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旅行

脑洞来源于某龙傲天系轻小说&UT日语版(废墟部分)

其实我觉得梗有点老套,不过偶尔简单一点好像也不错ww

短途也算旅行吧? 希望做出了我想要的效果

sf OOC PE后 SF产粮群作业 旅行题材

哪怕冷得要死也要写夏天的我的倔强!

【总目录】

 

大家看得开心!

——————————————————————————

夏天的末尾。

哪怕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清晨的阳光也并不毒辣。

“降水率不到10%,午后好像是多云……嗯!是个凉爽的好天气!”Frisk麻利的卷起报纸,看向窗口的外面。

“sans,你在哪儿?”半掩着的厕所门被轻轻敲响“动作快一点,不然等我们到地方的时候就是晚上了。”

“好~好~”听着风风火火的脚步声远去,sans摇摇头,觉得有些好笑“这个姑娘,多大了还这么急躁。”

草草的洗漱完毕,sans一出门就撞上了一个小小的身影“sa…sansa!好了?走!”小小的孩子迈着和frisk一样轻快的步子,拽着sans的衣角把他拉向外面。

“嘿咻……”将孩子抱了个满怀,sans刮了刮她的鼻头。

“sansa!痒!”孩子笑着挣扎起来,sans一惊,连忙紧了紧胳膊“真是和那只大的一样闹腾。”

“sans,我可都听到了!”

*单手叉腰拎着锅铲的野生frisk出现了。

“在背后说人坏话可是不好的行为哦。”走近两人,frisk笑着揉乱孩子的头发“好了,你们两个去吃饭了!”

“好~”sans低头,和怀里的小孩对视一眼,偷偷的笑了起来。

 

今天是一家人出门的日子,虽然他们也犹豫着要不要去海边这种更适合夏季的场所,但最后,他们选择了伊伯特山。那是他们充满回忆的地方。

“真是好久都没有过来了呢。”一手伸在额前挡住阳光,frisk抬头仰望伊伯特山“结果中午就到了,现在是最热的时候啊。”

“那么去我的老家躲躲怎样?”

“sansa?家不是一样的?有别的家?sansan……不要我们了?”孩子好像产生了奇怪的误会,突然哭了起来,frisk和sans楞了楞,随即爆笑出声“哈哈哈哈。”

“fri…k为什么笑?!有什么可笑…的?”瞪大眼睛,孩子向frisk和sans投来谴责的目光。直到两人连眼泪都笑出来了,frisk才把孩子搂在怀里狠狠的揉搓起来“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孩子用力挣扎,她看起来像是放弃了谴责frisk,转而爬向sans,想要挽留他离开。孩子虽小但力气可不小,frisk很快就被她搞得气喘吁吁。

“放心,我不会离开你们的。如果我要回去,也肯定会带着你们俩的。”从frisk手中接过孩子,sans让孩子骑在自己肩膀上。孩子用小手拍着sans的头骨,清脆的响声让孩子破涕为笑“说好了?”

“说好了。”

“拉钩?”

“……当然。”sans笑着许下约定,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在偷偷擦汗的frisk,向她投去一个关心的眼神。

Frisk笑了,轻轻摇头。Sans松了口气,轻轻拉住frisk“让我们走个捷径吧。”

 

蓝光一闪,两人一骨进入了地底。

“这次回来不用摔下来真好啊。就算有花也是会疼的。”透过地洞,frisk抬头看着变小的天空唏嘘,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Sans没有漏过她偷偷摸了摸屁股的动作,拼命的忍着笑“噗……要不要回去看看?”

“不用了,就在这附近转转好了。”frisk轻轻摇头,看向sans。但sans只觉得她在看着某个很远的地方“不论我多喜欢那里,那段时间也不会回来了。大家变得幸福的同时,地底也变得寂寞了。而我,只要永远记得那段不可替代的美好时光,那些有你们在的美丽场景就够了。”

“相信我,我不会忘记的。不如说,因为过了很久,那段模糊的记忆才被自己美化的更加美好了。现在我要是回去了,一定会失望的。”

“哈,是这样吗?”sans笑得有些腼腆“你总是这样啊,把一切都想得那么美好。你竟然说还要再美化,我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了呢。”

