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永生 同穴

SF产粮群作业 占有欲题材(外加pocky和相册题材)

没有肝力的咸鱼随便打赌的陌路,这就是x3的作业了(无声的哀嚎)

刀子 sf OOC 点梗 私设略多 寿命论 

 @卡卡  希望能符合你的要求

总觉得这个福的性格让我设的有点厉害了

pe后的故事 时间是瞎jb设的 

最近我这儿没有糖,都歇了吧哇哈哈哈(丧心病狂的笑

【总目录】

 
顺便,我看到450了!谢谢大佬们!
大家看得开心!

————————————————————————————

(一)

25XX年

昏暗的房间里,午后的阳光透过地下室特有的狭窄窗子,如同金色的绸缎般飘进了房间,将空气中的粉尘都照射的纤毫毕现。这里是城郊地下的,一个不为人知的实验室。

说是实验室,却也是某对夫妻的小家。没有实验室特有的冷肃,他们将封闭的房间布置的十分温馨。而房间里最惹眼的,是一个大的夸张的沙发。

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坐在沙发上,瀑布般的栗色长发垂在脚边。矮小的骷髅被她搂在怀里,抱着一本厚重的相册慢慢的翻看着。他看得专注,而他身后的女孩则像是对相片里的内容完全没有兴趣,只将充满爱意的视线定格在骷髅身上,倒也算是自得其乐。

 

人们都喜欢有能且谦虚的人。

不论你为对方付出多少,若是你总把恩惠挂在嘴边,将它们看作施舍,那么你无论如何也得不到他人的尊敬和喜爱吧。这就是人性。

而Frisk大概就是其中的典型吧。明明是以德报怨的解放,解救了怪物。却没能得到太多的喜爱。

要说是为什么的话……

“孩子,屏障已经破碎了,你接下来是如何打算的。”夕阳下,toriel的表情有些不舍。听到她对人类的挽留,其他怪物的表情们都有些古怪。但toriel却无视了这些目光,只用沉静的目光看着身前的孩子。大概对于她来说,frisk只是还没懂事的孩子。

“自然不会和怪物们在一起,反正解救怪物对我来说也只是顺手,我不打算再和你们有什么交集。后会无期了。”女孩满不在乎的回答噎的toriel再也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轻轻叹了口气,toriel无视了女孩的挣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frisk,谢谢你。希望你今后的日子也会幸福,我们会想你的。”

“嗯,我知道了。”女孩皱了皱眉,看起来就像是在嫌弃toriel的样子。兴趣缺缺的瞥了一眼想要冲过来的undyne,女孩从鼻子里挤出了一个嘲讽的哼笑“undyne,你不会想杀我吧?别做梦了,你永远不可能看不到我死的那天,你也明白吧。”

“你这个混蛋!” 无视了undyne愤怒的嘶吼,女孩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只有从石板路的缝隙中努力生长出来的小小野花,看到了女孩落下的眼泪。

 

城市的夜晚通常都不会太冷清,尤其是酒吧这种热闹的地方。

“听说你今天又失败了,sans。”充满怪物的酒吧里,Grillby’s的常客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趣失败的sans。

因为他已经追了一个女孩五年了,而且到现在仍然不断的失败。

“你们够了!”sans有气无力的趴在吧台上哼哼,grillby无言的递了瓶番茄酱给他。

“到底是个怎样姑娘?能让我们最受欢迎的sans吃瘪。”

“嗯……是个嘴巴爱念,性格也不坦率的孩子。只是……她大概并没有把我的存在放在眼里吧。”sans撇了撇嘴,不知道为什么,他本能的不想让怪物知道frisk的身份。

“哈?你为什么偏偏要选这样的孩子,你的话能轻易找到更好的吧……”

为什么……

Sans被这个问题问得一愣,他才发现。这个问题他竟连想都没想过。

 

“嘿kid,国王前的最后一关是我,没想到吧。”金色的走廊,sans站在女孩的对面,摆着一如既往的滑稽笑容。

Sans不喜欢狂妄的孩子,不,应该说他不喜欢所有的孩子。从过去开始,他已经被孩子“照顾”的够多了。只是,sans无法讨厌frisk。

“frisk,我见证了你在地下全部的旅程。我不清楚这些行为在你眼里是否困难……不过谢谢你。”sans向着眼前的孩子微微低头,和平的结局的珍贵,他是最能体会的。而且……

