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5 大结局

这就是大结局了!幸好,结局我总能写得如我所愿。
诺娜结局,诺娜也不再只是管理,她也接管了89层的裁定。
说好的be,好好写完了,蛮开心的。(其实差点就心软了)

大家看得开心!
——————————————————————————————
第五章

威尔知道自己是“特殊”的。

因为只有威尔不像个人偶。

“啊~今天的客人是怎样的呢?”

电梯里出来两人,一个是二十四五岁的青年公务员。西装革履,满满的“精英”感。另一个人是个大学生,他们在同一辆公交车上遇到事故,在同时死亡。

威尔知道自己可以分辨人类隐藏着的恶意。

那个公务员,整个人生都是“完美”的,没做过一件坏事,反而很有作为,很有人望。

但是,心却是冷的。

这个男人不会对自己以外的人动摇。

他严守法律,条款,社会的规则。只是为了他自己。

看,他现在向着因为被我威胁而腿软的学生伸出了手。但那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

其实,他已经在考虑如何让那个人输掉了。

“你们的游戏是飞镖。”我宣告游戏开始。

两人开始扔向靶子外面。我没有过任何提示,这是那个人的智慧以及协商才形成的局面。

直到最后一镖,那个人“摔倒”射中了靶子的最边缘。他像是真的一样慌张道歉了。

“对不起,我,没有那个意思。”真是完美的演技,对方相信了。没有争斗发生,我不禁鼓起掌来。

“真是完美的演技啊。”

“游戏结束了吧?快放我们出去吧。”

“别玩了,你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猜测到可能不只是通过游戏输赢决定自己的未来,才将自己粉饰的这么漂亮的吧。”

“是的,不过我不会让自己承担风险,所以赢还是要赢的。”

“哈哈哈哈,真是完美!”

“人生没有污点,作为生物的求生欲也没有失去。你就是那个可以去转生的人类!请去右边的电梯吧,那是你应得的!”

“而这边的这个,为了无聊的信任把自己搭进去了,只是个蠢货呢”拿荆棘束缚住学生“你就下‘地狱’去吧。”

……

“呜唔唔~还真是做了个久远的梦啊。”我伸个懒腰。

像个人类一样活着吗…诺娜还真是太理想化了。

威尔将自己的能力叫做“直觉”,因为它能帮自己辨明什么是谎言。

“好,准备工作吧!”我从床上爬到衣橱边,穿好了衣服。

但是…“直觉”也有一个缺点。

今天来得是一男一女呢…男人是杀人犯,女人是被杀的那个呢…话说这个女人…真恶心。

这个缺点就是…

“欢迎来到Mockingbird’s Lie。接下来,请你们赌上性命进行一个游戏吧。”

无法容忍…

“姐姐你好,哥哥你好。你们叫什么名字啊?”

无法容忍…

“大哥哥,请停下吧。”

为什么…

“大哥哥,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可以做一个好人。”

你凭什么?!

“啊啊啊!令人作呕,我不能再忍了!”荆棘绑住了已经开始行凶的杀人犯,和伤痕累累的女孩。

我拿荆棘狠狠的刺伤女孩“真让人恶心,你这种家伙怎么活到现在的?”把杀人犯扔进虚无,我把女孩单独留下来。

“唉?但是我已经死了吧?”已经知道了?但是…为什么我没感觉到…

“你相信即使最糟的人也能够改变?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好人,只要他们肯去尝试?”

“……”

“下地狱去吧。”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种人呢?明知道什么都不会改变,明明被欺骗伤害,却还是选择相信,宽恕?

“姐姐,你别哭…”女孩轻轻的抱住我,然后毫不犹豫的走进左边代表了虚无的电梯。

我…有在哭么?

……

“威尔!你又一次…!你怎么了?!”诺娜的质问戛然而止。

“啊啊…是诺娜啊。”我的身上沾满了鲜血,是女孩的血。不!不止是她,还有至今为止被我扔进虚无的,所有无辜的家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打破了!我想起来自己是什么了!哈哈哈哈哈哈!”

“威尔?!你没事吧?”

“我?我很好啊,没有像现在这么好过。”干瘪的荆棘像是吸满血了,呈现出饱满的状态。现在,它们正迫不及待的顺着我的衣袖,裤脚…身体里钻出。

“诺娜,放弃你的计划吧。那个计划会让我们变成什么?我现在就让你看看吧!”荆棘刺破了玻璃窗子,也毁掉了挡在那后面的墙。

点点星光透过彩绘玻璃照到房间里“看啊,真漂亮啊,诺娜。我去去就来!”

