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 xunderfell】短篇 复制品

看这篇和上一篇的日期间隔就知道我卡了多久(从不存稿的悲哀

对fell世界观的理解非常无能,also双关笑话无能

我试着走一设,不过貌似不太成功(也许有二设请注意避雷)

番茄芥末 非常希望没有OOC(也许做不到)点梗 刀子  @咸鱼普雷尔 

Fell有没有秘密房间并不清楚,没有就是私设

sans的ge多周目与fell一周目的操作

叫别人替代品的人成为了替代品,真正的堕落者也没有胆量嘲笑他人fell,这就是sans要叫fell(red)的原因。

这个学期巨苦,更新整个随缘(暴哭)

【总目录】

 

大家看得开心!

————————————————————————————

(一)

20XX年12月13日

草稿箱

Hey,混账,好久不见了。

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要不是boss拽着你的衣领,我保证我会一骨炮把你变成灰烬。

……

等等!你也没什么值得生气的吧?毕竟是突然遇见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怎么想都很惊悚吧。

对,对了!当时连boss也愣住了嘛。

“什么?恼人的骨头竟然变成两个了?f**k!这是alphys那个婊子跟我开的玩笑吗?” 这样大喊着,papyrus把你提了起来,仔细的端详起来。

结果除了衣服,他没找到任何区别。

哈哈,我还记得你当时和他打招呼的样子。你可真是够胆,竟然敢在boss面前卖弄你那些无聊冷笑话……好吧,其实我也觉得很有趣的。

“嘿,你长得可真像我的一位‘骨’人。”脸上堆着滑稽的笑容,sans看着papyrus讲起笑话。

可惜,不等sans讲完,boss一把把sans扔到地上,一言不发的放出了最大功率的骨炮。

“啪叽。”一声,sans很没形象的被摔在地上,却灵活的躲开了骨炮。连地板都被boss的骨炮打穿了。

我可真是吓坏了,这样歇斯底里的boss我也很久没见到了。而且你那个样子……就让我感觉是自己被boss给盯上一样,完全无法幸灾乐祸。

现在想想,我还是觉得你很可恶,为什么你偏要用我的样子被boss揍啊?哪怕我坚信我绝对不会露出那种蠢透了的表情。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叫你“低劣的复制品”。

要是其他怪物,一定会立刻被点燃怒火,破口大骂着向我发出攻击吧。但是你总是像没听到一样,摆着愚蠢的微笑向boss卖弄你的冷笑话。

对于你这命硬的家伙是如何让boss同意你出现在我们家里,我到现在也完全搞不懂。

不过,有一件事我是明白的。

你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我身上。

……

*已清空草稿箱

 

(二)

每日的巡逻,自从sans出现,fell再也没有一个人的闲散时光了。

因为巡逻完全变成了“双人偷懒”。

对,就像是现在,fell的嘴里叼着一瓶黄芥末,懒懒的趴在岗哨里“喂!复制品,你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啊?”视线向下,sans正在努力和雪地融为一体,哪怕是fell都露出了“败给你了”的眼神“你不会真的是alphys造出来惹人嫌的吧?”

“ZZZZZ”

“喂!别睡啊!!!”fell大吼,伸手把喝空的调料瓶砸在sans头上“你很可疑你知道吗?!”

“呵,你觉得现在有怪物拥有仿制,甚至是创造灵魂的技术吗?”四仰八叉的瘫在雪里的sans头都不抬的回答,声音通过厚厚的积雪传上来,变得闷闷的。

“那你为什么会那么清楚地底?甚至连名字都是抄我的?!”

“嗯……谁知道呢?大概只是巧合吧。”

“切,真晦气。”鼻间不满的冷哼,fell忍住把那个复制品变成飞灰的冲动自我安慰着“算了,好歹这家伙可以替我吸引boss的仇恨。我放过他只是因为痛扁自己的感觉实在是太恶心了。”

然而,等一天的巡逻结束,fell拖着sans回家以后,才明白人生中的事情大部分都是事与愿违。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sans实在是太懒了!

