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10(大结局)

故事结束了,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过我写的很满足!

后面还会有一个frisk和sans的地上番外小片段(在那里我会交代chara和asriel的去向,咱是全员HE !),然后故事就彻底结束了。

其实我只是突发奇想,觉得ge的决心能唤醒chara,那么pe的应该也可以…然后啊啦难以置信,这篇文章就粗现了呢!

至今为止,我仍然遵守着和小花的约定,以后也会。毕竟我不像frisk,没人会来给我一个结局是不是(笑)

一直以来,frisk(自称)是第一人称,chara是以第二人称描述frisk,旁白是用第三人称。至于旁白是谁?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什么其他的。或者只是旁白,不是别的什么人,谁知道呢。

总而言之,我充满了决心,我果然是最喜欢undertale了,感谢所有同样喜欢undertale的人看完了我写的文章!

大家看得开心!

——————————————————————————————
第十章 大结局

和sans并排走在金色长廊,frisk向着sans打趣到“sans,你要到对面去‘审判’我吗?”

“说什么呢?太麻烦了,就让我这样说吧”sans摊手“那么…嗯…看看窗外吧,鸟儿在歌唱,花儿在绽放…在这样的日子里,像你这样的孩子……就应该和我在草地上睡午觉。”

“噗!哈哈哈哈…什么啊,好吧sans,等我们的旅行结束,我很愿意和你在草地上睡个午觉的”frisk觉得自己开始习惯说谎了,只要你自己也相信这份谎言,别人就看不出虚伪。

……

和爸爸的谈判意外的不困难。

只是在屏障前请求爸爸让自己打了一通电话,回过神来爸爸就被妈妈揪着耳朵了。

爸爸也并不想伤害别人,当我们说清有和平解放大家的方法时,他哭着感谢了我这个要杀的对象,真是个好好先生。

所有的朋友,怪物都到场了,现在大家已经在屏障前的空地上聊天了,妈妈也发现了sans是自己的老朋友,也认出了他的兄弟papyrus。

“flowey,交给你了”我向flowey点头,他和上次一样卷起了大家,唯一的区别,就是这次大家都是自愿的。

“哈哈哈,你这个白痴,不知道你用什么办法让这群蠢货为你送死的,不过多谢了。接下来,就让我杀了你吧!”暗黑重金属炫彩中二小羊做出攻击准备。

frisk强忍着笑,感觉眼角已经有泪水了。“asriel,变回你原来的样子吧…我相信你。还有…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真的很羞耻啊…”frisk双手颤抖着选择了「save」。

asriel向着frisk发出攻击,却无论如何都无法清光她的血量…终于…

“真对不起…我…”小羊恢复了自己的样子,爱哭鬼一如既往的擦着眼泪,不过frisk感觉他脸隐约有点红。

“好啦,谢谢你啦。asriel,没有你,就解放不了大家,全都是多亏了你哦”frisk给了小羊一个大大的拥抱。

剧烈的白色闪光和什么东西破碎的声响传来。

“屏障已经解开了…接下来,我就把灵魂还给大家…frisk…”

“我会照顾好他们的,他们现在也是我重要的亲人。”

“…谢谢”

———————————————————————

frisk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大家站在身边了。她偷偷瞥向sans,发现他正看着你,冲你眨眼。而papyrus已经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哦,你终于醒了,我们担心坏了。”大家向你传达着他们对你的关心,渐渐的,大家开始继续之前的聊天了,只是alphys好像有点想要问你flowey的事情。

“我们应该让她一个人静一静”最后toriel发话了“看起来屏障已经消失了。孩子,等你准备好,我们就一起回到地面上去。”

“好的,妈妈。”frisk慢慢的走开了,不过她没发现sans悄悄用“捷径”跟了上去。

在国王的花园里,大片大片的金色花朵生长着。

“在这里睡午觉吗?…要是真的可以做到就好了呢…”

“嘿,kiddo,你是准备好来睡午觉了吗”sans突然出现。

“sans,你不和你的老朋友聊天了吗。午觉还是改天吧…让大家等太久可不好……”大家都会幸福,而我也一定会得到幸福。frisk在心里不断复述着。

“……kid,你至今为止一直在隐瞒些什么?”

“什么都没有”frisk立刻向他保证。“我明白的!只要我看起来自信,表现的有把握…撒谎就不会被发现!”没了决心脸,frisk也一如既往的保持决心。

“不要以为可以瞒过我。你一直以来都表现的很奇怪…而且,这一次重置你活得太累了…比起赎罪,我觉得你更像是有其他的什么企图…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们…”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再次站在这里呢?”sans再次发问。

“我…”frisk知道自己要保持决心…

“我只是想和大家再在地底玩耍一会儿…”她知道要保持决心…她知道……

“不是…”

“不是什么?”

