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曲梗活动】短篇 狐狸的婚嫁

咸鱼了咸鱼了(心虚

福杉小车队【SF/FS群官方】:

曲梗 镜音リン 《狐ノ嫁入リ》


原曲歌词使用


PE福 sf OOC 刀 私设爆炸请注意


差点赶不上交货(心虚


by:难忘旅尘


 


大家看得开心!


—————————————————————————————


夏夜,皎洁的月光扫去了午时的燥热。


Sans与frisk并排坐在漂亮的庭院中纳凉赏月,这本该是附庸风雅的一副景象。


可惜若是走近去看,就会发现骷髅正懒洋洋的靠在墙壁上昏昏欲睡,而他身旁的女孩也已经枕在sans的大腿上,一边哼哼着“太硬了”一边悠闲的蹬腿儿。这样的两人,怎么都不能和“雅”字沾上边。
打破这慵懒景象的是papyrus,他突然打开了庭院的门“sans……等等,别告诉我你在睡觉?!”


“我没有,bro。”sans被开门的声音惊醒,而卧在他膝头的女孩正在窃笑着。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算了……要睡回家里来睡!虽然现在是夏天,但也是晚上,记得别让人类着凉了。” 


“我知道了,bro。”sans忙不迭的回答,papyrus点头关上了门。


“被pap说教了呢,sans。”frisk调笑着,不过没等她开心多久,脑袋上就挨了一下“sans!很疼耶!”


Frisk拿控诉的眼神瞪着sans,sans不以为意,frisk甚至能听见他鼻尖若有若无的哼笑。


“喂!”frisk开始不满的挥动手臂,张牙舞爪起来。Sans看向没个正形的女孩,视线却撞入了那双金色的眸子,它们看起来就像是融化的黄金。


Sans看得呆了呆,醒了神才发现女孩正用疑惑的目光看着自己,只得掩饰的揉揉孩子的发顶“真是好看的金色啊。”


“sans直白的夸奖,真是少见呢。”女孩低下头避开了sans的目光,耳根可耻的红了,却隐在黑夜里,并没有被对面的骷髅发现。他只是疑惑着突然安静下来的孩子,笑着应是。


一切都未改变,在清凉的夜风中,女孩与骷髅仍闲适的依偎在一起,只有蝉像是理解了女孩焦灼的爱意,为她鸣叫着。


静默了许久,frisk翻身,把脸转向sans看不到的方向“sans,等我长大了,你愿意我做你的新娘吗?”


女孩的声音轻轻颤抖着,让sans明白这不是一个玩笑。只是……


“kid,别胡思乱想了。这个玩笑可不有趣。”sans揉乱女孩的头发“我是骷髅,而你是人类……不过别担心,我会一直是你的朋友的。”


“……我知道了。”frisk轻轻回答,sans看不到女孩的表情,只能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夜深了。我们回去吧。”


深夜,各个房间的亮光都消失不见,只有frisk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用充满野心的目光注视着静立的一轮下弦月。直到突如其来的骤雨遮蔽了月光,让闷热和昏暗充斥了房间。


 


“这次又失败了,这样也不行。”


“sans,sans。”frisk双手捧起闪烁的星光,喃喃自语着“sans,我亲爱的sans。是不是等我把这颗灵魂中的决心全部耗尽,你就会愿意爱我了呢?”


她五指并拢,将星光捏碎在手里“sans,我来了。我会努力的,不论多少次。”


时光倒退,寂寥的夜晚突然变作了白雪纷飞。Frisk站在“围栏”前,握住了sans的手“初次见面,sans。”女孩适时的为sans的把戏露出笑容“这真的很有趣,sans你真幽默。”


“很高兴你喜欢。”Sans的脸上挂着笑容,心里却苦涩难言。


入夜,sans倚着房间的墙壁仰望窗外,挂念着孩子是否找到了过夜的地方。


Frisk……这个女孩永远都学不会放弃,而所有怪物只能跟随者她的失败,一次次的被推回无尽的轮回。


天知道他该如何对待这个可怜的孩子?年龄,种族,寿命……上天赋予他们的一切都在拒绝着两人。


sans对于未来,从未选择去面对过,这次,他也依旧没有准备好面对那淡淡的情愫。


他只是想要逃避,直到女孩放弃。


但是……


“kid,我们不要再自欺欺人了。”sans的精神终于到达了极限,他觉得事情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frisk再次结束地底的旅程,带着朋友们来到了地上时。sans深吸口气,努力让自己的瞳孔消失在眼眶,说出了拒绝的话语“kid,不要再折磨我们,也别再折磨自己了。停止重置吧,我还会是你的朋友,一直会是。”


“sans……”frisk微微惊讶,随即发觉这是sans第一次对她坦白他能察觉时间线变动的事实,从而开心的涨红了脸。


“sans,这是你第一次愿意告诉我你的事情。我,我真的好高兴啊。”


“frisk。”sans几近抓狂,他抓住女孩的肩膀直视她“我不会和你成为那种关系的。”


“不,不!”frisk摇头挣扎“sans,求你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条件吧!任何条件,只要你喜欢的,我都可以为你做到。然后……请你爱我。”


“我不会提出要求的,frisk。”sans摇头“孩子,我不希望伤害你,我是个骷髅,你是个人类,我们不会拥有比朋友更亲密的关系。”


“我很抱歉……”


“没,谢谢你告诉我这些,sans。”


 


那天以后,frisk拒绝了成为和平大使的请求,独自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对于怪物们来说,留给他们的回忆只剩下那张照片,和不会被回复的语音留言。


怪物们经常给frisk留言,但sans只是印了一张合照的副本随身携带。不过,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在frisk离开没多久时被papyrus的逼迫着留下来几句话。


“kid,你还好吗?我们都还好。你离开以后就再没有音讯了,大家都很担心。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吧。”


“我们都很在乎你。”sans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frisk按下播放键,一遍遍的听着。


房间里异常的安静,连frisk呼吸的声音都难以捕捉,房间里只有sans的声音静静播放着。直到夜幕降临,frisk的瞳孔在黑夜中闪着妖异的黄光。


“sans,我终于要做到了。很快,我就能见到你了。”


 


半年后,伊伯特附近的某个小镇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事故的起因是某个非法实验室中进行的魔法实验暴走所引起的。这起恶性事故并没有造成城镇居民的伤亡,但是却引起了民众的关注。因为实验室中,有着一具奇异的尸体,尸体的一半是女孩的样子,而另一半居然是白森森的骨架!


法医给出的坚定结果让所有人震惊,因为女孩在活着的时候就是半人半骨的奇怪样子了。


而就算是那具尸体,也在某个夜晚在闪烁的蓝光中消失了。


“kid,没想到你竟然真的能够做到。我认输了,kid,我也喜欢你。”sans凝视着女孩的脸,哪怕有一半已经成为了骨架,那双金色的瞳孔却依旧活灵活现的镶嵌的眼窝中。让Sans不由的轻轻抚摸起女孩的眼眶。


“kid,你看,多漂亮的金色啊。我一直都喜欢着这片金色呢。”


灰烬轻轻打着旋儿,静静的落在了金色的双眸中。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