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花吐症

糖!绝对是糖!(希望吧

去查了节气,三个月限制好歹契合了(担惊受帕

烟花大会梗的突然出现简直救命(多谢大佬相救! @地表人类后援团 

OOC  frisk x papyrus  女福(福帕好难写啊!

 

大家看得开心!

——————————————————————————————

“p…papyrus,我喜欢你。”

“人类,我也喜欢你!”

“那么…”

“抱歉,不是浪漫意味的…那种喜欢。”papyrus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你还是个孩子呢!”

“果然是这样吗…不过,我不会放弃的,papyrus。”

总有一天,会让你喜欢上我。

frisk喜欢papyrus。

他善良,温柔,有点过于天真…他总是充满阳光。

从见面开始,他就一直温暖着自己。

刚刚到达地底,离开温柔的toriel而感到无依无靠的日子里,是他一直对自己那么的好。

“抱歉…人类。不过伟大的papyrus仍然愿意给你一个友好的抱抱!”

frisk觉得,哪怕多少次…她都愿意溺死在这份温柔里,哪怕粉身碎骨。

不过,这也不是那么特别的事情…只是单恋而已,不管多少年,她都愿意等。她有的是时间。

真的是这样吗?

后来,她才发现,那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觉得时间充裕的自己,是个蠢货。

“咳咳咳……”frisk开始咳嗽“咦……感冒了吗?”

现在已经是初夏,天气转暖,早晚的温差也不大啊?难道是因为昨天洗澡的时候头发没擦干吗?“嘛,过几天自己就好了。”粗心的frisk没把感冒当回事。

直到……

“咦?这是……花?”

“kid,你好。”sans来toriel家串门,顺便看看frisk。这孩子的“感冒”已经持续半个月了“嘿,kid。你这‘感冒’的时间还真是有点长啊……kid?”Sans看到了女孩捂嘴的手中滑出了一朵白色的杜鹃花。雪白的花朵静静的落在地板上。

“这是什么?”sans蹲下看着地上的花朵,frisk也弯下腰,好奇的用手碰了碰“咦,是真的花哎?”

“kid……你对这个情况没有印象吗?”

“呜,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啊?”frisk把花拿在手上把玩着“我记得有个童话讲过有人能在说话的时候从嘴里滚出宝石呢!唔……说不定我以后可以开家花店?哎嘿嘿~”frisk傻笑着。

Sans一头黑线的看着女孩脱线的行为,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对,不过他懒于去追究什么“这样吗?不过kid,我觉得你有时间最好去找alphys,说不定她对于这种情况会有什么头绪。”

“嗯,我知道了。”

“咳咳咳咳……”天气越来越热,可是frisk的“感冒看起来越来越严重了。”

“kid,给你润喉糖。”

“谢谢你,sans”frisk的声音有些沙哑“嗓子好疼(╥﹏╥)”她无奈的揉了揉脖子,抓着一把润喉糖咔嚓咔嚓的嚼着。

“看起来我应该带你去alphys那儿找点特效药了……”sans话没说完,就听frisk再次咳了起来“kid,你还好吧……?!?”sans的瞳孔消失,黑洞洞的眼眶里映出身前的女孩——frisk开始了剧烈的咳嗽。她的背佝偻下来,渐渐的,她跪坐在了地上,更多的白色花朵被她咳出。

Sans两步冲向她身前,抱着她走了捷径“alphys,快过来!看看frisk这是怎么了?”

“s…sans?天哪! Frisk她怎么了?”alphys看到跪坐在地上的frisk着急的拖着尾巴跑过来“让我看一看……”

……

“frisk怎么样了?”sans倚在门框上问alphys。

“姑且让她睡着了……”alphys担心的看着在床上睡得极不安稳的frisk说“她具体出了什么问题我还不知道……我,我这就去调查一下……”

“不要告诉妈妈和papyrus他们……”frisk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拜托……”

“好吧……”sans和alphys禁不住frisk哀求的眼神还是答应了。

“……对不起”又让alphys他们不得不隐瞒实情了,这让frisk感到很难过。

她努力的向着两人微笑“如果觉得难过的话请和我说,至少我还可以给你们一个友好的抱抱,嘿嘿…咳…咳咳…”frisk傻笑着张开双手,将sans和alphys搂住扑倒在床上。

看着耍宝的frisk,sans和alphys也终于稍稍摆脱了沉重的心情。他们摸了摸女孩的脑袋,把她按回被子里“好了,病人就不要担心我们了!好好休息!”