“这个世界并不像你说的那样是个游乐场…这个世界是囚笼…是没有尽头的监狱!”frisk无法停止哭泣。

“只要到达‘结局’,就是无尽的黑暗…我就再也无法见到你们了!”是的,她之前以为她迎来过为肉桂派苦恼的早上,但那只是个幻想。

“?!!具体是怎么回事?”sans的眼睛隐隐有些发蓝。

“上个时间线,我和妈妈说会和她住在一起…晚上,她把派放到了我的房间…然后…然后……白天就再未降临!”frisk声嘶力竭。

“白天再也没能到来!只是无尽的昏暗房间,时间就像是停止了一样…我无法离开!等到我自己都忘记了时间,白天也没能再次来临!”frisk喘了口气继续道。

“终于,我无法忍受了,我想要重置,我想要和大家见面。我来到了一片纯黑的空间,在那里…flowey出现了,他说所有人都很幸福,让我放过他们,保留这份幸福。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结束’的…只有我一个人!”

“回去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等着我的未来不会改变,重置只会让大家重新被囚禁…所以,我答应小花不会重置”

“那么,孩子…你就一直待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吗?而且…你接下来…就要去那个地方吗?为了给怪物们一个幸福的未来?!”原来,你也和我一样,一直被无法前进的时间线折磨啊!

 “我也想和大家在一起啊!但是,我又怎么能毁掉你们的幸福…毁掉你的幸福!sans,我喜欢你。”

“kid…你!”

“从第一个时间线开始,你向离开妈妈的我搭话,给我讲笑话,对我恶作剧,用捷径带我去各种地方,请我吃饭和我约会…虽然你想我死的一瞬间,我的心都要碎了…但我也发现我已经无法否认自己已经喜欢上你了。你给了我一个我从未体验过的全新世界。”frisk离开sans的怀抱“我并不知道你对大部分怪物漠不关心,也不知道你被flowey伤害过…毕竟你总是很神秘。不过,就算这样我也知道你虽然温和却并不是像妈妈一样的温柔…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只是喜欢这样的你。”frisk定定的看向sans“所以,如果被你讨厌的话…未来,我不需要。”

“至今为止谢谢你了,sans…也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这么好,我们去找大家吧…他们都在等我们呢”frisk换上一副笑脸去拉sans的手。她挣大了漂亮的金色眼睛,像是要把sans的身影刻在其中。

“开什么玩笑!”sans甩开frisk的手“让我渐渐的喜欢上你,你却就想要这么走掉吗?”sans用双手紧箍frisk柔软的身体不让她离开“难道你就不神秘吗?你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你的眼睛是这么漂亮的”sans的手指抚过女孩发红的眼角“你感觉到了吗?我一路都在监视你。我觉得是你重置了世界,现在,你要来玩弄我们。因为我知道很多你被杀死的时间线,很多次很多次,不止是undyne,连toriel也杀死过你吧。我一直以为你是回来复仇,或者回来欣赏大家再次被囚禁的蠢样。但是这次你仍然选择宽恕,我不明白是什么让你如此珍视我们这些伤害过你的人,你就这么不在乎自己吗?…不论如何,我不会放任你一个人被囚禁在时间线里的,去和大家说明白吧,我相信大家会理解的。”

“不行的,不可以的!怎么能…怎么能够因为我一个人的任性…”frisk亲了一下骷髅的脸“flowey!拜托!”绿色的藤蔓再次从地里钻出将sans捆了起来。

“sans,我并不是个温柔的人。不过…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监视我吗?毕竟懒骨头可是陪了我一路呢,谢谢”frisk再没看sans一眼转身离开,她怕自己不舍得离开。

sans明白了frisk的奇怪笑容代表什么了…那是告别与不舍的表情。

“你已经决定了吗?”flowey的身子从土里钻出。

“嗯,走向终结,然后我会放弃重置…”到时候我的「能力」会被更有决心的人接替吧…“说起来,真的不是你重置的吗?flowey”

“怎么可能!”