“都是戴着虚伪假面的朋友,为什么我们不开诚布公的聊聊呢。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希望可以回报你。”为了确保“未来”,那么就要将所有不稳定因素排除,sans不想担一点风险。

“少套近乎。”女孩不客气的打断sans“你只是害怕决心对吧。我不会重置的,或者说,我早就不能重置了。”

“什么意思?”sans拼命压抑住内心的狂喜,装出一副震惊的样子。

“哼,现在还在装吗?sans,我恨怪物,我恨你们。”女孩尖利的嗓音刺的他头疼,也让sans瞬间冷静下来。是啊,人类就算不能重置,却也不会被简单的杀死,至少sans从未见过frisk读档。要是她现在返回去杀戮该如何是好。想到这里,sans有些慌了,但是人类却完全没有停下“我在地上的时候就拥有可以重置的决心了,一直以来,我都隐藏着这一点活着。但是这种生活也终于到了尽头。我累了,所以才来到这种地方寻死。而你们,这个地下世界……让决心变得更强了!”女孩的叫嚷变成了嘶吼,平静的金色眼眸里充满了血丝“我已经失去重置了,因为我已经不会死了。”

Sans被这样的女孩吓到了,他不由的后退了两步“什么?!那么,你为什么不杀了我们……我以为你会……”

“哈?”再度打断sans的话,女孩神经质的叫喊“你是在侮辱我吗?我为什么要夺走别人的生命?谁有这样的资格?如果可以,我只想夺走自己的生命,而你们,都是些没用的东西。”充血眸子里的恨意像是要把sans灼伤,他不由的又退了几步。

“sans,我恨怪物们,我恨地底。但是这里面,我最讨厌你了。让开!我们后会无期。”粗鲁的推开挡路的骷髅,人类低下头,沉默的继续自己的旅途。

而sans的灵魂中,就在那时被刻上了一双燃烧着恨意的眸子,再也无法摆脱了。

……

“已经五年了,她真的值得你这样吗?”sans回过神来,耳边响起的是怪物朋友们的劝解。

“闭嘴,你又明白她的什么。”sans暴躁的反应吓到了他的朋友们“抱歉,sans。”

“没,抱歉。是我太激动了。

“sans,你真的很珍惜那个人类啊。”怪物们摇着头叹息。

人类与怪物间的结合是不被允许的。这不仅是因为他们寿命的长度有着无法逾越的差距,人类与怪物间的结合不仅无法留下后代,若是一方有了歹意,随时可以趁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取走对方的灵魂,成为强大的存在。

在这种浮躁的时代,总是会有些玩世不恭的年轻男女会想要尝试这种刺激,但这最终还是在几次恶性事件发生之后被政府取缔了。

没有怪物希望sans和人类交往。不过……他们也希望老朋友能够得到幸福。

“sans,如果你真的决定了,不如把她请到这里来,我们都会帮你的。有第三方帮忙会更加顺利也说不定啊。”

“多谢,我会考虑的。” Sans点点头,付账离开了Grillby’s。

“我觉得他和人类在一起挺好的,至少这样,他终于会付账了。”sans走了许久,grillby平静的声音响起,引起了客人们一阵哄笑。

 

第二天晚上,人类如约来到了Grillby’s。

五年的时间,没有在女孩身上留下一丝痕迹。怪物们认出了女孩的身份,他们窃窃私语着,惊讶着她给sans灌了怎样的迷药。

Frisk并不高,身上也没多少肉,皮肤不算白,相貌也很平常。若是礼貌一点的话,勉强可以称为娇小吧。如果非要说她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那就是双眼中一对儿漂亮的金色瞳仁了。比琥珀更深邃比黄金更明亮的眼睛,美则美矣,却总让怪物们想起它们咄咄逼人瞪视着自己的回忆。

无视了怪物们投来的或好奇或审视的视线,女孩在看到sans的瞬间就劈头盖脸的骂了起来“你这个混蛋又在搞什么幺蛾子?”frisk恶狠狠的瞪着骷髅,一张小脸憋的通红“不要再来折磨我了,像我这种人到底哪里值得你这样做?你以为五年就会让我喜欢上你?我讨厌你,sans。你这个怪物不要妄想了,真是恶心。”

“你就是来诅咒我的!”骂声不停,整个空间只剩下了女孩清脆的骂声和sans低笑的声音。而边上坐着的怪物们早都傻眼了。

“哈哈哈哈,kid,坐下说。”sans嘴边挤出细碎的笑声,站起身,为女孩拉开了一把椅子。看着女孩犹犹豫豫的坐了下去,嘴角的弧度不禁变得更深“小心嗓子,喝点水。”

