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水葬

人类组 OOC 糖?刀?,(我不确定

幽灵猹(♂)& 女福(是的又是幽灵,而且后面还有一大波幽灵(请做好心理准备!

也算是海洋设定么(害怕(不造能不能参加第二部分? @地表人类后援团 

各类水刑&水葬爱好者(完了自己也开始觉得自己重口味了…

我认为猹像是一面镜子,如果福是个好孩子,猹也有机会做个好人……所以想试试如果状况反过来会怎样。

写的时候突然脑海中刷过“我乔鲁诺有个梦想”(害怕x

 

大家看得开心!

——————————————————————————————

“呐,你知道什么是‘与鱼同眠’吗?”湿哒哒的感觉袭来,随着好听的男声frisk眼前浮现出黑暗的海底。

那是一种酷刑,多用于黑帮对待叛徒。他们会在犯人脚部灌上水泥,再将他沉到海里喂鱼。

如果是这个镇子里的其他人,一定不会知道。不过frisk很清楚,她住在大城市的时候也见过几次。

甚至,她有个远房表哥就是这么死的……不过事不关己,别人的不幸……当作没看见,才可以活得长久。

“所以,你就是这么死的?”frisk双臂交错,斜睨着眼前的幽灵“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要杀了我吗?”frisk感觉很烦,明明像她这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家伙能够睡眠的时间已经很不够了,老天竟然还要派来一个幽灵来折磨她。

“如果没有,就别来烦我。我要睡觉!”

幽灵一脸黑线“你都不知道害怕吗?我可以杀了你的……”

“哈,人也能杀死人,听起来没什么区别。”frisk不屑“就算是立刻死在路边也不奇怪……不过,我也没活够,你要是想看我跪下求饶就说,不然就放我去睡觉!每天要是犯困了可能会发生比死还可怕的事呢。”

“是这样吗……那么,晚安。”四周重归平静,frisk叹了口气,用脸蹭了蹭被子。看来老天也没那么坏,总归是遇到了一个能听进人话的幽灵。本来应该就这样结束的,结果……

“晚上好。”第二天晚上,湿哒哒的感觉再次袭来,恼人的幽灵再次掠夺着自己宝贵的夜晚。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自由……”男孩继续道“我有‘一部分’在水底,所以我需要你。”

“所以你就看上了沿海出身的我吗?”frisk扶额叹气“真是无聊,话说你为什么不就近找人帮你呢?”

“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就不会来招你了。”男孩也很无奈“我的一半附身在某个物件上无法离开,而那个物件……就在你身上。”

“那个物件是什么?”

“怎么可能告诉你,你转手扔掉了怎么办?”男孩戏谑的笑“我叫chara,在你帮我得到自由之前,我会一直跟着你哦~请多指教。”

“啊啊啊可恶!”frisk抓着自己的头发,哀叹自己的平静生活就这么毁了。

……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frisk只能继续着她的“工作”。

“哈,原来你是扒手啊?”chara在女孩的背后幸灾乐祸。

“为什么你白天也要来烦我啊?”frisk深感绝望“既然你闲着没事就帮我盯梢吧,反正别人也看不见你。”

“才不要呢,我回去了,你工作加油~”少年瞬间消失无踪让frisk气得手抖,结果……

“快抓住这个小混蛋,她偷了我的东西!”

注意力不集中的Frisk被人发现了,她疾步跑向小镇的东方,那里有一条小溪。溪水湍急,还有几处乱流,这是frisk的御用“逃生通道”。

“哈,你顺利逃掉了呢。不愧是在海边长大的人。”chara的声音突然出现让frisk一个激灵。

“可恶,不帮忙不说还净说风凉话!”frisk恨恨的道“还有,别老‘你,你’的叫,我有名字!叫我frisk。”

“好吧,frisk。注意,他们还在追你哦。”

“shit!”

……

时间经过,季节变换。转眼就到了冬天。

Frisk和chara的关系也熟络了起来,毕竟,他们二十四小时待在一起,不曾间断。

不论是现实还是梦境……

“这溪水在冬天也不结冰呢……”

“当然,这可是我吃饭的家伙。”frisk鼻孔朝天,得意了起来。

“frisk小心!”熟悉的警告声传来,frisk撒腿就跑可还是晚了一步。

“小兔崽子,这次可算是抓到你了。”巷子的尽头堵着一个之前被自己“光顾”过的家伙。男人粗壮的手拎着女孩的脖子走向小溪“每次都往这儿跑?你这么喜欢这里,就死在这儿吧!”捆住女孩的手脚,男人把frisk扔进了小溪。

冬天的溪水冰冷刺骨,寒冷像是一根根针狠狠的刺入身体,但是很快,frisk什么感觉也没有了。

“frisk,frisk!坚持住!……”

剧烈的疼痛后,frisk的身体麻木了。渐渐的,体内的氧气也耗光了。萦绕在耳边的,chara焦急的叫喊声也渐渐远去。

“frisk,不要死啊。”chara的声音变得难过“至少……不要在这种地方,水底……可是很寂寞的。”男孩的声音慢慢变小。

“看起来只有我能救你了,frisk。”

“再见”

……

Frisk感觉到一股巨力将她送上了岸边,也挣松了绳子。女孩剧烈的咳嗽着,大口大口的喘气。

终于,她慢慢恢复了冷静。

“chara?chara,你在哪?”

但是没有人回应。

Frisk摸了摸裤子口袋,翻出了一枚生了锈的硬币。现在,这枚生满了铜锈的硬币裂开了。Frisk哆嗦着想将硬币合起来,就像是它之前的样子,但是失败了。硬币完全的碎掉了。

Frisk撕下一块衣摆把碎掉的硬币小心的包好捧在手心。她用额头抵轻轻地着那块布料“混蛋,你不是要我帮你吗?怎么自己先完蛋了?”她擦擦脸上的溪水“真是个蠢货……”

看起来可能下雨了。

因为“溪水”一直留在脸上,擦不干净……

——三个月后——

Frisk来到了一个南部小镇,这个小镇的名字叫做“伊伯特”。

Frisk清楚的记得将硬币送给自己的表哥说过他是在“伊伯特”得到的那枚硬币。

她来到镇子东方的海边,跳了进去。

南方小镇,初春的海水也非常寒冷,却不足“那天”的十之一二。海边的水很浅,甚至才没过女孩的腰。

过了很久Frisk终于从浅滩的泥沙中翻出一块水泥“什么嘛,原来你就一直在这么浅的地方吗?真是个蠢货……”女孩搬起水泥块,把它用力的砸在岸边的石头上。水泥碎了,露出里面的几块被腐蚀到不行的破碎骨块。

女孩想着让自己的“老朋友”入土为安,可当她将手伸向它们的时候,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出现了“你是谁?”男孩显得有些警惕。

女孩突然想起chara说过的话“我的‘一部分’还在水里。”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让对面的男孩儿吓了一跳。

“你在干什么……你还好么?”男孩看到笑着的女孩突然又开始流泪,莫名的感觉有些慌张。

“我没事。”女孩擦干眼泪,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我是frisk,是你最好的朋友。”

评论(1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