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勇者与龙

龙衫脑洞来源于太太的图 @清鸾酌 

为太太即将诞生的au打call!

求别提达拉崩吧(我会笑死的(虽说其实我没怎么看过

OOC 魔幻童话风 sf

 

大家看得开心!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

在王国里,怪物和人类和睦的生活在一起。

统治这个王国的,是一位叫做asgore的,温柔强大的怪物。他有一位善良美丽的王妃。

王妃的名叫toriel,他们非常的相爱。

然而有一天,一条巨龙出现,掳走了王妃。

国王陷入深深的悲伤,王国的民众们想要为温柔的王追回他的王妃。

而他们选中的,是叫做frisk的人类。

她是唯一一个已经没有父母亲人的年轻人了。她自告奋勇的接下来任务。

国王赐予了她铠甲与宝剑,民众们举办了庆典,盛大的欢送了她。

Frisk翻过了无数的高山,渡过了宽阔的海洋。

现在,她正持剑站在巨龙的面前。

巨龙居住在伊伯特山顶巨大的洞穴中,他的全身由骨骼组成,他巨大的眼睛里有蓝色的光焰满溢出眼眶。

巨龙向着frisk伸出了巨大的爪子“人类,你不知道如何与新朋友打招呼吗?过来和我握手。”

Frisk努力的无视了巨龙手上巨大的放屁垫,把剑反手背在身后,轻轻的搭上了巨龙的爪子。

巨大的放屁垫并没能在人类藐小的力量前发出响声,不过巨龙的爪子暗中“帮助”了他的新朋友一把。

“pfffffffffff”

“—_—???”frisk一脸懵逼的抬头看向巨龙。

“哈哈哈,在掌心藏放屁垫的把戏,是不是很有趣?”

你并没有在藏……

Frisk突然觉得传说中的巨龙并不是现象中那样的不可战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女人温柔的笑声从巨龙身后穿来“这真是太有趣了,sans。”

“王妃大人!?”frisk急急向前两步,却碍于巨龙的威胁不敢贸然靠近。她举剑对着巨龙,眼角的余光却一直注视着巨龙身后毛茸茸的身影。

“王妃大人,我是来营救你的,请快过来我这里。”

骨龙与怪物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Frisk一脸震惊,toriel才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没事的,我的孩子。他是我的朋友。”

“你好,可爱的小人类。我叫sans,骨龙sans。我可不会伤害我的老朋友的。”

“可是,大家都说你掳走了王妃……”

“我们只是在这里探讨冷笑话而已啊?”

“唉?!”frisk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颠覆了。

“toriel,你不是说写了留言的信吗?”

“对啊……啊!”toriel拍了下脑袋“我这个脑袋真是‘空空如骨’,我把它夹到我记冷笑话的笔记本里了……”
“哈哈哈,你这个bone head。”

“我的孩子,就是这样了。”toriel抱歉的笑笑“对不起让你白跑了一趟……不过,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加入我们。”

“真是疯了……”

……

“结果你还是留下来了啊,小人类。”

“当然,我可要留下来保护王妃大人……万一你要吃了她怎么办!”frisk不满的嘟囔“王妃大人相信你,我可不相信。王国里的大家可都说龙是凶残的怪兽!”

sans低头看着frisk,看到她正费力的拖着一只野牛进洞“所以我给你拿吃的来了,你吃饱了王妃大人才更安全。”

sans叹了口气,拿尾巴卷起了牛“我可不需要这种东西啊……”

原来龙都不吃肉吗?

“多谢了”frisk向sans点头“那么龙都要吃什么啊?”

“我吃番茄哦。”

“咦?!”frisk傻了“我在这附近可没见到有长番茄啊?”

Sans伸展了一下翅膀“我可以飞的,想去哪里很快就到了。”

“是这样吗?真好啊……”frisk有些羡慕“我来这里的时候可是花了非常久的时间。”

“很好吗?”sans歪头,闭上了一只眼睛“不过我刚才说的都是假的,龙怎么可能吃番茄?”

“?!!你这个坏蛋!”明知打不过却要开打这种事情frisk可不会做,她只能向sans鼓起脸蛋做了个鬼脸。

“哈哈,小人类,这可真有趣啊。看起来你也很有幽默的天赋。”

“……别叫我小人类!我有frisk这个很棒的名字!”

“好的,我知道了。小人类~”

Frisk气得跳脚了。

……

某一天,frisk起来以后发现到处都找不到toriel“sans,你看到王妃大人了吗?”

“嘿嘿”sans坏笑“当然,我已经把她……”

“你…你不会把王妃大人……哇啊啊啊啊啊!。゚゚(´□`。)°゚。”

看着嚎啕大哭的女孩,sans变得手忙脚乱起来“没有!没有!不是你想得那样!我只是送她离开了而已!”他快速的解释“toriel想要看看回程的风景所以没让我带她回家,只是让我把报平安的信送回去了。”

“……真的吗?”

“是真的,我的小frisk。你哭得我都快心碎了。”伸出爪子,sans小心翼翼的蹭了蹭女孩的脸颊“所以,现在这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了,你打算怎么办?回去吗?”

“你……希望我离开吗?”frisk低着头,让sans无法看到她的表情。

“我……”sans深深的叹了口气“如果我想的话,送信的时候应该就将你一并送回去了。只是……这样的话,这里又会只剩下我一个了。”

Frisk抬头看着sans,sans的话让她回想起了自己的家。

已经空无一人的家。

不管是多好的朋友,多友善的邻居。也不会和她一起“回到”哪里。

当她回到家的时候,只有空气与她作伴。

Sans……应该也是这样吧?

巨龙的传说,已经流传了多少年呢?

Sans是不是也一直在空旷的山洞里孤单一人呢?

“我不回去了,反正家里没有别的人了。”frisk耸耸肩“而且我可是作为拯救王妃的‘勇者’过来的,如果搞了个乌龙回去可是要被大家笑话的。”

“是吗?那可真是糟糕呢。”sans回应着。虽然frisk看不出他表情有什么变化,但她能感觉到对方很开心。

那么,我也可以期待一个可以对谁说“我回来了”的家了吧?

根据王国历史记载,勇者frisk拯救了王妃toriel,但自己却永远的留在了那里。

她英勇的姿态现在仍被王国的民众们传颂。

而此时的伊伯特山——

“sans!你番茄吃太多了!为了喂饱你现在整座山上都堆满番茄了!”frisk深感后悔,她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让sans尝试吃番茄的?!

“哦,frisk你回来了?”sans满嘴的番茄,他挥着爪勉强说出什么“欢迎回来。”

Frisk听懂了sans含糊不清的语言,无奈的笑了。

“我回来了。”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