虽然sans极力主张主要的原因是因为boss给他安排的住所和fell是同一间。但fell并没有胆量违背boss,也并不打算放弃迁怒他。

“都是一样的蠢货,塞在一起就足够了。”当boss说出这句话的时候,fell是真的对sans抱有了杀意,尤其是他笑着拍向fell肩膀的时候。

“嘿,red,以后请多指教了。”

“不要给我起奇怪的名字!”

“好吧,这就是你的房间?嚯,这些衣服还真夸张。”

“不要乱动我的衣柜!还有,床我是不会让给你的!”

“冷静冷静。”sans双手往下压了压“不过red,你的房间还真整洁,是你自己打扫的?”

“听我讲话!!!”fell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还有,不要在我房间里丢臭袜子!!!!!”

“砰!”房间的门被大力的打开,boss叉着腰站在门口让fell瞬间安静了下来。语调平稳,但语气里的杀意可不作假“要是我再听到你们两个愚蠢的声音,我不介意亲手干掉你们。”说完,boss扫视了两人,也没有关门,就这样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噫。”fell发出了小声的悲鸣,在想起boss的警告后,连忙把嘴捂住。

“pfffffff……red你还真可爱啊。”sans被fell的反应震的呆了老半天,随即捂着肚子喷笑出声。

“可恶!从我的房间滚出去!”拼命将声音压抑在喉咙里,fell恼羞成怒的拽起sans的衣领,打开窗户把他丢了出去。

 

(三)

20XX年12月21日

草稿箱

混蛋,又过了一周了。

真是孽缘呢。你和我,不止名字一样,连魔法的性质,拥有的能力都完全一样。

我们在外貌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连喜欢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

但你和我是不同的。不,你和地底的所有怪物都不一样……至少,我从没见到过你沾染上一丝灰烬。

对于向你挑衅的怪物,你会用滑稽的笑容和无尽的冷笑话招待。哪怕是向你发起攻击的家伙,你也会用蓝色魔法限制住对方,然后吹着口哨,晃晃悠悠的离开。

久而久之,怪物之间出现了传言——雪镇里出现了一个不讨人厌的,友善的sans。然后他们大批的出现在雪镇,只为了他们的sans朋友。

呵,你说是不是很可笑?地底的每个怪物都信奉着杀与被杀,但是自从你这个和平混蛋出现,怪物们竟然开始变得友善了,哪怕只有一点点。

这让我觉得可笑。

好吧……我知道,你确实是有这种魔力的。

……

*草稿已保存

 

(四)

“喂,fell,你知道那个‘好sans’在哪儿吗?”某天,连undyne都来到了雪镇,貌似是与sans有约“说起来,alphys的摄像头从没拍到过他。”

听到undyne的疑惑,fell才回想起来他早就把sans赶出房间了,本来以为他会在外面被不知名的怪物轻松干掉,但是事实和自己想象的差了太多。

“啧,谁知道那种破烂复制品的下落啊。”fell不屑的咂嘴“我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他的事情别来问我!”

“嘿嘿,你还真有脸。”undyne嗤笑道“你以为你是什么大人物?要不是那个sans,没有人会来找你。”

“别忘了,你和他不一样,你可是相当的招人恨呐。”

“哼,不知道那种蠢货怎么能这么受欢迎,怕不是脑袋都坏了。”fell恨恨的跺了跺脚,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fell当然知道他为什么受欢迎,在这样危险残忍的世界,不会伤害别人的存在是多么珍贵……他是知道的。

也许,对怪物们来说,你是一个笑话……也是一个可以安心的港湾吧。

走在雪镇,fell看着怪物们打量自己,在发现是“普通的sans”时,投来了和过去无甚区别的憎恨目光。fell不由的轻轻摇头,笑了起来。只是,笑容中充满了无力“嘿,混蛋,连我都开始怀疑,和你相比,我才是个复制品,劣质的复制品。”

 

(五)

那晚,fell做了噩梦。

目光充满憎恨的怪物,弱小到随时可能被杀的自己,不得不为了保护兄弟在杀戮中挣扎的日子。

不能暴露软弱的想法像是一只大手紧紧扼住fell的脖颈。

“哈,和过去也没什么区别。”虽然心情糟透了,但是这种梦境对于fell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可以在梦中冷眼旁观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然而梦的后半,场景却突然变了。