“我去给tori和paps打个电话。放心,我会帮你遮过去的。”sans摊了摊手先行离开了。而alphys给了frisk一点止咳安眠的药后也离开去查阅资料了。

Frisk躺在床上,盯着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安眠的药并没能让她睡着,只有确实增加的困意让她感觉更加难受。不想让alphys担心,她极力忍耐着咳嗽的欲望,只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发出细碎的咳嗽声。

……

清晨,frisk依旧看着天花板“已经天亮了吗……”frisk的眼睛隐隐有点发红,这一夜她没能睡着,枕边的白色花朵滑落到了床下。因为躺着反而更加呼吸困难,女孩干脆起了床想要出门呼吸一下早上的新鲜空气。

刚出房门,frisk就看见瘫坐在角落的alphys,aphys身边堆满了四散的文件和敞开的书籍。

Frisk上前推了推她“alphys,你怎么了?为什么坐在这里?”女孩的手才碰上小龙的肩膀,就看到alphys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到底怎么了?”

“什……什么都没有!”alphys的身体崩的笔直,脑袋却转开不敢正视着frisk。

“是跟我有关的吧?”

“……”沉默了很久,alphys终是点了点头。

“我会死,对吗。”frisk轻轻的向alphys问道。虽然是问句,frisk的语气却是肯定的。

“……”alphys没有回答。

Frisk轻轻在alphys背后坐下,伸手搂住了橘黄色的柔软身体“alphys,谢谢你。这又不是你的错,不要这样嘛……”女孩轻轻的拍抚这alphys的后背,感受着她渐渐放松的肌肉。

“我还能活多久?”

“frisk!”突然,alphys回身紧紧抱住frisk“你得的病叫花吐症,从患上开始就只有三个月的生命……”alphys的声音随着呼气喷在frisk的脖子里,弄得女孩痒痒的。Frisk想要笑,可是笑声通过喉咙的时候却变成了咳嗽声。

以为是自己勒到了frisk,Alphys像是被惊到一样松开了女孩“对…对不起。”她转为抓住了女孩的肩膀“frisk,我们…还是有办法的!三个月,三个月内让你喜欢的人吻你,你就会没事了!”

“是吗?”frisk笑了,金色的阳光照在她有着病态红晕的脸颊上,让她的脸色看起来好了几分“我会加油的。”

Alphys觉得,那真是个十分好看的笑容。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看到frisk再次露出那种笑容。

在这之后,frisk回到了家。她的行为和平常并无二致,她像是没事人一样和朋友们笑着闹着,让在暗处看着她的sans和alphys担心不已。

他们也看到了frisk向papyrus告白。

而papyrus拒绝了。

“kid,你喜欢papyrus吗?”sans低着头,却没有看向frisk“看起来你很熟悉那个‘流程’了,已经被拒绝过很多次了?”sans摊手,而alphys听到他这么说开始拼命的用胳膊肘戳他。

“哈哈,你看出来了吗?”frisk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确实是那样呢……”

“喜欢哦,我最喜欢pap了”女孩呲着牙傻笑“不过不许告诉他我的事哦,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征服他的心!”女孩握紧了小小的拳头脸红了。

“我们会为你加油的”alphys抢在sans前回话了,她怕话题再继续下去会伤了女孩的心“让我们来为你出谋划策吧!”

“真是可靠呢,谢谢你alphys。”frisk给了alphys一个友好的抱抱,就像papyrus平常给别人的一样。

不过……

Frisk的病情加重了,她再次被藏进了alphys家。她开始发烧,更多的花会在早上被alphys收起。

“呐,alphys。”frisk轻轻叫着收拾着白色杜鹃花的alphys“这花……真漂亮呢。”她抚弄着其中一朵花柔软的花瓣“看到这个,我就想起第一次见到pap的时候,真的到处都是白色的雪呢。这些花铺在地上,让我觉得像是回到了那个时候。”

“alphys,如果我死了,决心大概会让我不断回来体验痛苦的死亡吧?”frisk强忍住心疼,当作没看到alphys身体的颤抖“所以,如果我死了,我就不打算回来了呢。”

“frisk……”alphys忍不住转过头来。

“所以,alphys。帮我一个忙吧。”

“叮铃铃……”papyrus听到自己的电话响了“喂,这里是papyrus!”

“papyrus?这…这里是frisk”女孩的声音响起,比以前相比有些沙哑,但是依旧很好听。

Papyrus突然觉得他好像有段时间没听到女孩的声音了“嘿,frisk!你好啊,找我有什么事?”

“明天,七月二十二号在小镇上有烟火大会。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呃……”papyrus想起frisk和他单独相处时的情景,脸红了红。他显得有点犹豫。

“拜托,就这一次,请你答应我……”女孩的声音有点颤抖。

“好吧!”papyrus甩甩头,将那份害羞扔到脑后“伟大的papyrus当然愿意和最好的朋友出去玩了!我们明天见!”

