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正义感

这里是没有红色灵魂的frisk。

是的!Frisk是黄色灵魂!

Sans拥有LOVE,但是HP还是1

私设世界观,OOC有,sf

雪怪的外观大概和直到黎明里面的有点像,偏人形。

没有十一假期却还要日更的我的倔强!

 

大家国庆节快乐!

——————————————————————————————

(一)

Frisk喜欢做梦。

梦境的世界总是光怪陆离,有的时候,frisk能在梦里拥有完全没有过的体验;有的时候,她能在梦里看到一个有趣的故事。而极少数时候,frisk能从梦里见到未来。

总之,frisk从来没有讨厌过做梦。

但是frisk从没想到过,梦还能连接向另一个世界。

“好冷!”frisk从没觉得梦境是那么的真实,雪钻进裤脚迅速融化带来的湿冷瞬间带走了她身体的热量“这是哪儿?”frisk冷得缩成一团“我睡觉的时候……被盖的很厚实啊?”为什么还是会冷?

“看来这里真的不只是梦境。”

Frisk缩着脖子抬眼看向四周,皑皑白雪覆盖在身侧的松树上面,而自己正站在松树林中的一条小路上。

“必须离开这里,不然就要冷死了。”看起来没有别的选择,frisk只能选择前进。

“你又来了,真是不要命。”道路的尽头,一只骷髅斜倚着破旧的木屋冷冷的看着自己。

“你在这里可用不了你那【决心】复活,如果不想死,就快些学会一些其他灵魂的特质。”骷髅看也不看frisk,转身走向更深处“这次我可不会救你这个累赘了,披着chara相貌的骗子。”

Frisk感到委屈“我不知道chara是谁,怎么可能装成她!我是frisk!这就是我的相貌!”

我也不是自己希望来这里的啊……

Sans冷哼一声没有回答,脚步不停的继续向前行去。Frisk没有办法只能跟上。

 

哼,恶魔一样的人类。别想像玩具一样玩弄我们的时间线,在这里是行不通的。自从gaster(臭老爹)将决心的能力屏蔽了以后……为了这个他也因此……

Sans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情,低下头走得更快了。

“喂!等等我啊!”frisk的声音从sans身后穿来,他不由得转头看了看她。

真是和chara一样的脸。Sans也知道长相只是一个误会,但是内心的感情是无法操控的。

地底曾迎来过很多人类,但是他们并不友善。

但是chara不同,她善良、仁慈,对所有人都很好。

不过sans并不这么想。

如果Chara在别人心中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的话,那么在他和gaster心中就是一个将他们当成小丑的坏小孩。她可是一直很享受重置的过程的,真是恶心!

但是至少她选择了和平……sans心情有些复杂。

在gaster去世以后,可能是因为他的实验,核心的能量慢慢消失了,地底变成了一片雪原。

而地底世界,也出现了一种新的物种。他们叫这种生物“雪怪”。

雪怪没有理性与知性,只会不断的攻击看得到的生物。

没有了决心的chara也是死在它们手上。

非要说的话,它们应该是比“怪物”更像怪物的存在吧……

 

“所以,别让我照顾你啊,累赘!”sans眼中蓝光一闪而过,从frisk身后的树林里拉出一只雪怪。

用骨头打爆了雪怪的脑袋,红白污物溅在frisk脸上。sans拉住frisk“跑起来,后面还有很多!”

Frisk深一脚浅一脚的被sans拉着跑了起来,骷髅的个子不高,但速度快到难以置信,frisk很快就喘的上气不接下气,她想对sans说让他跑慢点,但她并没有余裕做这些。

终于,frisk摔倒在地。虽然她很快就爬了起来,但是雪怪还是包围了他们。

“可恶。”sans低声的咒骂着,他们的灵魂进入了“战斗界面”。

Frisk看了看自己变得灰暗的红色灵魂,和身边闪着蓝光的怪物灵魂“1HP?!”frisk惊叫到。

怪不得他不想帮助我,他是对的。这对他来说太危险了!

看着自己足有的20HP,frisk觉得很难受“只要一击sans可能就会死吧?”

他话说得很难听,但是却没有抛弃我独自逃跑……

那么,我要保护sans!

这一瞬间,frisk充满了决心……不过,这次她觉得自己的心中多出一丝其他的情感。

Frisk的灵魂从灰色变成了黄色。

“累赘,战斗中不要发呆!”sans手持骨头格挡住一只想要攻击frisk的雪怪“你可以用魔法了?不管是什么,快想办法放出来!”

