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4

不是很擅长写裁定故事,细节太多,很容易写的很乱。不过我会加油的。

大家看得开心!
——————————————————————————————

第四章
“诺娜~好闲啊~和我打纸牌吧”某天下班我一如既往的缠上诺娜。
“我今天很忙你那么有时间就去找德基姆他们吧。今天他的‘客人’很棘手。”
“什么样的客人?”
“和你平常接待的那种差不多。”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我先走了!”
“威尔”诺娜叫住我。
“向我保证,别插手。”
我深吸口气“呼…好吧。我只是去看看。”
……
到达十五层我偷偷去了二楼而“客人”已经到了。
两位客人一个是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另一个则是个年轻人。就我的经验来说,西装革履的人反而会比较变态。
“你们对刑警这个态度,还真大胆啊。知道刑法第220条,监禁罪么?”西装革履的人在威胁德基姆他们,听他的话,这人应该是个刑警了。
德基姆给两人看了自己的“人偶收藏”,果然被误认为死人了…不过这也终于让两人选择开始游戏。
“真是的,明明用能力让他们屈服就好了…德基姆就是人太好了。”
“查波”最后停在了空气曲棍球上。
“唔…是并不会带来什么疼痛的游戏啊…”
在巨大的压迫感和诡异的游戏道具带来的压力下,两个人类无声的开始游戏。不过,不知道游戏伴随疼痛的时候才是游戏最平稳的时候。希望他们不会遇到那种情况吧。
很快,两人互进了一球。年轻的男人突然停下对刑警说了些什么。
“有一个妹妹么…啊啊不知道他们的经历真是焦躁!到底哪一个是‘要命的客人’啊!”
“小猫咪”看起来也有些焦躁。
“那个,你不舒服吗?”德基姆会这么细心让我感到惊讶。他原来是这种能察觉到别人细微感情变化的家伙吗?
“不是。…别用遥控器哦。”确实是在烦躁呢。
“我知道,而且那个也坏了。”遥控器坏了诺娜不可能不知道。在不给予更换的情况下给他安排这种客人。诺娜她想要把小白拖下水吗…
“切,既然是自己的愿望,就自己去实现啊!”果然还是被开花老头盯的太紧吗?
“因为杀过人吗?”
“普通人也会因为极限状态无法自制…”果然是人类的想法。自治对于裁定并没有必要,反而可能是阻碍。
“不过,他们都是人类。”
“裁定不可能完全公正。”
“不存在无法裁定的人,肯定会裁定的。”
……
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脑海中闪过——诺娜的计划,德基姆的改变,黑发女带来的变化,裁定的公正……回过神时楼下已经出大事了。
在不知道的时候,德基姆把游戏换成了带来疼痛的联动型,还用能力限制住了刑警。而那个青年举刀刺向属于刑警的圆盘。小姑娘正在拼尽全力的阻止青年。
“不行!这哪里算裁定啊!你做的事和那个男人一样!”
“一样?”
“谁都是背负着罪孽活着,谁都怀有恨意。煽动这些,算什么裁定啊!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啊!”
我下楼来到了他们身边。
“因为裁定是让拥有黑暗内心比较多的人类毁灭,让更好更善良的人能够转生的行为。”至少诺娜和大部分裁定者是这么希望的。
“当然也有不这么想的家伙存在。我们没有活过,无法了解人类的感情,无法能够像你一样能够明白生命的欢乐和失去的痛苦。因此我们可以一直一直裁定下去,也不会因为主观意识对某个人类怀有偏袒。”
“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凭什么能裁定啊!”
“知道了,就能裁定吗?”
“我们(你们)只是拽出人类的黑暗面,看着然后面无表情的说‘啊,是这样吗’而已。”我和小姑娘说了同样的话,但是这些话对于德基姆来说太过深奥了,他抓着胸口一脸难受的样子。
“没关系的,你保持现在的样子就好了,放轻松。”我抱住德基姆轻声安慰“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不要太着急。”
“今天就到这里吧,小姑娘,你跟我来。”把两个客人扔进代表虚无的电梯,我带着知幸去了89层。
“这是错误的,你们做的根本不是裁定。”
“我知道。”
“那么你们为什么…”
“因为我们就是因此而存在的啊。”我叹息到。
“什么意思。”
“你冷静一点,先坐下。”我请女孩坐在我房间的椅子上。
“整个塔totem,所有的裁定者。如果没有这份工作,大家就会消失掉…这样的话大概和‘死’没什么差别吧。虽然大部分裁定者都对自己的存在不抱有怀疑啦,但是我是知道的。”
“这是…什么意思?”
“我和诺娜是最初被制作出来的裁定者,和德基姆这种才来五年的菜鸟不一样,我们在这里已经不知道有多久了。”我递给知幸一杯茶。
“不知道为什么,死去的灵魂会堆在totem里越聚越多,然后就有一个家伙创造了裁定,来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只是因为这个?!”
“嘛,基本的原因还是希望给好人能够转生的机会吧…不过包括我在内,很多裁定者都不会这么做。”
“不论是没有感情的我们,还是拥有感情的你,都不能说能够百分之百公正的裁定吧。裁定本身就是个错误也说不定。但是就像我之前说得,就算是我们也是拥有一点感情的,我也很珍惜现在,珍惜诺娜,德基姆,我的后辈们。我不想他们消失,所有就只能陪那个造出裁定的人打发时间了…”
“就结果来说,人类的灵魂也要有个去处,所以裁定其实不能取消。至少这样比随机来得能公正一点的。”
“……”
“刚刚那两个人,都被我扔进虚无了。”知幸突然抬起头。
“除非能完美达到我所认同的标准,不然哪怕是圣母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扔到虚无去…如果是尊敬人类的德基姆的话,说不定会更加认真的裁定吧,说不定刚刚的两人也会有机会到转生去呢。”
“我看错你了,威尔小姐,其实你也是没有感情的家伙吧。”
“是啊,毕竟我们都被‘限制’了。”
“?”
“刚刚那两个人,如果放着不管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什么?”
“那个男人…一定会刺下去的。那是他存在的最后意义了。”
“如果连这些都能看出来,为什么…”
“明明有自己的喜好和性格,却没有感情,难道不奇怪吗?因为我们是为了裁定才被‘专门’制作的…不过,再多嘴的话你可能就没有机会离开这座塔里呢…”我专移了话题。
“别纠结太多了,活在当下就好了,小姑娘。德基姆是个新手菜鸟,但是他确实是希望自己可以公平的裁定的。多帮帮他吧,必要的时候像今天这样教训他也可以,不过别太激进啦。说不定会坏掉的…”
“你说什么?”
“什么都没有。”
……
“德基姆,人类没你想象的复杂…会因为很简单的事情悲伤愤怒,会因为一点小事受影响,迷失方向,活着,这就是人类啊!”
……
送走了小姑娘,我才有时间回房间给自己倒一杯茶。
“为什么还是插手了?”诺娜不知何时出现在背后,比平时更加严肃。
“因为我不想你拖德基姆下水,你现在的情况已经是这样了。反抗有什么意义?难道被销毁了才开心吗?”
“那也至少能证明我活过了。”
“别说傻话了!活下来的才是赢家!才能改变一切!”
“诺娜,我不会让你做傻事的。”
“威尔…你还真是成为了一个好前辈啊。”
当然了,诺娜。
如果要做…也是由我…



【总目录】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1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2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3

【死亡游行】The Mockingbird's Lie P5 大结局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