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戏剧化 Part 2

一点点写,福的本性是怎么样的还未完全揭晓。

我甚至不能决定在哪里彻底让她暴露。

啊呀写sf真开心啊hhhhh宝宝简直加量不加价(什么鬼)

在我心里,猹在伪PE的屠杀行为,既属于被frisk开始的杀戮诅咒,也属于对于frisk的报复和审判。

总而言之,在我眼里猹是好孩子,我也会在后面体现出这一点。

调查和猹说话都会带星号*

这个坑的中心角色就是frisk,chara,sans和gaster。asriel也许会串场?我不是很确定。

当前时间线sans没有答应toriel保护人类的请求。

【总目录】

 

大家看得开心!

——————————————————————————————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在frisk与编辑聊完新书的销售状况后,她和sans也得到了难得的私人时间。

“呐,sans最近,好像有一位作家打着“老将复出”的名义出现了呢。他好像很有名的样子。”

“啊啊,听说过呢。”sans点头。

这位作家非常神秘,没有人知道他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唯一被公开的情报,就是他的笔名“戏剧化”。

这位作者曾出版过很多的剧本,每一个都是动人心魄的悲剧。

她曾用她那古典的文风谱写出一个个波澜壮阔的故事,直到三年前,他突然不知所踪。

最近他选择复出,突然写了生平第一本小说……

“不过他的新书我还没看过。”

“我就知道,刚刚我的编辑给了我一本呢,要不要看看?”

Sans接过书,却没有打开“我回去看吧。”

“呜~你又打算把它扔到角落里吗?”frisk鼓起圆圆的脸蛋,让sans忍不住想笑。

确实,自从frisk成为了作家,sans房间到处乱丢的袜子就变成到处乱丢的书籍了。

“好好~那我现在就看吧。”sans笑着打开了书,一目十行的看起来。

故事讲述了一位疯狂的杀人魔对战一群品德高贵的骑士,并杀光了他们国家所有人的故事。

说起来,sans也曾在垃圾场见到过这位作者的书。和原来相比,他的文风变得更加犀利,文字里总是充满了浓浓的嘲讽意味。

但文字却一如既往的精彩绝伦。

Sans相信,这本书的主角一定是被作者深深的厌恶着,不然为何作者的言辞中尽是对他的贬斥?

最终这名主角在杀死了所有生命之后,被神永生永世的囚禁在无尽的黑暗空间中。

据传言,作者在出版时说,这将是他最后的一部作品,也是最后一部悲剧。在这之后,他将封笔不再写作。

无数的读者们为自己心爱作者的新书欢欣鼓舞,却也为他即将封笔的预告感到惋惜和悲伤。

但是这些都不是sans注意到的事。

Sans只是在看到那本书的一瞬间就知道——他的梦魇回来了。

“人类,是那个人类。”在frisk惊愕的眼神中,sans猛的站起打翻了椅子。

“sans,你还好吗?”

一如既往的温柔声音让sans感到安心,但当他看到frisk的样子,就会无法抑制的将那个他以为已经忘却了的,和爱人一模一样却又完全相反的恶魔与frisk重合。

她们肯定不是一个人……sans希望说服自己,但是她们是如何同时存在的?那个疯子……会不会继续杀戮?难道,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不!不!一定不会的!

Sans努力的想起frisk不常睁开的,温柔的金色眼睛。那是和那个红眼恶魔完全不同的……只是,就像是完美的玻璃容器的中心裂开了细小的缝隙,在看得到却摸不到的地方,有什么事情渐渐改变了。

Sans拼命摇头想将隐隐冒出的可怕想法压下,拼命挤出一丝笑容“抱歉,sweetheart,我想静一静。”

蓝光闪过,frisk静静的看着没有了骷髅的房间,轻轻叹了口气。

她低下头,眼神中的担忧渐渐被伤感取代,最后逐渐变得坚定“sans,即使我做到这种地步,也不能让你依靠我,信赖我吗?不过……我永远不会让你知道的……永远不会。”

 

*恶魔,你这个恶魔。

耳边chara的声音叫嚣着,她汹涌的杀意被frisk狠狠的压制着无法有所行动,只能不甘又怨恨的翻滚着、咒骂着。

她满脸黑色的液体,而且现在也在不断从她的眼眶中流出,就像是她无法化解的怨恨。

“那个不是我,chara。”frisk的声音轻飘飘的“我无意杀戮,为什么你不能放弃仇恨呢,这样你会好受很多的。”

*别想!我要杀了你,我会杀了你!杀了你,还有你在意的人!我会毁掉你存在的时间线!所有的!

“不会有那种可能的。”frisk眼神依旧坚定,但是轻飘飘的声音中却多了一分讽刺“你以为,你还有足够毁掉时间线的决心吗?就算我把身体的控制权拱手让给你,你也不可能做到了。你已经连‘历史遗留问题’也算不上了。”

像是挑衅一般,Frisk刻意的无视chara,穿过她的身体走向前方“我还会继续说服你的。”

不过现在,我要去找sans了。

 

“咚咚。”

敲门声穿来,倚靠着床坐在地上的sans将头埋进双膝之间“别进来!”