“好的!”黄色的光芒在frisk手上凝聚成一把小手枪。

Frisk明显没有练习过射击,手枪射偏了。子弹在雪地上留下一个小洞。

“哦,真见鬼!”sans再次咒骂。不过很快他发现frisk的射击变得精准了。

雪怪的头被一个个爆掉,热腾腾的血液将雪地融化的坑坑洼洼。

“嚯,威力比想象中好啊……”sans吹了个口哨,看向了frisk。

而frisk已经脱力的坐在地上了。

“额……不管怎么说,和恐怖电影真是差太多了”frisk剧烈的喘息着,企图用糟糕的笑话让自己轻松一点,不过她失败了。

Sans看着坐在雪地里默默流泪的女孩,无奈的走向她。

“sans,这真的是对的吗?”frisk抬头看向sans“这样,就能保护你们了吗?”

Sans没有回答,他拉起了坐在雪地上的女孩“别坐在雪里,你不想待会冷到骨子里吧?”

Sans带着frisk瞬移到了grillby。

温暖的环境让frisk感到安心,不过……

“sans你会瞬移吗?为什么你不一开始就用啊?”frisk觉得自己的眼泪都被自己甩出来了。

“少做梦了”sans嗤笑到“我出去是为了清理雪怪,不是救你。我的魔法可是有限的。而且,要是瞬移时被攻击反而会更加危险的。”

Frisk被驳的无言以对,只能鼓了鼓脸颊表示不满。

“过来,你的手划伤了,让我给你处理一下。”sans拉着女孩去了一个角落,又从吧台后面掏出一个医疗包。

Frisk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上被雪怪划出一道不浅的伤口,鲜红的伤口微微外翻着,在自己冻得发白的胳膊上显得格外明显。

“谢谢。”

待在温暖的建筑物里,frisk这才觉得疲惫感如潮水般袭来,她渐渐的闭上了眼睛……

 

“啊啊啊……又是这个梦。”frisk惊醒。她从床上慢慢坐起,挫败的揉了揉眼睛“可恶,内容又想不起来了……”

Frisk第一次对自己的梦境完全没有记忆,所有的记忆都如同薄雾消失在黑暗中。

能够记起的,只有弱小的自己,恐惧和想要躲藏的心情。这让frisk觉得很讨厌。

不过这次好像不太一样,她觉得自己的灵魂里多出了什么。

Frisk调查了自己。

“为什么……我的LOVE增加了?”

 

 

(二)

Frisk觉得有什么事情正超出了她的掌控。

突然增加的LOVE,灵魂中出现的黄色光晕。而且她刚刚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上多出了一个被处理过的伤口。

“这是什么情况?有人进过我家?!”frisk觉得这个可能并不成立,她没什么仇人,家附近的治安也很好。

最重要的是,她拥有决心。

如她所想,就这么一会儿,她手臂上的伤就消失不见了。她这才放心的叹了口气,看了看床头的时钟“还早,再睡一会儿吧……”

 

她又消失了。

Sans发现只要那个人类睡着,她就会消失。

Sans不知道这是什么原理,他也懒得去调查。毕竟,他已经没有那种余地了。

正义……吗?

Sans觉得讽刺极了,最强大的,可以随意玩弄别人的【决心】竟然变成了【正义】。那个人类,frisk觉得自己的什么?道德制高点吗?

“这样,就能保护你们了吗?”sans回忆起了frisk的话语和含泪的表情,他觉得更烦躁了。

不,我不能相信你。我不能……sans狠狠的甩头,将纷乱的思绪排除在脑外。

我还是重新回去巡逻吧。谁让我们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安心睡觉了?

Sans无声的自嘲着,摊了摊手缓缓的走向松林中的哨岗。

 

Frisk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她觉得很庆幸“这次没有做梦,太好了。”

但是,frisk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就像是她的心已经系在了别的地方一样。

“还是出门吧……”frisk离开了家。

当frisk回到家,她的手上多出了一张射击俱乐部的会员卡和一把仿真手枪。

“我也是疯了……算了,就当做是锻炼吧。”

当天晚上,frisk将手枪抱在怀里睡着了。

 

“sans,我又来了。”寒冷还是一如既往,不过至少这次sans也在树林里等她“我们来狩猎雪怪吧,你看,我今天带来了什么?”frisk抬起手,扬了扬手上的手枪。

“哼……确实使用媒介可以节省魔法。你就加油吧。”

 

两个人的狩猎开始了。

Sans发现Frisk的射击变得比上次好多了,魔法的持久性也因为有了媒介上升了很多。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有意无意的挡在自己身前。

难道是在在意自己的1HP吗?真是蠢货,我可比你有经验的多……

Sans盯着frisk的后背出神,她的背影非常的瘦小,却也非常可靠。

她究竟为什么出现,又为什么来帮助我呢?sans不明白。

她现在毫无防备,如果我杀了她,她就会死,世界被重置的可能性就可以彻底杜绝了。而且她是我们打破屏障所需要的最后一个灵魂。

如果杀了她,我们就自由了……

Sans渐渐将手伸向了女孩的背后。

“sans,你怎么在发呆?小心!”frisk杀死了即将攻击到sans的一只雪怪“这可不像你啊。”

她帅气的一笑“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Sans缓缓将手收回,脸上扯出一个微笑“呵,菜鸟还真是大言不惭啊。”

“你还差得远呢!”