“哈哈哈,意外的和现在没什么区别也说不定啊,大家都和以前一样,没什么改变,所以美好也一定没有改变。”

“sansan~放我下去~”也许是大人的聊天有些无聊吧,坐在肩头上的孩子开始不安分的扭动起来。Sans一把她放下了,孩子就撒欢的钻进了废墟一年四季都不会减少的落叶里。

看着在落叶里打滚的孩子,sans突然揶揄道“frisk,说起来你小的时候也这样在落叶里打滚吧?糊了自己一身泥巴,还在大喊‘我是大魔王,我横扫所有的落叶~’这样……”

“哇啊啊啊!闭嘴!不许再说了!!!”frisk冲过去捂住sans的嘴,从手心传来了sans喷笑的闷声。他的气息打在手心,痒痒的,让frisk像是被烫到一样缩回手,脸涨的通红。

看到这样的frisk,sans也没了声音,害羞的低下头。

*在落叶堆里打滚儿,你充满了决心。

奇怪的闪光让两人抬头,他们惊讶的发现,孩子的手上捧着一颗星星,星星就那样飘在孩子的怀里,自顾自的发着光。

“天哪?这是……决心?”frisk惊呼,sans也不比她好上多少。

“觉森?”孩子疑惑的歪头,落叶从她的脑袋上滑了下来。

“唔……决心呢,就是一种很厉害的东西,它可以让你和你最喜欢的sans一直一直待在一起。”

“哇,这么厉害?”

“嗯,它很厉害吧?不过要是你滥用它的话,sans啦,toriel啦,大家都会变得非常不开心的。所以和我做个约定,你在使用决心的时候,一定要先和你最喜欢的sans说,必须要他同意以后才能用,可以答应我吗?”

“sansa……会难过,不要。我答应。”

“好孩子。”frisk摸摸孩子的头“勾手指?”

“嗯。”孩子伸出小指,在frisk手上勾了勾,随即跑向了sans“sansa…做约定。”

“嗯……”sans蹲下身子,眼睛却没有离开frisk,他的眼中隐隐压抑的愤怒让frisk不禁偏头躲避起来。

“嘛……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上去吧?”

“……”没有说话,sans抓紧frisk的手腕,眼中闪过一丝蓝光。

 

山顶,天气就如同报纸上预告的一样,云彩已经遮住了阳光。天空中也多出了一丝清爽的风。

Frisk做起了野餐的准备,sans想要帮忙,却被frisk阻止“sans,这种事情不管在哪里都是由妈妈来做的哦,sans等着就好了。”手脚麻利的将行李打开,frisk很快就做好了准备。

“好了。”微微有些气喘,frisk擦了擦头上的汗。

“耶!”孩子高兴的跑了过去,sans也低垂着头,慢吞吞的靠近“辛苦了。”

“嗨,这有什么。”依靠着树坐下,frisk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你也不想想我是谁。”

“是frisk!”孩子高举着双手回答,让frisk笑得更得意了“不愧是我的宝贝。”

 

吃罢午饭,frisk拿出了飞盘,孩子迫不及待的从frisk手里拿走,拉着sans在草地上玩了起来。

Sans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频频瞥向frisk的方向,所以他总是不得不用“捷径”去追飞盘。

“sansa耍赖!不许蓝色!”孩子不满的锤了sans几拳,疼得龇牙咧嘴。Sans赶忙抓住孩子的小手,苦笑着同意。

 

一人一骨玩到了傍晚,直到孩子已经跑得满头大汗才走向frisk身边。

“fri…k?frisk?起来了,我们回家吧?”孩子拽了拽frisk的衣角催促着。

她没有得到一丝回应。

“sans,sansan爷爷,frisk奶奶不理我了。”孩子直直的盯着frisk,眼中充满了不解。

“嗯,她睡着了。真没办法,我们带她回去吧。”sans的语气平静,但声音却异常的嘶哑。

“?sans爷爷,下雨了吗?”感觉到头上有水珠低落,孩子捂住脑袋抬头,却看到了sans哭泣的表情。

孩子有点慌了,走到sans跟前揉着他的眼眶“sansan?眼眶,在下雨……疼疼?”

“不,没事的。”勉强笑了笑,sans坐到frisk面前,把她抱在怀里。

“没什么,frisk只是旅行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评论(2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