女孩瞬时哑了火,脸变得更红了。不再说话,女孩只低下头冲着杯壁上滚落的水珠发射眼刀。整个人就和娇羞的少女一样,完全没有了刚刚咄咄逼人的气势。就在怪物们震惊于女孩的变脸速度之快的时候,sans伸出手,拍了拍女孩的脑袋“kid,谢谢你今天能来。我很开心。”

“什么啊,我来只是因为想狠狠的拒绝你让你死心。少自作多情。”恶毒的话语掩饰不了变得通红的耳朵,女孩恼火的甩了甩头,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

……

“所以,这就是你们说的‘帮助’?”sans看着软软的趴伏在自己身上的女孩,渐渐的黑了眼眶。

“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你看姑娘都喝醉了,直接带她回家多好。”

“我不回去。”女孩突然抬起头,用恳求的眼神看向sans。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ans觉得女孩的眼睛比平常更加明亮。

“怎么了?”sans担心女孩从身上滑下去,不由得紧了紧胳膊,却没想到女孩拼命的挣扎起来“你走开,离我远点。”

“sans,我讨厌你,讨厌你,讨厌你……”看到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眼眶滑落,sans手忙脚乱的想要松开女孩,却发现反而是女孩的手臂紧紧箍住了自己。

“混蛋,混蛋!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为什么要来靠近我,明明我已经那么努力了……”

“求你了,求你消失吧。你的声音,你的身影,你的好意。全部都消失吧,我已经不能再承受了……求你。”

“从我的灵魂中离开吧……”

“原来你不觉得恶心 你对我是有感觉的!”察觉到这一点,sans像是身处炽热的岩浆之中,女孩断断续续的哭泣点燃了他的灵魂。看着眼前的女孩,sans眼中浓烈的爱意再也无法掩饰,蓝光一闪,sans带着女孩消失在了大家的眼前。“sans……”少女被sans按在了床上,满是眼泪的小脸看起来有些可笑,但sans却根本笑不出来。

Sans认真的吻上女孩的唇瓣“frisk…kid我爱你。”Frisk呆住了,过了一会儿,她像是反应了过来,将手狠狠的抵在额头上掩饰紧皱的眉头。

不想再看着女孩压抑自己的情感,sans抓住女孩的手腕,在她眉间也印上一个吻“kid,我爱你。就算你最讨厌我也不会改变。我发誓,我不会再让你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可是很棒的研究员,而且还有着人类没有的漫长寿命,我一定可以做到的,你只要做我的kid就可以了。我保证我会和你一起活着,决不留下你一个人。”sans笑着,他一直都在笑着,就和自己一直对所有人恶言恶语一样。

脑袋轻轻靠在sans剧烈起伏的胸膛,frisk能感受到他并不平静的内心,终是叹了口气,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sans,我也爱你,非常非常爱。”

女孩的声音并不大,却像是惊雷一般劈中了sans“kid,你说什么?!”sans的身体僵住了,眼中狂喜的色彩将frisk的灵魂点燃。女孩第一次主动搂住了骷髅的身体,吻上他眼眶的湿润。

“sans,我爱你。”

既然你逼我做下了这样的选择,你就别想再从我的身边离开了,我的爱人。不论我将来在天堂还是地狱,我都会带你一起经历。

将脸轻轻埋进骷髅的怀里,在sans看不到的角度,女孩的嘴角勾起,露出了诡异却温柔的微笑。

“我爱你。”

 

(二)

时间静静的流逝,从狭窄窗口洒下的光幕变成了橙色,轻轻晃着左腿,女孩将手伸向光带,自得其乐的玩着。女孩的手臂因为很少外出,看起来十分细瘦白暂,现在照在橙红的霞光里,反而透出几分健康的红润。玩了一会儿,女孩的目光重新回到骷髅身上,她伸出手臂搂住骷髅的脖子,愉快的笑出了声。

骷髅仍然仔细的看着相册,除了偶尔的翻页,他看起来就像是一座没有生命的雕塑。女孩早已不再挺直脊背,可以看出,骷髅已经看了很久。

 

 

Sans从来不会轻易许下承诺,自然,他也不会轻易打破承诺。

接下来的日子,sans和frisk有了自己的房子。从每个房间的布置里,就能看出他们对现在生活的珍惜。

房子的地下室被改造成了实验室,sans重新干回了地底的老本行。frisk因为要隐藏自己的决心,成为了自由工作者。在她的不懈努力下,sans的生活好歹也称得上规律。