“嘛,我想也是。”frisk耸肩。

“不过,确实,我也想过重新经历一切…再次重新拥有真正的感情。但是frisk,我还是想拜托你…保护大家吧…”flowey小声说。没有了决心的他也终于可以重新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了。

“当然,不会重置,我们约好了…就是不知道你这次还愿不愿意相信我。”

看来,我连放弃都做不到了。那么就继续保持决心吧,不重置的决心,我的决心不会让任何人夺走,这是我最后的证明了。

昏暗的房间里…

frisk蜷缩在床上,双手抱膝。

“爸爸,妈妈…”

“papyrus,undyne,alphys…”frisk一一数着朋友的名字,每个字都缓慢且清晰的回荡在房间里。

……

“…sans……我想你们了!”不知道过了多久,frisk才数完名字,从羊爸羊妈到小鸟和蛙吉特,直到最后的sans。

frisk开始哭了。

……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frisk再次因为没有尽头的寂静而崩溃了,她进入到重置界面。

“我请求你让大家幸福…重置,我曾经也拥有这种力量,但是经历了这一切…我已经做不到了。”flowey的声音响起。

“我不是要重置,asriel。我只是…想要有个人陪我说说话…随便说点什么吧,什么我都会听的…”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好吧”小花轻轻叹了口气,开始说起了什么。

他的声音让frisk觉得好受了很多,她捧着眼前的四角星——这是她的能力,她的决心,也是她最后的证明。这之后的人生她都要永远和这个四角星待在一起了。不过,也许在她再次无法承受的时候,还可以再来听听小花的声音。

*你要就这么放弃吗*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来,frisk抬起头,发现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走出来一个女孩子。

*你好,我叫chara*女孩向frisk伸出手。她穿着黄绿相间的条纹衫,有着和frisk一样的栗色短发,和有些相近的气质。

“chara…哦!你就是asriel的好朋友吧?还是第一个掉下来的人类。你好,我是frisk。”

*你握了握chara的手并向她介绍了自己*chara眨眨眼睛。

“你…你是我的旁白?!”frisk回想起了chara的声音。在第二条时间线里,有两处地方是与第一条时间线有着决定性的不同的。一是自己的表情不再被限制为“决心脸”,二是消失的“旁白”。

*这次,你还没有放弃自己的决心*

“是的,只有我自己保有这份力量,才能真正确定世界不会重置。”

*值得吗*

“非常,非常的值得呢!我已经拥有太多的程度呢!”

*果然是这样…frisk,谢谢你了。是你的决心唤醒了我的灵魂*

*重置是我做的*

“什么?!但是…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很寂寞…为什么要回来*

“因为这是最好的‘结局’”

*你就这么放弃了吗?*

“…谢谢你为我着想…不过,难道我还能有别的办法?”frisk嗤笑,不知道是在笑chara还是在笑自己。

*那么,你要放弃了?*

“我没有别的办法了…”

*所以你就这么放弃了*

“你到底想让我如何做!”frisk变得歇斯底里,她冲着chara叫喊。

*保持决心,frisk。保持你的决心,如果你不想有人对你失望的话*chara的身形声音渐渐远去了。

chara离开了,但是黑暗却不会。奇怪的是,flowey完全没有发现刚才的异常一直在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frisk将脸埋进膝盖“保持决心吗…我现在唯一还可以做的,就是保持决心了。”

某天,frisk再次来到黑暗中想要听听flowey的声音。

“嘿,kiddo”传来的不是flowey的声音。是自己在做梦吗?frisk揉了揉眼,再狠狠甩了甩脑袋看过去。她看到的是一个蓝色的身影。

“sans!”frisk冲进sans的怀里,泪水打湿了sans的衣服。

“嘿,kiddo…”sans也伸手抱紧了frisk“你真是个不听话坏孩子”

“对不起…对不起!怎么惩罚我都可以,只是不要再走出我的视线了,求你…求你…”

“那是自然,我可是找了很久才来到这片空间呢,这还要多亏了flowey帮我确定坐标。现在,我们回家吧,一起睡午觉的约定,现在实现也不算晚。”

“嗯,嗯!”frisk拼命点头。

景色一变,frisk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像是实验室的地方,实验室里摆着各种巨大仪器。sans向着alphys点头,看起来他们又开始一起做实验了。

大家又一次以frisk为中心绕了一个圈。不过,这次不等frisk反应过来,所有人就冲上来和她抱在了一起。

“frisk,你这孩子太让人担心了!”

“frisk,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frisk你这个混蛋不许再做这种事情了!下次再这样,我会揍扁你!”

frisk看着大家或高兴,或责备,或涕泪横流的脸。她睁大了漂亮的眼睛将着一切映在眼中,印在心里。

最后,她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回来了!”



【总目录】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可能是中篇)P1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2

ut同人,向着我们的未来的 P2.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3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4(上)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4(下)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5.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6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7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8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8.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9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9.5 (这是正篇!)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结局之后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设定集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