 

 

(三)

Papyrus发现sans去雪镇岗哨的频率变高了。

“sans!难以相信你竟然开始认真工作了!”papyrus感到非常欣慰“一定是伟大的papyrus感化了你。”

“哈,嗯……就是这样。”sans宠溺的看着弟弟,他现在已经是一个伟大的皇家护卫了。他巡逻的地点也变成了更靠近王城的前核心。Sans对此感到很欣慰,至少集体行动可是会安全很多。

“对了,sans你还有没有见到过那个很像chara的人类?如果见到了记得告诉我啊!”

“好的,一定会的。”sans笑着说了谎。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别人知道她。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不正常了。

 

“sans”某天的巡逻,frisk问sans“你说过地底变成这样是因为核心的能量消失了,为什么我们不能找到什么让它恢复的办法呢?”

“呵,说不定有那种方法吧。不过那肯定需要巨大的能量,而现在的地底已经无法付出更多的能量了。”

“也就是说,如果我能在地上调查出解决方法,那么大家就可以得救了对吧?”

“你不是记不住这里的事情吗?”

“我可以试一试。”frisk掏出笔在自己手臂上写了什么,又拿出一些纸片写好放在身上“要多多尝试,至少我们不会吃亏。”frisk冲sans眨眨眼。

“那么就拜托你了,我们的【正义】使者。”

 

清晨

Frisk睁开眼睛“哈哈,果然如我所料!那些都不是梦!”

从那以后,frisk开始调查如何唤醒核心。Sans也终于把她正式介绍给了怪物们。他带着frisk见了怪物们的研究员alphys,她们经常在一起探讨着如何让地底再次获得能量。

“所以,为什么需要炸弹?”sans拿着一把断掉的梳子梳着自己并没有头发的脑袋。

Frisk一脸黑线的看着他“因为我们觉得用爆掉带来的热量和冲击力来唤醒核心是最方便的。”frisk兴奋了起来“只要凑齐材料,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那么我就期待着吧。谢谢你了。”

“当然!不用谢!”

 

Frisk这次在地底待得格外的久。

她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地底的“黑夜”。

本来就没有阳光直射的地底夜色浓的化不开。这种情况在已经没有能量点灯的地底变得更加严重了。

 

Frisk和sans来到了瀑布,只有镶嵌在那里的矿石能为这个地底带来一丝光亮。

“这里真美啊。”frisk感叹道“虽然地底有可怕的雪怪,生活也充满了危险,但我还是觉得能遇到怪物们……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是这样吗?kid,我也觉得认识你很不错。”sans的表情和初见frisk时相比柔和了很多。但是对于frisk,他还是有着深深的疑问“kid,你为什么要帮助我们?”

“什么意思?”

“地底很危险,到处都是雪怪。对于你们人类来说又冷得要命。而且,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表现的并不友好……”

“你究竟是为了什么来这里的?”

“哈哈哈,究竟是为了什么呢?”frisk笑了笑“不管怎么说,你也是救过我的命。而且……当我灵魂中的黄色光芒点亮时,我就觉得我对于你们无法做到放着不管了。”

“真是喜欢多管闲事呢……”

“嘿嘿,我经常被这么说。”frisk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sans,如果你们能解放……如果我们能够真正的见面,在地上见面的话,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Frisk幻想着“我们去所有你想去的,和我想去的地方。我可是有很多的推荐呢!”

“好的,我答应你。”

“约好了哦?”

“约好了。”

 

 

(四)

“终于,一切都准备好了。”frisk准备好了大包小包的材料,走向了伊伯特山。

“那么,我终于可以真正的见见我的朋友们了。”

Frisk跳入了地底。

“咦,这里虽然冷,但是没有下雪呢……”frisk看着废墟的紫色墙壁“而且还长着藤魔……连雪怪都没有一只。果然是因为阳光吗?”

Frisk推开门走近了熟悉的松树林。

但是,sans却没有出现。

Frisk自己走到了前核心,找到了alphys“alphys我来了,为什么我没见到sans?他去哪儿了?”