工作结束以后,frisk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地下室的角落看着sans,好像只要这样她就已经足够幸福了一样。

 

“sans,我回来了。”采购结束,frisk刚打开家门,还没等她把大包小包放下,就听见地下室里隐隐约约的有响声传出。

“可恶,可恶,可恶!”身穿白衣的骷髅眼珠发红,打碎了实验台上的玻璃容器“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还是不可以?我到底缺少了什么?!”打开了一个锁住的柜子,sans拿出了一瓶黑色的药剂,眼中充满了异样的情绪“要是不能一起活着,一次死,是不是也算是守约了呢……”

“sans,你还好吗?”frisk悄悄的打开了房间的门,看到了一地狼藉,立刻冲到了爱人身边 “sans?你还好吗?”

Sans被突然回来的frisk吓得差点跳了起来,本能的将药剂扔进柜子狠狠关上锁,色厉内荏的喊了出声“你怎么来了!”

“出什么事了吗?你有没有被玻璃伤着?”看着爱人关切的眼神,sans眼中的红色稍稍退去。强硬的拉着女孩远离玻璃碎片,骷髅的语气里充满了疲惫“kid,你怎么来了?还没有敲门。”

“我敲了啊。”女孩的神情有些委屈“你只是没有听到。”

“额……”sans惊觉刚刚打碎烧杯的时候好像隐约听到了敲门的声音,讪讪的笑了笑“抱歉,我没听到。”

“没事的。”女孩柔顺的摇了摇头,笑着亲亲骷髅的脸颊,撒娇般的拽着他的衣角“转换一下心情吧,我们出去走走。”

“嗯,听你的。”

傍晚的街道有些昏暗,街灯一排排的亮起,frisk抓着sans的手,走在前面拉着sans前进。

Sans看不见frisk的表情,却本能的觉得她在傻笑。

“嘿,sans,不要担心。”女孩回过头看向sans,果然是傻乎乎的笑容“我们的时间多得是呢,放轻松,放轻松。”女孩想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摸摸sans的脑袋,却失败的很彻底。气恼的看了看已经不会长大的身体,女孩甩了甩栗色的发丝“啊啊啊,要是我能再成熟一点就好了啊。现在这样子,根本没有成熟女人的感觉啊……”

“sans,像我这样的人真的好吗?”不知不觉中,女孩低下头放慢了脚步。Sans捏了捏女孩的小手,拉着她进了一家便利店,塞了一大包点心给她“傻瓜,你当然是最好的。男人都喜欢年轻的女孩子,放心吧。你再耍耍性子也无所谓的啊,我喜欢你孩子气的地方。”

“讨厌。”女孩的脸涨的通红,不敢看向sans,鼓了鼓嘴巴,frisk拿起零食泄愤“你什么时候这么油嘴滑舌了,哼。”看到女孩叼着根pocky乱晃,嘴里含含糊糊的抱怨着。Sans只觉得今天所有的坏心情都飞走了“kid,你真是太可爱了。”大笑出声,sans俯身上前,咬上了女孩的点心和唇瓣。甜甜的味道扩散开来,frisk被sans吓了一跳,眼睛睁得大大的忘了反抗。

“kid,你真可爱。”吻毕,sans认真的重复,在心里发誓要守护女孩的幸福。

所以……今天的实验结果,是不需要的。

回到实验室,sans将药剂取出,随手丢进了街上的垃圾桶。

 

幸福的日子是短暂的,哪怕对于普通人类来说,已经是一生份的长度,但这对于sans和frisk来说,也过于短暂了。

哪怕frisk一直低调的生活着,她“决心”的特质还是被一些有心人发现了。

“frisk,你在哪儿?”某个傍晚,sans结束了今天的实验,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出门采购的爱人没有回家。疯狂的发动魔法,sans找遍了所有frisk会去的地方。

哪里都没有女孩的身影,Sans慌了,这一刻,他觉得自己要失去她了。

当sans黑进城市的监控,从蛛丝马迹中找到了女孩的时候,她已经被开膛破肚,被人当做了试验品。

Sans甚至能从实验室的角落里,看到好几对眼熟的残肢。

因为决心会回复伤口,frisk身上的切口被金属支架撑开,失血的伤口泛着白色,和各类脏器暴露在空气里。

“你们这群畜生!”sans的眼中燃起了火焰,明亮的蓝色光芒将整个建筑物粉碎,取代了天上的残月,照亮了半个天空。

 

