不定他们是这样吧。”sans低着头“我不值得你喜欢……我明明知道发生的一切,不也漠视了你的死亡吗?”

“就算那样,对我来说你也足够温柔了。Sans,我喜欢你,现在也喜欢。”frisk的手微微颤抖着“我真希望我可以重来,我还是那个小孩子,可以自在的在雪地里打滚儿,可以给你大大的拥抱。”

“sans,我好想重置啊……”

“……”看着已经不是孩子的frisk在身边哭泣着,sans没有了声音。

我何尝不想重新来过呢?

Kid,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会认真的保护你,我不会再偷懒,不会再冷眼看着你被伤害了。

要是可以重来,那该有多好?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