Boss……自己的兄弟也用和其他怪物一样的憎恨眼神看着自己,自己不再被允许进入曾经是自己家的建筑,而自己的一切,都被那个滑稽的混蛋夺走了。

“啊啊……我不要这样,都给我滚开!”fell大喊着从床上醒来,大口的喘着粗气。直到他明白了刚才的一切都只是梦境,才像是嘲笑自己一般扬起嘴角。

“red,你晚上也这么有精神啊”突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疑惑着声音的主人,fell抬起头,看到了趴在窗边傻笑的sans。

“嘿,我可以进来吗?”sans说着就自顾自的爬进了窗口。

“……随便你了。”fell难得的没有赶人,让sans惊奇的看了他一眼。

“看什么看?”fell没好气的瞪了sans一眼,找了个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晚上可不能搞出太大的动静。Boss会杀人的。”

“我是沾了papyrus的光吗?那我还真该谢谢他。”sans对于fell的排斥并不在意,从身后掏出了一瓶酒,他的脸上露出了如同恶作剧成功一般的表情“这个地底和我知道的不太一样,不过幸好grillby’s还是老样子。”

“吼,拿了好东西来嘛。”

“嗯,记在你的账上。”

“喂!”

“不是你说得不许喊太大声吗?”

“……”如果这个世界有怒气槽的设定,那么现在的fell一定到达了临界点。

意外的,sans觉得这个世界的怪物们逗弄起来很有趣,尤其是他身前的这位。

“呼……随你了。”fell像是想起了什么,重重的吐出胸中积存的气体“无所谓了,给我来点。”

 

“……看你喝得那么猛,我还以为你酒量很好呢。”sans无奈的看着脸变得通红的fell,从他手里拿过了瓶子“red……你可比你平常变得更红了。”

“闭嘴!”fell有些恼羞成怒,他的意识还没有飘走,奈何变得笨拙的舌头却让他无法证实这一点“为什么非要用这种奇怪的名字叫我?非要说的话,地底的怪物们大多都穿着红色。”

“没什么,只是我不想叫你fell而已。”Sans依旧友好的笑了笑,学着fell的样子靠墙坐下“所以,你刚刚做噩梦了?”

“怎么,你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嘲笑我?”

“怎么可能。”sans摊了摊手转移话题“杀与被杀……red,你们这个世界可真是危险啊。”

“操蛋的世界就是这样,你最好还是学会享受它……切,不用我说,你也已经混的很好了不是吗。不像我,就是只过街老鼠。”

“比起被杀,还是显得凶悍一些生活才轻松……不是吗?”

fell有些惊讶的看向sans,而sans正用一种理解的眼神看向他。

立刻把视线从sans身上移开,fell感觉怪极了。

这算是sans对他的怜悯吗?

fell一把抢过酒瓶,一口气喝光了里面的液体。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人格在被对方独断的剖析,然后被一厢情愿的曲解成了一只可怜虫。

这种感觉让fell恼火,嫉妒的感情更是像暴起的毒蛇一样一发不可收拾。扔下酒瓶,fell一把抓住sans,瞬移到了一片空地。

“来吧,让我们看看究竟谁才是劣质品。”

 

(六)

战斗就这么开始了,重力魔法,骨头,GB炮,fell用着他拥有的所有手段攻击着。

Sans也没有留手,闪转腾挪之间,眼中也不断的亮起莹蓝色的光芒,向着fell攻击起来。

“哼,原来你也不是没有LVOE嘛。”战斗界面,fell看到了对方的等级,还有属性……

“1HP?!!!”fell惊呼出声,被sans抓住了机会用骨头封住,fell也不示弱,无视了手臂附近的骨头,将尖锐的骨刺架在了sans的脖颈上。

“是平手呢。”sans首先解除了魔法,走上前去回复fell的HP“red,你还真是够不爱惜自己的。”