“嗯,期待明天的见面。”frisk挂掉了电话。

“frisk,怎么样?”alphys站在女孩边上,大气都不敢出。看到她挂了电话,立刻急火火的问道。

“嗯,很顺利。谢谢你,alphys。”frisk再次道谢,她拍了拍alphys的胳膊“谢谢你的药啦,真的很有用!嘿嘿。”

“这药有腐蚀性,而且只有第一次用的时候才有用的。”alphys低着头。

“嗯,我知道。”frisk抓住alphys的手“我会好好珍惜的!”

——第二天傍晚——

“人类,我来了!”papyrus向着frisk招手,他穿着超酷的T恤和帽子,着衣风格和与frisk的第一次约会时很像“哇,你今天穿的真可爱!”伟大的papyrus从不吝啬对人类的赞美,何况今天的frisk真的非常可爱——她穿着橙色的浴衣,头发扎成小小的马尾俏皮的贴在脖子附近。

“papyrus,好久不见。你今天看起来也很棒。”frisk笑了笑,她拉起了papyrus的手“人很多,我们不要走散了。”

“嗯,拉好我的手!让伟大的papyrus来保护你吧!”

“那就拜托你了。”

Papyrus很快就融入到祭典的气氛里,他的脑袋上斜挂着一个帅气的面具。看着这样的papyrus,frisk的心情也奇妙的轻松起来,她也买了棉花糖有一搭无一搭的吃着。

很快,天色就转暗了。

“烟火…快要开始了呢。我们去找个空旷的地方吧?”frisk提案,papyrus也立刻答应了。

他们来到了祭典会场后的一片偏僻的小树林。

“papyrus……”frisk叫住papyrus。Frisk睁大眼睛看着高瘦骷髅在远方的灯火映照下的脸。她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了。距离她“感冒”,已经快要三个月了。

“papyrus,我现在和你说的话,希望你能认真听。”看到papyrus点头,frisk继续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在雪镇前。”

“那个时候,我刚刚离开妈妈。离开前,妈妈一直提醒我废墟外的怪物们是想要我的命的……”frisk陷入回忆“我那个时候真的很害怕。我不想离开,但我也不能允许自己止步不前。”

“那个时候我遇到了你……咳咳……”frisk突然开始咳嗽。白色的花朵如同雪花般倾泻而下。

可恶……药效快过了吗?

“frisk?!”papyrus手足无措,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想要做些什么来帮助自己的朋友,却被frisk打断了“求你,听我说完。”frisk请求到,她的呼吸开始变得困难了“拜托……”

“当然,你继续说吧。”

“你从未想过真正杀死我。明明大家都想要离开地底,而我是那‘最后一个灵魂’。你却一次次的饶过我的性命,帮助我逃走,也尽力让我和所有人成为朋友。”

“没有你,我可能坚持不到最后。”

“没有你,我可能无法拯救大家。”

“所以,我能在那个时候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那是我一生的幸运。”

“papyrus,我喜欢你。不论你是不是怪物或者我是不是人类,我就是喜欢你,全部的你。”白色的花朵染上点点血色,虽然frisk尽力保持着微笑,但是papyrus已经慌到不行了。

“frisk,我……我……”papyrus觉得脑中是一片乱麻。

一开始,他确实对frisk没什么感觉。毕竟那个时候的她还是个豆丁。

但是现在,frisk已经是个出色的女孩子了。不得不说,她相当的漂亮。

对于frisk的告白,一直以来,他只是习惯性的拒绝着……但是,这样真的对吗?

他喜欢眼前的人类吗?

焦急和混乱让papyrus的脸红透了,鬼使神差的,他缓缓靠近了frisk……

“快上吧!”papyrus耳边突然传来了谁的声音。同时,他也被声音的主人推了一把,这让他突然和frisk吻在一起。

“?!”frisk和papyrus同时瞪大了眼睛。

“f…frisk。”papyrus觉得自己的头骨已经可是煮开水了,他颤抖着,不知道是兴奋还是震惊,他努力的让自己不去直视眼前的女孩“这,这是个误会,你可以当做没发生……”papyrus的声音渐渐弱下去,因为他看到了女孩的眼泪。

“我……我可以期待吗?”frisk的咳嗽停止了,但是白色的杜鹃花已经铺满了地面,一如他们初见的时候那满地的积雪。

“你愿意接受我吗?”

Papyrus深吸口气,终于缓缓将嘴里的话吐出“是的,my little lady。从今天开始,我papyrus,就是你的……男朋友了。”

“呵呵呵呵~瞧你那害羞的样子,真是好可爱啊。”女孩咯咯咯的笑话着papyrus,但是她自己的脸也和papyrus的一样红。

“嘭——”这个时候,姗姗来迟的烟花终于在天空中绽开,花火在黑夜中释放着属于它的光和热。

两人的影子在光芒中被渐渐放大,再慢慢的重合在一起,就如同他们的心一样。

评论(1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