Frisk从混沌中醒来,手本能的伸向了被剖开的胸腔“是完好的。”女孩疑惑的眨了眨眼睛,刚想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右膝疼得另人牙酸。

女孩的头上瞬间布满了冷汗,这时,房间的门打开了。

“你醒了。”frisk抬眼看去,发现出现在门口的是sans,瞬间放松了下来。

“我把追踪器嵌进你膝盖骨里了,这样你就无法离开,也不会走丢了。”

“sans……?”不等女孩活动,sans就冲过去紧紧搂住女孩,身体剧烈的颤抖着“kid,乖乖待在我身边,哪也不要去,不然我会担心死的。Kid,kid,求求你,不要再去任何地方,让我照顾你吧,我好害怕。求求你……”他将脑袋深深的埋进女孩的颈窝,低声下气的请求。

对方压下的身体让frisk的膝盖疼得像是要裂开一样,但颈窝中滚烫的眼泪却像是要把她融化一般炽热。女孩本还想说些什么,此时却见到自己爱人如此脆弱的样子,不禁伸出手臂环住他并不厚实的身体,轻轻的拍抚安慰“傻瓜,我就是你的,哪儿都不会去。”

“真的吗?”

“哈哈哈,遇到你以前,我也一直是孤身一人,我本就没必要出去见谁,你不要担心。Sans,你是我的唯一,我会一直爱你的。”

抬起头,sans细细观察女孩清澈见底的眸子,看到她眼眸深处只有灼热的情感,找不到丝毫的厌恶与恐惧。默默的将怀中的女孩搂的更紧。

 

(三)

黄昏。

天上已经没有太阳了,却也还远远没到天黑。女孩伸长脖子瞥了眼窗外,看到整片天都是诡异的血红色。

“sans,你还要继续吗,已经是最后了,你转过身来,让我再看看你。”

Sans沉默着,他合上了相册,将它狠狠的扔在地上。

女孩等了许久都没见爱人有更进一步的动作,不由得叹了口气,将爱人抱起来转了个身。

看到了爱人的正脸,frisk才发现,他早已经泣不成声。

“为什么我没能更加珍惜!明明还有那么多应该和你一起做的事情,明明有那么多时间,我却什么都没有做成。你看,我们一起生活了几个世纪,却连像样的合照都没几张。可恶!”不甘的泪水止不住的流淌。即使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sans也仍然不愿认输,执拗的将爱人称为孩子。

只是,他最后还是失约了。他的实验没能成功,也舍不得让女孩随他赴死。最后……他还是要将他的孩子丢下了“kid,你说得对。我就是来诅咒你的。”

“就算是你这么说,我也会生气的哦。”frisk不满的敲了敲sans的脑袋,只是很明显,女孩觉得更疼“足够了,已经足够了。你已经给了我太多了,我已经足够幸福了。”sans将整个脑袋埋进女孩怀里呜咽着,没有尽头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Kid,我向你保证过会一直……一直陪着你……可是我却……我……我就是从来没有兑现过……的……混蛋…………”

“sans,sans。”女孩拂去爱人的眼泪,就像她第一次接受sans的爱意时那样,吻了吻他湿润的眼眶“亲爱的,亲爱的,不要哭,你一开始哭,我的心都要碎了。Sans,时间没有离开,你所经历的一切,一点一滴都形成了现在的你,我最爱的你。缺一秒都不行。sans,我爱你。”她握住sans的手,将它按上自己的胸口“不要怕,我不会离开你,我不会忘记你,你永远都在这里,我向你发誓。”

“sans,再见了,再见了。我会想你的。”怀中渐渐空了,女孩直直的看着对面的墙壁,眼泪不断流下,把膝头的灰烬打湿。

 

天黑了。

“嘿嘿,嘿嘿嘿嘿……”没有开灯的地下室里,女孩诡异的笑声在黑暗中想起。她将上衣脱掉包住灰烬,一瘸一拐的走近了实验室的角落。

橱柜的最深处里,那瓶被sans丢弃的药剂正静静的躺在里面。

毫不犹豫的打开喝下,frisk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嘿嘿,sans你个骗子,竟然想一个人偷跑,但是你觉得你能瞒过我吗?笨蛋,我偷偷来找你啦。不止是你,我对你也有占有欲呢,我怎么可能舍得放你一个人转世轮回呢?”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了,地狱的路,怎么也要陪你一起走才行。”

评论(33)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