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ndertale】短篇 花行症

   【总目录】

     第三人称视角(福平等看待怪物使用“他们”,主视角是普通人类所以用的“它们”

     sf 轻羊猹(我个人是首推这两对的!

     女福女猹

     ooc 刀,只有刀

     感谢太太的借梗!(凑不要脸的借用了(跪 @天锡成玦 
     借完在发现设定追加了(于是sans出现在福死的三天内,sans有魔法能看见花。。。只能强行在这里说一下了(GG

 

     大家看得开心!

———————————————————————————————

     今天在大街上撞到一个怪人。

     偏僻的小路,热死人的天气,那人却穿着长裤。看起来站都站不稳。

     最重要的是,自从撞到她以后,我就出现了幻觉……

     从那个人走过的地方,长出了大片蓝色的花朵!

     不管是沙地,水泥路还是花坛。它们极不真实的生长在那里。从那人裤脚下面好像隐隐露出纹身。“不会是遇到‘瘾君子’了吧……”我一脸冷汗。

     “对不起,你没事吧?”不论如何,自己撞倒的人还是要负责到底的。

     “没事的,谢谢你。”那人抬起头“真抱歉,我走路摇摇晃晃的。”

     意外的,这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

     拂开栗色的长发,下面是一张清秀可爱的圆脸。金色的瞳孔闪烁着温柔的光芒……只是她的脸色病态的苍白。

作为赔礼,我请她去附近的咖啡店。外面实在是太热了。看到我震惊的看向她身后,她笑了“看到了奇怪的东西吗?困扰到你真是抱歉。”

“那是什么东西?“

“那是回声花,只存在于伊波特山下的花。能够记录它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什么,伊波特山?!你去过?你从那里活着出来了?!……等等!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为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我走过的地方会出现回声花的样子。不过只有碰到我的人才会看到……说不定是幻觉吧。过几天你就会恢复的,请别担心。”女孩抱歉的笑了笑。

“所以才走那么偏僻的路吗……不过,这花真漂亮啊。要是能看到它们开放的日子就好了。”

“很快就要盛开了呢。”女孩笑笑,“两天后,你去我们刚刚遇到的地方看吧。”

……

在那之后,我和这位叫做frisk的女孩聊了很久。她告诉我地下有一群友好善良的怪物。它们一直被困在地底,而能解放它们的只有人类的灵魂。

“想必他们很想离开地底吧……但是他们仍然希望我能幸福,放我离开了地底呢。”

“要是……能再见到他们就好了呢……sans”女孩托着腮幻想,她嘴边喃喃说起的名字让我在意。

“一定能见到的。”我安慰到。但是那时我并没能理解女孩的笑容。

……

两天后,我去了那条偏僻的小路,所有的回声花都盛开了。实在是太美让我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我再没有见到过那个女孩,但是当我想要安静的时候,我仍然会去那个地方,看看本应不存在这地上的蓝色花朵。

“嘿,你好啊人类。”有一天,一只骷髅出现了。

“你好……咦?你就是怪物吧。”

“你怎么知道?我叫做sans,骷髅sans。”

“我听一个人类女孩说起过你们……尤其是你sans,她一直在想念你呢。”

“是么……”我看向它的脸。

    原来……骷髅也会哭啊。

“花行症。”

“什么?”

“frisk病的名字,如果一个人内心深处如果有执念已久不得见的人,就会在走过的每一处长出花朵来。”sans对这种病有印象。

“得病的人双腿会缠绕上花朵的纹身,难以行走,逐渐衰弱。当最后她离去时,所有的花朵会瞬间开放在她走过的地方。”当年,国王收养的女孩去世的时候,王子也曾抱着她的尸体走遍整个地底。让地底开满金色的花朵。

听着骷髅温柔的声音,我也有些想哭“我不知道……我竟然还说过想看花朵盛开!”

“她之前还笑着对我说‘还有两天就能看到了呢’。为什么……”frisk不会回答我,没人回答我,四周只剩下一片寂静下伤心的两人。

花行症……唯有见到一直思念的那个人才可以治愈,kid,我来得太晚了……

Sans慢慢走到“花路”的尽头,月光的尽头,有着最后一朵回声花,孤零零的开在那里。

“sans,我喜欢你。”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