Alphys显得欲言又止“sans他……他……被雪怪袭击了。”

“什么?!”

Alphys带着frisk看望了sans,骷髅正在被魔法治疗着。在魔法的光芒下骷髅安静的让人心碎。

“雪镇的居民大多都撤离了,所以那里只有sans在巡逻,他一个人在瞬移时被盯上了……”alphys的声音弱了下来。

啊啊……是我的错吧……

要是没有我,sans就不会那么频繁的去那里了……

如果我足够强大,就不会让sans一而再再而三的保护我了……

要是没有我……

Frisk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转而看向alphys“材料我都带来了,你什么时候能搞定?”

“今天晚上就可以……不过……我们怎么确保炸药能在核心里爆炸呢?”

“那个我有办法,就交给我吧。”

“好的,我相信你。”

 

Frisk再次去看望了sans,睡着的他可真安静。Frisk傻笑着摸了摸骷髅的脸颊。趁着骷髅没法反驳,frisk说起他的坏话“sans,你这个大笨蛋!心口不一!一肚子坏水儿!”

……

“唉……”在漫长的沉默后,frisk叹了口气“你一直以来背负的太多了,chara的事,核心的事,雪怪的事……你为什么不能像保护别人一样好好保护自己呢?”

“而我却让你又背上了我这个负担。”

抱歉,明明是想要保护你的。

“你一直在保护我,现在该轮到我了。”

“再见,sans。”

Frisk向着睡着的骷髅挥手告别,没有看到对方微动的指骨。

 

“frisk,我准备好了。”alphys将炸药交给frisk“接下来就拜托你了,你打算怎么办?”

Frisk拿好炸药,和alphys来到核心上方。她抱起炸药翻身跳了下去“就是这么办!”

……

Alphys跪坐在核心的边缘喃喃道“你要我相信你……你说过的……你说过的……”

“alphys?frisk到哪儿去了。”sans突然出现在alphys身边。看到alphys呆呆的指了指核心底部,sans的瞳孔消失了。

“这个蠢货!”

 

下坠

此时的frisk正在下坠。

她带着炸药,用魔法射击四周,推进自己不断的改变着方向。

她必须将炸药带到她和alphys计算好的,核心的最深处。

她们没有第二次机会,因为不会有第二个她来到地底帮忙。

“啊啊……坠落死,应该不会很疼吧……”

 

“轰——”

巨大的爆炸声传来,sans不顾alphys的阻止传送到核心。

被冰封的核心正一点点的融化裂开,而在那上方,有着一个明黄色的残破灵魂。

那个灵魂正发出微弱的,温暖的光。

Sans伸手想要抓住那个灵魂。却被它从手边滑开。

“什么?!”

Sans看到之前死去的人类灵魂都聚集到了黄色灵魂的身边。

“七个……七个灵魂,集齐了……”

结界破碎了。

阳光照进了地下,地底的温度也随着核心上升。

雪怪们渐渐的被热量融化了。

六个灵魂飞走,去了它们应去的地方。而最后那个黄色的,却像是连飞行的力量都失去了,它的光芒消失,飘了下来。

Sans小心的捧起那个灵魂。

“不行,不能让它消散!”sans的脑海中只剩下这一个想法,他把这个灵魂放进了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灵魂小心的包裹起来。

Frisk,你真是个小骗子啊……

 

 

(五)

又是美好的一天。

Frisk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昨天,好像做梦了?”

在她洗漱完毕准备出门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frisk小姐,您射击俱乐部的会员快要到期了,请问您要续费吗?”

“射击?我什么时候有申请那种东西?”frisk一头雾水“对不起,不用了。”frisk挂了电话。

突然,她看向自己的桌子。上面摆了很多写着一些算式和化学材料的纸。

“我什么时候写过这些?”frisk觉得更疑惑了,她打开了自己的菜单“灵魂……没有问题,Lv. 1,HP20。一切正常啊?”

Frisk摸了摸下巴“算了,大概是错觉吧……”她打开了房门准备出去。

“嘿kid。”一只骷髅站在自己家门口,这让frisk吓了一跳“哇!骷髅?骷髅会说话?!”她走到骷髅身边左右打量着他“噢噢噢!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怪物?天哪真是太神奇了!”

“不过……你看起来像是认识我?这是为什么?我在那里见过你?为什么来找我?哎?!”

Sans抓住了frisk的手腕,把她按在墙壁上“我为什么来?哼?”骷髅黑洞洞的眼眶中闪烁着蓝色的光芒“当然是为了惩罚你来的!”他在女孩的脸颊上轻轻一吻。

“因为你是个说谎的坏孩子。”

评论(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