“平手?和你?!不行,再来一局!”fell不服输的喊道。Sans却已经瘫了“还要打?我可没有那么勤快,我认输。”

“切,你还真敢说。我真怀疑你在偷懒的时候就被路边的怪物干掉了,你竟然只有1HP。哼……那可是别人勾勾小指就能搞定的渣渣。别太大意了。”

“姑且算是在关心我吗?多谢了。”

“少自恋了,看着自己去死的感觉很恶心罢了。”

“哈哈哈,确实是这样呢。”sans笑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交流,毕竟自己和自己说话……实在是太奇怪了。”

“你还真是能装……那个LOVE,你杀了几只怪物?”

“这个世界真是暴力啊,张口闭口就是杀戮和LV。”sans皱了皱眉“连papyrus也是,他的LV竟然那么高,比起你真是高太多了。怪不得你总是很怕他的样子。”

“哼,就算那样,他也是我自满的兄弟。他是最酷的,不是吗?”fell有些惊讶于sans的反应,但他更不想自己的boss被诋毁。

“哈哈,你说的对,papyrus永远是最酷的。”也许只有这样的papyrus才能活下来,这样想着sans的表情有些苦涩。

“看来你也没蠢到家。”

“滚蛋,你才蠢呢。”

 

也许是不打不相识吧。那一夜,他们聊了很多。

“blue,你到底是从哪儿来的。”fell报复性的给sans起了颜色的外号。

“我也是生活在地底的怪物,但是在另一个世界。”这次,sans没有再保持神秘。

“哦?怎样的世界?”

“地形和怪物都是一样的,但是这里的怪物性格都很……活泼。”sans想了老半天才找出一个不那么伤人的形容词“所以这里的怪物数量和我知道的少了很多。”sans列举了一些怪物的名字。

“啊啊啊,那些家伙啊,都死了,被其他怪物杀掉了。”fell无所谓的回答“说起来,你那里也一定有papyrus吧。”

“你怎么知道?”

“你看boss的眼神明显不对啊,而且……你到底是怎么让他允许你直呼其名的。”每次想到这一点,fell就嫉妒的不行。

“秘密。”

“我恨秘密主义。”

“哈哈哈哈哈哈哈。”sans大笑,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Fell恼羞成怒的向着他大吼,他也不在意,反而直接躺在了地上。

 

一开始只觉得是一个只有杀戮的讨厌世界,不过随着在这里生活的时间变长,sans开始渐渐喜欢起了这里。

因为是这样的世界,所以怪物们才不会轻易被人类伤害吧。

也许,我可以一直在这里生活……和那个地方说再见。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连papyrus也丢下。

……

我可真是个堕落的混蛋呢。

 

(七)

后来,fell在sans的怂恿下,和boss打了一架。

“嘿,你要给自己多点信心,你也不是那么弱吧。”sans拍拍fell的肩膀,逃离了战斗现场。

Fell现在还无法忘记他颤抖着站在boss身前的场景。

总之,在经历了(自主规制)的情况后,fell好歹是活了下来。

“结果怎样?”sans躲过fell含泪发出的骨炮询问。

“勉强算是平手。”

“那不是很好吗?”

“好个屁!”

“那么,你也可以叫他papyrus了,对吧。”

“嗯……”

“恭喜你。”

“……谢谢。”

 

“喂,你也没有觉得,最近Sans变得不一样了。”街上,一只怪物向着与自己相熟的朋友搭话。

“那个好家伙?他终于堕落了吗?”

“啊,不是,我说得是讨厌的那一个。”

“唉?!那家伙怎么了?”

“他……好像,变得没那么讨人厌了。”

“哈?”怪物朋友一脸嫌弃的表情“我不想靠近他。”

“别这么说。”怪物推搡着自己的朋友“我们就去看一看吧。”

 

……

 

又一次笑着挥手和怪物打过招呼,fell和怪物们脸上挂着相同的怪异表情。

“噗……哈哈哈哈哈。”sans总会在边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你们,实在是太搞笑了。”

熟练的躲过头顶上骨炮的攻击,sans若无其事的邀请fell去grillby’s,一起和grillby聊天。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间,sans接受了这个残忍的世界……和他的世界不太一样,但是也很棒,有怪物朋友们,有papyrus,这里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

 

可惜的是,再好的避难所也有要出去的那一天。哪怕sans永远都在祈求那天不要到来。

“听说,好像有人类出现了。”和fell在雪镇巡逻(闲逛)的sans在听到这个传闻时立刻不见了。

“喂,混蛋,你到哪儿去了?”

