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旅尘

永驻undertale,死亡游行圈的渣渣写手。抱着轻松的心情来找我玩吧ƪ(•̃͡ε•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9.5 (这是正篇!)

这不是番外!这不是番外!这不是番外!(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应该说这一篇比较重要!
快要大结局啦!开森!

大家看得开心!
——————————————————————————————
第9.5章

当frisk在义卖会场向五只眼睛的小姐打招呼的时候,她决没想到现在这一幕。

“可恶,不是说好了不会杀我吗…为什么,还在悬赏我?”frisk身上粘着蜘蛛丝,声音从牙缝里蹦出来。sans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表情,frisk一直都很友善,不过现在…感觉她说不定会说脏话呢。

“muffet小姐,那个…我是非常喜欢蜘蛛的,也非常关系蜘蛛们,所以…能不能放我们过去啊”虽然这么说,frisk却在一直后退直到撞在sans身上靠着他,而且她狠命抓着sans的衣摆不让他离开。

“是吗,但是你的表情不像是喜欢蜘蛛啊”说着muffet放出了蜘蛛们,frisk差点一屁股做到地上,她以光速拿出了蜘蛛甜甜圈,muffet也终于收到了蜘蛛的电报。

“看起来我误会了,那么我放过你啦!刚刚很有趣哦,下次再见了,甜心。”

“我的妈呀”离开muffet的视线范围,frisk就腿软的坐在地上了,被frisk拉着衣摆的sans也无奈的坐到了地上“怎么了,kiddo?你看起来很奇怪。”

“我…我害怕蜘蛛,超级害怕。抱歉…我并不是讨厌他们,muffet小姐也很可爱…我只是…对不起。”

“好了,好了。”sans拍拍frisk,“没什么值得道歉的,不是吗?每个人都会有不擅长的东西,比起这个,要和我一起吃个饭吗?我知道一条捷径。”

“当然”

mtt酒店…

“那么,这次我们的旅程也快要结束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怎么想我呢?还是说…和上次一样,你仍然想要杀了我呢”耳边是优雅的音乐,对面的sans安静的坐着,但是frisk意外的感觉不到浪漫,只因为sans曾经想让她死在这里。

sans有些伤感“当然不会,kiddo,大家都很在乎你的…”

“你也是吗?”frisk有些期待。

“是的,kid。你对我来说已经是重要的…朋友了,我怎么会想要伤害你呢?不过,有一件事我一直感到奇怪了。上个时间线起,你就没有回去的地方,为什么还拼命的想要离开地底呢?toriel是个好的监护人。”

“哈哈哈,一开始我什么也不知道,当然也没有什么拯救大家的想法,只是刚刚来到这里就遇到了flowey,他欺骗了我,也差点杀了我。当时我就想‘哇,这里真是太可怕了,怪物真的好可怕啊,我要离开这里!’这样,那个时候我不是很清楚什么是决心,所以只是在害怕逃避罢了。不过随着我认识了大家,接受了很多好意以后,我就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了。”frisk一只手支着脑袋,憨憨的笑了笑。

“kid,你对重置的原因有没有什么头绪呢?”sans问。

“唔,说实话,我一点也想不起来,但是我和flowey约定过不会重置,我希望不是我亲手打破的约定吧…对了,flowey说过说不定是有比我拥有更多决心的人出现了,所以把我的决心覆盖掉了,好像他曾经拥有决心的样子。”frisk笑了笑。

笑容,又是这个奇怪的笑容。sans不解,他从没见过有怪物做出过这样的表情,上个时间线的frisk也没有过,这到底代表了什么?

“是吗?我还真没想到有谁会比你更有决心呢,难道地上的生活还会消磨人类的决心吗?”sans笑了笑。

“………你也许不知道我对大部分怪物的死活都漠不关心吧。就如同我对上个时间线的你。”sans顿了顿“拥有reset这种能力的人会把这个地底世界当成自己的游乐园,以为无论自己做什么,在经历重置后就可以重新来过。那朵会说话的花就是这样,他曾经杀过我们所有人,很多次,直到他玩腻。”

“什么?!你们…”

“我曾经反抗过,也杀过他很多次…不过我放弃了,重置能改变我做的一切…”frisk已经泣不成声,sans歪头“你是在为我们哭么?还真是温柔呢,sweetheart…”sans走过去拍拍她的脑袋。

“拥有重置的人不会珍惜现在的世界,他们只会不负责任的瞎折腾…他们不会真正‘活’在这里…而我也一直害怕你会毁掉所有人的幸福只是为了看看会发生些什么。”sans擦掉她的眼泪。

“但是你没有这么做,你对每一个怪物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我想,也许你根本没有想到过你也可以操控时间线来玩弄我们所有怪物取悦自己吧。重置并不能改变你对所有朋友的认真对待,所以我愿意相信你。”

“我只是不想伤害任何人,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心也会痛的…我知道有些事情要是我做了,就再也没法挽回了,不是吗?”

“确实是这样。不过,我们的旅途只剩下最后一站了…kiddo,怪物们的未来,再次交给你了。”

“交给我吧”



【总目录】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可能是中篇)P1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2

ut同人,向着我们的未来的 P2.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3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4(上)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4(下)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5.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6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7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8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8.5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9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P10(大结局)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结局之后

ut同人 向着我们的未来 设定集

评论(1)

热度(42)