敲门的人明显没有听从sans的指示,反而打开门,轻手轻脚的进入了房间。

“我说了别过来。”

再次无视了骷髅的指示,frisk跪到sans身前抱住了他的脑袋轻轻的抚摸着“没事了,已经没事了。”

“恶魔,那个恶魔回来了。所有怪物都会死,都会被她杀死的。”

“不会的,sans。我们已经得到幸福了,所有的怪物都得到了。我不会放手,也不会让你放手。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也会一起解决它。”她坐下正视着sans的眼睛“现在告诉我,那个恶魔是谁?”

“所以,这个笔名是‘戏剧化’的作者,很有可能是上个时间线的我?而且还……伤害了你们所以怪物?”

看到sans默默点头,frisk双手捧起sans的脸,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sans,我绝对不会伤害你,伤害你在意的人。我们至今为止一起经历的一切,你愿意相信吗?”

“我当然相信!”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frisk笑了笑,站起身走到窗边,看向窗外。透过窗子的阳光照在女孩的脸上,突然让sans觉得她像是突然去了很远的地方,就像是要从他身边消失了一样。他立刻站起身走向她,却被她接下来说的一句话惊住。

“我就是那个作者。”

 

长时间的寂静过后,sans终于艰难的开口“你说过要我相信你对吧,那么你至少会给我一个解释,对吧?”

“当然。”frisk转回身面对sans“那个人,可以说是我,也可以说……不是我。”

“什么意思?”

Frisk苦笑道“你相信一个身体里可以拥有两个人格吗?我在来到地底之前,就被一个叫chara的灵魂占据了身体。”

“?!”

“你难道不觉得,我会来伊伯特山这种地方寻死,在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就完全没有防备,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吗?那是因为我与chara共有了一部分记忆,但是我只得到了她印象非常深刻的记忆,尤其的……杀死你们的记忆。”

“什么?!”

“但是我并不能和她同时出现,我是在夺回身体的控制权之后,才得到的记忆。当然,关于地底的具体细节我并不知道,我能得到的记忆……太少了,不然我也不会无法躲开你们的攻击。”

Frisk的话让sans再次想起frisk在地底时的艰难,不禁有些心疼“抱歉……”

“那不是你的错,你只是……很害怕,对吧?其实我更希望你和asriel能像是其他人一样,忘掉不好的回忆。”

Sans低下了头“等等,当时……就是第一次我遇到的你可是一直自称‘frisk’。”

“她确实会这样呢……chara她一直渴望着得到我的身体,占有我的身份。就算她装作是我,我也不是无法理解。”

“是这样吗……”

 

“sans,你应该记得这个世界本来是没有属于我的‘未来’的吧?”

“你是说,你被强行留在了【THE END】之后的黑暗里,并不能和我们一起来到地上的事情?”

“是的,而且在chara的记忆里,她走到的结局也是那样,所以她才毁掉了原来的时间线,再花费了自己绝大部分的能力重建了一个新的……就是现在我们所在的世界。”

Frisk抱住sans“所以谢谢你。要不是sans把我从那里带出来,也许我就要和chara一样,永远被囚禁在黑暗里了。”

 

Sans渐渐的恢复了以往的冷静。确实,在那个时候frisk被囚禁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而将她带回来的,就是自己和alphys制造的机器,Chara不可能回来。而且,那本书……完全不像是一个疯子写出来的,反倒像是一个人从旁观的角度斥责着恶魔的行为“所以,那本书是你写的。为什么要这么做?”sans相信frisk,但他不能理解她为何要将那段回忆写出来。

Frisk没有直接回答她,反而继续之前的解释“chara在创造了时间线摆脱囚禁之后,就耗光了自己的决心,一直被她压制的我才可以出现……直到现在。Sans,这就是我至今为止一直想告诉你,却不敢告诉你的事情……”Frisk显得很悲伤“但是如果可以,我怎么舍得让你难过?”

Sans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发生了什么吗?”

Frisk点头“我一直以为我不会败给chara,因为我从你们那里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决心……但是,chara回来了,她不在我的身体里,反而像是个幽灵在我身边游荡。不停在我耳边诅咒我,叫嚣着要杀掉怪物,毁掉时间线。Sans,我……我真的很害怕,所以不得不告诉你,可是我又无法向你开口……我很抱歉。”

 

听着女孩如泣如诉的声音,Sans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查看了frisk的属性。

*LV 25

Exp并没有增加,但是等级却上升了。

自从审判厅以来,sans就没有再查看过frisk的属性。在这两年里,她一直被这个事情伤害着吗?

Sans心中的感情无法抑制,向着frisk做出了他这个时间线的第一个保证“frisk,不管你是怎样的,你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我会一直爱你,信任你。我向你保证。”

“sans?!”frisk很惊讶“你不是很讨厌做约定吗?”

“但是你让我觉得,我必须这么做。现在,你把秘密告诉了我那么也就代表,你准备好正式成为我的恋人了,对吧?”

“你……还愿意吗?”frisk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却流了出来“我还以为,你会讨厌我,再也不会理我了。但是,现在问题还没有解决,chara她……”

“你不愿意吗?”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sans,我喜欢你。”

“这样就够了,sweetheart。”sans将女孩搂紧一吻,带着她撞进了房间的床垫……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