 

(八)

Sans并不是每次都会遇到最凄惨的结果。

“Frisk”并不是只有一个,每一个也并不一定只来一次。

他也遇到过善良的孩子,对每个人都友善,甚至被杀死也不会报复憎恨的人。对,那种只有童话书里才有的孩子。

那种孩子会为所有人带去幸福的未来,哪怕再不舍,他们也能够含着眼泪答应不再重置的请求。

现在想想,当时sans要是没有那样要求就好了。

哪怕是无尽的轮回,和平友爱的也会比充满杀戮的好得多。

要是还能和平的走完结局,也许自己就不会逃避了。

“哈,我在想什么,不管到哪里,我都是只会逃避的混蛋。”

 

雪镇。

躲在对于身形矮小的骷髅也非常狭窄的房间里,sans佝偻着身子,将脸深深的埋进自己的双臂。

人类在这种世界里十有八九都会杀怪的,如果是frisk……他们一定不会输,他们是杀不死的,如果是他们……

Sans越是思考越是被恐惧蒙住了内心,他并不是毫无准备,偷偷潜进fell的秘密房间里,看到和自己世界里一样的机器和蓝图的时候他就悄悄的做好了准备。

“但是,还要逃吗?我还能逃到哪里去,哪里不都是一样的吗?”他自问着,抛弃了自己世界的懦夫行为让他自责,而现在,他还要再抛弃一次吗?

抬眼看看已经完成的机器,sans像是被它烫到了一样再次逃走。

 

Fell跑遍了雪镇以后终于在瀑布的某个洞窟里找到了sans。

“喂,混蛋你怎么了?”fell奇怪的看向sans。

Sans缩在洞窟的角落,脸上仍然挂着笑容,但fell却觉得他像是要哭了“你听到有人类出现就跑掉了,真受不了你……”

Sans没有回话,fell烦躁的挠了挠头,揪起sans的衣领“你能把你这张哭丧脸收一收吗?我看得快要吐出来了。等等,难道你害怕人类?”fell觉得自己找到了sans的弱点,但是却根本高兴不起来。

“你在啊……”sans抬起头瞥了fell一眼,犹豫了许久才忍不住提醒“你最好赶快回去,不然你会后悔的。”

“哈?你这是什么意思。”fell不依不饶的追问“为什么要回去?人类?因为那个人类?他会那么可怕?我们一直以来都杀了那么多……”

“他们不一样!”sans提高了音量,又颓然坐倒在地上“要是还当我是朋友,就相信我吧。”

Fell用无比复杂的眼神看了sans一样,最后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呵,根本没有任何意义。”sans的笑声在洞窟中回荡,像是嘲笑fell,也像是嘲笑自己。

 

(九)

Fell回来了。

他手上拿着一条有些眼熟的红色围巾,歇斯底里的质问起来“你都知道,你都知道对吧?然后你就这么看着,看着papyrus去死?!”眼珠血红的fell大声的向着sans嘶吼。

他本来不应该这样生气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杀与被杀。而sans也没有义务去提醒fell任何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对。

可是……

自从他来了以后,fell一直以为这个世界可以改变,哪怕只有一点点,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前进了。

就连boss……和他也有一点像是兄弟了……明明是这样。

“你到底是怎么看我们的?在你眼里我们是笑话对吧?”

“不管是谁都逃不掉,那个人类是杀不死的,杀掉了他们也会回来,没有意义的。”

“开什么玩笑?!”fell的手像是铁钳一样抓着sans的肩膀“你凭什么要随便决定我们的意义?你是什么东西?!不要随便定义我们一直以来活着的时间啊!”