威尔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劣质品”。

……

我操纵者荆棘,顺着塔外的墙壁来到塔顶。

“开花老头!来打架吧!”

“你解开‘限制’了呢…不打算再躲藏了吗?明明只是个‘罪人’。”看着我右眼中消失的十字花纹,开花老头嗤笑到。

“是啊…我是个罪人。因为,我实在是宽恕过太多人了,不是么?”拿掉左眼的隐形眼镜,我露出没有花纹的瞳孔。

威尔知道,不能容忍的不是别人,而是和他们一模一样的自己。

“哈?人类就该愚蠢的挣扎!你看,你相信的人掐着你的脖子,你的温柔一钱不值。真是蠢货,你这种人,算得上人类?”

“下地狱去吧!”

“哈哈哈,这样啊这样啊,那么你现在后悔了?为了你自己的所作所为?你把和你一模一样的家伙,无辜的家伙扔进虚无了呢!如果有一天他们能和你一样从那里出来,是不是也会想要杀了你报仇啊!”开花老头笑得更欢了。

“你在说什么呢!就算找回了‘自己’,我也回不到过去了,就算是现在,把人扔进虚无也是小菜一碟!不过,那些家伙们不会有能够报仇的那一天了…”左手的金属手环发光。它从没有像今天这么亮过。

“哈,用我给你的力量反抗我?”头顶的花朵盛开并向我袭来。

“你以为,那还是你的力量吗?只是赎罪的时间更长一点,就是最接近神的存在?别开玩笑了!”出乎开花老头的预料,攻来的并不是荆棘。他只是觉得眼前一花,无形的力量就将自己的腹部打裂了。

“这样,我们就可以说再见了!”切掉他脑袋上的花,他现在就只是个“老头”了。

……

“威尔!”诺娜赶到楼顶了。这是…为了我吗?

“诺娜”我笑了“开花老头现在只是个老头了,如果你愿意,可以让他去做个普通的裁定者…”双手抓住她的肩膀。

“从今以后,你可以安装自己的意愿来行动了,要创造出更好的‘裁定者’哦。”

“威尔…”诺娜有不好的预感。

“呐,诺娜,陪我走走吧。”

…虚无…

“诺娜,那些家伙,其实你都让他们去转生了吧。”

“是啊,怎么,生气了?”

“完全没有,我早知道了。反正,我也只是享受那个过程罢了。”那对祖孙,女孩…还有以前的那位绅士,其实我并没有伤害…不,不能这么避重就轻,我是让他们去的虚无。

而救他们的,是诺娜。

“你会成为一个好的老大的,我相信你啊!”

我走到一个绿发绿眸的破损人偶面前“什么啊…这不也是个小屁孩嘛…”

“诺娜,那个是我。”我指着人偶说。

“什么意思”

“少装蒜啦,我们都是从这里来的,不是吗?”

“抱歉了…”

威尔开始碎裂了。

“咦,怎么可能?威尔?”诺娜抓住威尔的手腕,却反而加速了那个地方碎裂的速度。

“哎呦,轻点,轻点!我的大姐哟,我可是还想多活几秒呢!”

“开花老头果然很厉害啊,我只是震碎了他的力量,却把整个自己都搭上了呢。”其实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不过我是没有感情的裁定者,损毁也没什么可怕的。反倒是我的伙伴们…我只剩下他们了。

“啊呀,这样的话以后就没人和你打牌了呢…老头被我打成那样,不知道还能不能陪你打台球了…”

“诺娜,你在哭吗?谢谢你。”

“如果这也算‘活着’的话,那我也真是很满足了。”

“诺娜,再见。不要忘了我啊!”

……

“这个笨蛋。”诺娜摸着89层碎掉的彩绘玻璃“这就是你的记忆吗?”

为了不让自己忘记,其实早就把记忆整理在这里来吗?过去的自己,totem的大家…这么大的记忆量,怪不得是扇大窗子呢。

“今天,那个人类被德基姆送走了哦,去的是转生。”

“金蒂也留了人类和他一起,不过让他带入虚无了。不过,我偷偷把结果改掉了。”

“像你这样的笨蛋去了虚无…嘛,这样的话我以后就再也见不着这种笨蛋了正好呢…”

“是这样吗?”如果你在,或许会这么说吧…

……

“要开始工作了!”诺娜伸了个懒腰。

“欢迎来到Mockingbird’s Lie”



【总目录】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1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2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3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4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