发泄似的冲sans发出了攻击,也许是因为被拔走了獠牙,fell并没有真正的攻击在sans身上。

sans没有躲避,对在身边炸开的魔法视而不见。

空旷的洞窟里只剩下了fell粗重的喘息。

“对不起……”沉默了许久,sans才憋出一句道歉。在fell要再次暴起的时候,sans突然站了起来“跟我走,我还有最后一个办法。”

不由分说的拉起fell,sans带着他挤进了那个狭窄的秘密房间。

“你动了我的东西?!”fell一看到房间里已经完成的机器就愣住了,随即惊怒交加的喊出了声。

“嗯,用这个就可以了。”sans默默的打开了机器,不知道有什么作用的指示灯闪烁了起来。

fell觉得sans的眼神有些不对,还没等他问出声,他就被sans的魔法控制,丢进了机器里。

“对不起。”

 

Sans对着报废了的机器笑了笑,转身出门回了fell的家。雪镇那熟悉到不想再回忆起的,充满灰尘的空气令他隐隐作呕。

进入了fell的房间,sans从衣柜里拿出了一件红色的外套换了上去。对着镜子看了看,这样连sans也找不到自己和fell有什么区别了。

“呵呵,难得被叫作了复制品,我也应该去做点复制品该做的事情了。”

身形一闪来到了金色的大厅,sans的眼眶里闪烁着蓝黄相间的光芒。

“kid,哪怕是那样的怪物们,也并不是可以被随便践踏的,他们也都在努力的活着呢……”

“你想来一段坏时光吗?”

 

(十)

Fell回过神来,眼前出现的,是熟悉的房间,不知名的机器已经报废了。

Sans不在房间里,fell瞬移出房间来到雪镇。

雪镇里面的,是熟悉的怪物们。

“唉?”不等fell走近确认,他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他打开手机,发现了里面有一条发件人未知的信息。

 

嘿,red。

这就是我的世界了。

虽然不太一样……嘛,总之是很棒的地方。

这里很安全,你不需要很凶狠也能活下去的。

已经不需要再紧张了,怪物们都很友善的。

Papyrus就拜托你了,和boss不同,他真的太友善了。真希望你的boss能把残忍分给他一点,哈哈。

 

关于人类……我想那个世界已经重置了吧,怪物们应该都活着。

但是人类一定还会到来,那个无法杀死的人类。

别担心,人类也并不都是坏的。

如果你遇到个好孩子,记得给他们讲几个冷笑话,他们会很给面子的。

如果是你,在遇到无情的杀手时又能做到什么程度呢?

怪物们就交给你了。

抱歉了,你的朋友是个没用的胆小鬼。

再见。

 

Fell差点一把捏碎了手机。

不过在那之前,一抹红色的身影出现打断了他。

“SANS!!!你这几天都跑到哪里去了?!你不会是埋在雪地里睡着了吧?!我记得你去年还做过一次!……你这身衣服是从哪儿来的?我没印象你穿过。”

“p…papyrus?!”fell猛的回头吓了papyrus一跳。

“怎么了?你总不能说是迷路了吧?!伟大的papyrus不会再受骗了。”

“额……好像就是那样。”

“哦!好吧,我就再信你最后一次!”papyrus无奈的叹气“要是没有了伟大的papyrus,你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哈哈,不会有那种可能的。”

 

 

 

20XX年12月31日

草稿箱

你这个混蛋。

所以你知道我有多恨你了吧,竟然连个号码都不留给我。

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我要把你的世界搞得一团糟,然后怪物们就会以为他们的sans是个人渣。

我会报复你的。

混蛋。

我不会原谅你的……

 

“SANS?!!!你又在偷懒吗?”papyrus的大嗓门让fell慌慌张张的关上了手机。

“我还以为你这些天已经改过自新了呢!结果你又在偷懒了吗?!”

“也许吧。”

“什么?!!!!!”

“好吧……抱歉抱歉,我不会了。”fell摊了摊手,缓步跟上了papyrus的脚步。心里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像教育boss一样“教育”papyrus。

蓝色混蛋,我成了你的替身。

你开心了吗?

评论(47)

热度(57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